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旅遊援藏工作成效很顯著 人才短缺問題有所緩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9日 15:10 來源:國際在線

  導遊援藏工作開展近四年,制約西藏旅遊産業規模化發展的人才短缺問題有所緩解,目前已初步建立起了一支具有一定政治業務素質的旅遊從業人員隊伍。

  旅遊人才嚴重不足、素質不高是西藏旅遊一直以來的一個老問題。近幾年國家旅遊局針對西藏的這一特殊情況,從2003年起已經從內地各大旅行社選派優秀導遊三批近300人參與西藏的旅遊接待工作。同時,分別在四川大學和浙江大學每年為西藏旅遊特招80名旅遊專業本科生專為西藏旅遊培養高層人才。

  西藏各級旅遊部門充分利用援藏導遊的人力資源優勢,委以重任的同時,對受援旅遊企業職工實行結對,開展傳幫帶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時充分挖掘自身潛力,新建了西藏旅遊培訓中心,堅持開展一年一度的旅遊從業人員三級培訓工作,近5年共培訓旅遊從業人員5000多人次,初步建立起了一支具有一定政治業務素質的旅遊從業人員隊伍,極大地緩解了西藏旅遊旺季導遊嚴重不足的問題。

  第四批援藏導遊即將進藏。為了進一步加強西藏整個導遊隊伍的管理和導遊隊伍的政治業務培訓,努力提高服務技能和服務水平,西藏自治區旅遊局將充分發揮援藏導遊員的作用,今年舉辦3期培訓班,培訓一批旅遊從業人員,尤其著力抓好各旅遊景區景點導遊的培訓和農牧民參與旅遊的培訓,更好地為國內外遊客服務。(瓊達)

責編:青樸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