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航班準點避免延誤真比買飛機還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3日 16:28 來源:中新網

  時下,雲集華東地區的中外航空公司爭先恐後地擴充機隊、增開航班已蔚然成風。然而,據記者了解,在航線航班越開越多的背後,航班延誤的頑症仍然困擾著各家航空公司。為此,民航華東局日前推出新措施,力求改善航班延誤狀況,使上海地區乃至華東地區各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達到百分之八十一以上。

  剔除天氣原因,保障航班正點確實需要機場、航空公司、旅客的多方合作。因此,民航華東局要求各航空公司規範運行,嚴禁安排所謂的“計劃延誤”航班,把可控延誤堅決降下來,把計劃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比例降低百分之五十;而華東空管部門繼續加強與軍方和國外航管部門的聯絡與溝通,盡可能減少因流量控制而影響航班的正常。

  隨著上海航空樞紐建設的加速,浦東機場早已進入世界最繁忙機場的行列。據介紹,目前浦東機場由於旅客和聯檢的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仍然非常嚴重,佔到除天氣原因外延誤航班的百分之十四點二。針對這一狀況,民航華東局表示,有關方面要進一步優化機場旅客服務流程,提高機場綜合保障能力,把由旅客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比例降低百分之五十。

  記者了解到,目前華東地區共有航線七百五十一條,通航四十個國家和地區;有五十六家外國航空公司集聚該地區。華東民航的客運量和運輸飛行量均佔大陸民航總量的近三分之一,貨郵運量也佔大陸民航總量的近一半。如果各家航空公司努力實現計劃原因延誤航班明顯下降,僅上海浦東、虹橋兩大機場就能減少除天氣原因外二成左右的航班延誤。

  如今,每輪換季航班計劃推出已成為中外航空公司爭搶市場的良機。在本次換季計劃中,東航新開航線二十多條,配合多架新飛機的引進增加部分航線密度。上航則宣稱新航班計劃總量增加百分之十五;開闢和恢復一批國內航線;在上海至成都、桂林、重慶等航線上增密航班;今年陸續引進七架新飛擴充機隊等。

  滬上業界人士指出,買飛機辟航線固然是競爭的需要,但各家航空公司保障好航班安全準點是旅客迫切需要看到的競爭成果。雖然企業要真正做到這一點或許比買一架飛機還難,但市場還是寄予厚望。

  為鼓勵各航空公司提高航班正點率,民航華東局表示,有關部門將定期公佈上海機場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執行率、各航空公司分航線的航班正常率、各航空公司分航線的航班正常率及旅客投訴率,以避免大量航班延誤情況發生。(常惠英)

責編:青樸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