電視指南
首頁
>> 首頁

提名央視我最喜歡的欄目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02日 16:55

  

新朋友老朋友想説就説

  我認為央視節目總體上都是全國最好的。但要好中評好,我認為以下十個節目最好:一是一台的新聞聯播,二是五台的體育直播,三是軍事天地,四是軍事科技,五是曲苑雜談,六是音畫時尚,七是二台的健康節目,八是滿漢全席烹飪大賽,九是主持人大賽,十是激情廣場。

  第一,是央視一套的新聞聯播。這檔節目的對象不僅是中國人,更受到世界的矚目。我認為這檔節目無論是從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現實意義,還是新聞的嚴肅性、時效性、可信度及實用性,以及電視媒體的直播手段與其在國際國內的影響力,都是最前位的、一流的、名列前茅的。一流水平、氣質高雅、儀錶端莊的,普通話標準、口齒清晰、善於把握表情的新聞主播員具有穩、準、精的主持風格。每天的新聞三十分,這些播音主持人員坐在鏡頭前代表的就不僅僅是中央電視臺,而代表的是中共中央,代表的是整個中華民族,代表的是十三億中國人民!他(她)們做得很好,表現得又好,主持得更好。特別他(她)們現在更注重了儀錶的修飾和點綴,使中國人美麗漂亮英俊瀟灑的形象得到充分的展示,顯得格外精神,使嚴肅的新聞節目變得更人性化,更生活化,更合理化。理由還有很多,有機會再敘。我先投上一票。

  第二,央視五台的體育比賽直播節目。也許是我太喜歡體育的緣故,每次看體育比賽,尤其是國際大賽,沒有特殊原因,我會一場不拉下的堅持看個有始有終(當然這其中也有一些我不大熟悉的體育項目還是極少觀看甚至不看的)。每次看到我們中國的運動員在場上比賽,雖然是坐在家裏的電視機前觀看,我還是會跟在場的觀眾同呼吸共歡樂。當我們的運動員贏了,哪怕是贏一個球贏一分我都會激動,都會鼓掌,都會高喊“加油!加油!加油!”當我們的運動員在大賽中取得了好的成績,或者戰勝所有的對手,登上了冠亞軍的領獎臺時,看到他(她)們被頒獎人員戴上金牌,手棒冠軍獎盃,手持敬獻的鮮花,當聽到觀眾席上報以熱烈的歡呼聲,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時,當看到他(她)們的臉上流下幸福的淚水,露出燦爛的微笑時,當頒獎現場奏起我雄壯的國歌,升起我鮮艷的五星紅旗時,此時此刻,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無比的激動和自豪!當然能讓我感受到激動和自豪的不僅是運動員教練員解説員,更重要的是中央電視臺五頻道的及時轉播為我創造了觀看比賽的條件和機會,並且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好的比賽。所以,一方面感謝運動員精彩的比賽,一方面更應該感謝中央電視臺的直播,確切地説是中央電視臺五頻道體育節目。雖然體育還有不盡人意之處,那就是中國的男子足球,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這決不影響我對體育頻道的鍾愛和對體育節目的酷愛。為此,央視五台體育節目是我肯定要投的一票。

  第三,是中央臺的第七頻道也就是軍事天地節目。沒有強大的國防,一個國家的強大和安定團結的局面就得不到保證。軍事天地節目向我們介紹了我國軍事方面的知識,信息,和有關軍人生活的真實寫照。因為我愛軍營,我愛子弟兵,我愛國防。所以我喜歡軍事天地節目。為此,我很高興地投軍事天地節目一票。

  第四,是中央電視臺七頻道的軍事科技節目。國防科技的進步與發展,不僅僅是一個國家的安定團結局面的保證,也是維護世界和平的象徵和保證。比如説,我們的航天科技發展的速度之快,成果是顯著,就是中華民族強大的象徵。早在幾十年前,我們的原子彈試驗成功,之後,又一個個衛星火箭的成功發射,今天,神5的成功升天,給的也不只是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更讓全世界刮目相看,中國人,了不起!喜歡軍事科技節目的理由還有很多,不用一一描述。我們的科學家特別是軍事科學家們為此付出的太多太多,研製出的高精尖成果纍纍,大顯了中華民族的威風,大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我表達不盡對國家尖端科技工作者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我在這兒發自內心地投軍事科技節目一票!

