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影視同期聲 >> 正文
 徐克:我相信我的創造會給觀眾一個驚喜

  

    籌備三年的電視劇《七劍下天山》昨日終於在新疆天山腳下開機了。在開機儀式上,李小冉、蔡少芬等演員紛紛以俠客形象出場,用劇中設計的一招絕美的武俠功夫在舞臺上展示了“七劍”的鋒芒。有一代武俠宗師之稱的導演徐克,抽出“俠客們”手中的劍,以示由《七劍》衍生的包括影視、漫畫、音樂等在內的武俠産業全面啟動。

  徐克用“老頑童”形容自己,對於參與《七劍》的導演,完全是由老友張鑫炎勸説出山。張鑫炎是《少林寺》的導演,已年逾古稀。多年來,二人英雄惜英雄,但遺憾從未合作過。此番終於如願攜手,他們決定將《七劍》拍攝成一部全新的武俠劇,完成相互之間20年的心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徐克認為擂臺既然搭起來了,《七劍》又是梁羽生的經典作品,因而這場仗並不好打。

  徐克在談到對該劇的改編時,他説自己的意見介入很大,“我覺得原著的精髓保留,但有很多空間需要填充。這種填充的內容也是風險之所在。”徐俠克認為自己對該作品有更深的理解,我小時候很喜歡讀這部小説,裏面的人物都像老朋友一樣熟悉,“我相信我的創造會給觀眾一個驚喜。”談到眼下武俠劇拍攝陷入困境的話題,徐克説:“我最反感誇張化的武俠製作,我想《七劍下天山》首先應該注重內容,現在一些武俠劇過分誇張了。雖然在拍攝手法上值得關注,但另一方面,武俠作品的內容卻是首位的。”徐克認為武俠劇的根源在於生活,“我還是一位傳統武俠迷,從小就喜歡讀武俠作品,所以我注重張揚傳統武俠精神,現代一些武俠劇對武俠精神的解讀太脫節,我並不接受。”徐克認為一些武俠劇的不成功在於,它與大眾審美與意識分離得太遠,“並不是生硬的照搬原著就可以,要有自己的理解。像金庸劇的打造,不是所謂俠客就可以亂編,武俠也要以人文角度來講。”

  徐克近期還在對劇本過行修改,他認為最好的景點就是在天山。對於選擇趙文卓擔任男主角的質疑,徐克説:“趙文卓的演技我還是相信的,這次挑選他並不是因為與他合作過,主要還是感覺他本人條件與角色相符,既有武功底子,外形比較俊逸瀟灑。”(李彥)

責編:周玫 來源:北京青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