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影視同期聲 >> 正文
 中央電視臺領導看望《八路軍》劇組

  

    (CCTV.com記者周玫報道)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的大型電視連續劇《八路軍》,目前正在河北省懷來縣的臥牛山緊張拍攝。11月27日,中央電視臺副臺長兼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主任胡恩、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華山、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主任朱彤、中央電視臺影視部主任汪國輝特地去拍攝現場看望劇組人員,並送上幾大箱巧克力,讓劇組人員抵禦風寒。 

 中央電視臺副臺長兼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主任胡恩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華山

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主任朱彤

中央電視臺影視部主任汪國輝

    1937年7月7日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中國工農紅軍主力部隊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簡稱八路軍。電視劇《八路軍》為我國目前第一部以八路軍為主視角,反映抗日戰爭歷史進程的電視藝術作品,是全方位反映中國共産黨領導全民族抗戰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的電視劇。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紅軍改編為八路軍(後改為第十八集團軍)奔赴抗日前線,經過浴血奮戰,不斷的發展壯大。該劇忠實、全面地記錄了這一光輝歷程,全景式展現八路軍英勇戰鬥的豐功偉績。

導演宋業明

  導演宋業明在談到該劇時説,《八部軍》以朱德、彭德懷等為主線,展示了六十多年前,在中華民族危難之時,中國人民在八路軍的帶領下,團結起來抗擊日寇侵略的那段歷史,展示了八路軍在這個歷史過程中的人格魅力、號召全國人民共同抗戰的革命精神。

董導演

  《八路軍》劇組沿用《延安頌》原班人馬,第一階段的攝製地三面環水,地處風口,平時二、三級風,天寒地凍。在零下九度的艱苦條件下,《八路軍》劇組不畏嚴寒,在外景地修建戰壕,搭建碉堡,冒著凜冽的西北風和漫天飛沙,白天拍攝日景戲,晚上趕制夜景戲,每天攝製工作時間平均達十四個小時,很多工作人員眼熬紅了,手凍腫了,還有發高燒仍堅持在工作崗位。

  《八路軍》劇組的全體演職員,忘我工作、精益求精,因為他們心中有一個共同的追求,那就是要以“太行精神”拍攝好電視連續劇《八路軍》。

  現場劇照

責編:周玫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