  第五,是曲苑雜談節目。這檔節目給全國的觀眾帶來了數不清的歡樂,給眾多辛苦、疲勞的人們洗去了太多的煩惱。特別是有主持人汪文華參與了編導,給節目注入了勃勃生機,深得廣大觀眾的喜愛和好評。加上演員精湛的技藝,嫻熟的表演,滑稽的動作,神奇的變術,寓意深刻的語言,富於生活情趣的作品題材,都是令這檔節目越來越成功,越來越深受觀眾喜愛的根源。這檔節目,帶給觀眾的開心和快樂,常常為辛苦繁忙的人們洗去疲勞和煩惱,常常能把觀眾説得捧腹開懷大笑,這就是這檔節目的成功之所在。笑一笑,十年少,這個道理已經不是少數人才懂得的。想想,不僅讓你看到賞心悅目的好節目,還讓你笑得前仰後合,越活越年少。這麼些優秀的節目,我沒有理由不投它的贊成票!

  第六,是央視三套的音畫時尚節目。音畫時尚聚華夏文藝之精品。都説音樂是國際語言,是高雅的藝術和精神産品,它可以跨越時間和空間,所以我説它也是宇宙語言,這不誇張的。科學這麼發達,在不遠的將來,地球上的人和物肯定是要到星球月球等上面去尋求生存空間的,所以音樂肯定也會隨之而去的。

  聽音樂是人們最好的休息和享受。音樂不僅僅是人類的專利,它也是動植物的精神食糧。這不是對音樂的歪曲,是拓展了音樂的功效。現在,一些動物養殖專戶,也把音樂請到了養雞場所,這樣,雞聽了音樂,蛋也下得多。養奶牛的專業戶也把音樂請到了養牛場所,奶牛聽了音樂,奶的産量也提高了。很多方面都在動腦子,讓音樂成為自己致富的好幫手。

  更何況我們人呢?音畫時尚是央視文學藝術性最強的欄目之一,是高雅境界的精神園地。特別是有青春靚麗,活潑可愛,俏皮迷人的文清姑娘在那作引導,把人們領進藝術的殿堂,人間的仙境,精神的園地。到了這兒,讓你忘掉煩惱,全身放鬆,飄飄灑灑,到了那兒,可讓你放鬆心情,忘掉煩惱,萌生不盡的霞想。所以,音畫時尚備受觀眾的喜愛很應合觀眾的胃口。

  走進音畫時尚欄目,那裏的氣氛熱情奔放,高亢激昂,時而像泉水丁冬響,時而像溪水流淌,時而又像人們在切切私語。能讓你感覺到林間的動物在追逐嬉戲,魚兒自由歡快的漂遊。會帶你到那遼闊的草原,看見一群群白白的羊。音樂真個奇妙無比的東西,聽著聽著,會讓你産生美好的遐想,讓空氣透著清新的花香,讓你醉讓你甜讓你睡讓你醒。它有如此神奇的功能,我也常常和它相伴,相信不只是我投它的票!

  第七,是央視二套的健康節目。人的一生,如果沒有健康的體魄作保證,所有的幸福都將大打折扣。這個節目不僅聚集了全國最好的醫療專家做醫療顧問,還接通了觀眾熱線電話,現場解答觀眾的提問,幫助觀眾解決關於身體健康方面的實際問題。不僅告訴你治病防病的科學方法,還告訴你怎樣才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為使健康的人越來越多,這個節目辦得既科學又及時很貼近百姓,不僅適合我的胃口,相信很多人都會喜歡它。所以,我要真誠的投它一票。

  第八,是央視一套的主持人大賽節目。這個節目為推新人,出新人搭起了平臺,創造了機會,讓觀眾看到更多更好的節目主持人脫節穎而出,而且公正公平公開,可圈可點。我希望能多看到類似比賽。這個節目我一定投上一票。

  第九,是央視二套的滿漢全席。全國烹飪大師比賽節目。民以食為天。改革開放,經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對飲食的要求和標準也隨之提高。所以,飲食文化也成了時尚話題。舉辦全國烹飪大師比賽,為這方面人才提供了展示絕技的舞臺。確實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吃的花樣如此繁多,如此藝術化。在這比賽中,可讓人們欣賞到色香味形的精彩,原來飲食文化有如此廣闊的前景。我已忍不住了,非投這個節目一票不可。

  第十,是央視三套的激情廣場節目,這個節目是很受觀眾喜愛的。它最大的優點是藝術家和老百姓之間沒有距離,只要你想唱愛唱會唱哪怕是光看不唱都可以親身參與到其中去,充分感受藝術所帶來的歡樂,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我真誠的希望這個節目能在全國各地鋪開,讓更多的人參與,感受歌聲帶給人們的喜悅和歡樂。我必須投該節目一票。

  2003/11/29

(編輯:蔡麗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