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影視同期聲 >> 《劉老根》(Ⅱ) >> 正文
 趙本山春節賀歲 “劉老根”又出新傳

  

    CCTV.com消息(記者唐建英、段俊麗北京報道):羊年新春,觀眾又將有機會在熒屏上目睹“劉老根”式的新幽默。趙本山、高秀敏、范偉聯合主演的《劉老根》(Ⅱ)將於2003年2月4日在中央電視臺一套節目黃金時段播出,加入今年春節賀歲劇的眼球爭奪戰。

  火辣辣的“二人轉”,地道淳樸的東北笑話,電視劇《劉老根》第一部去年3月份播出後,創下2002年央視一套電視劇收視率的最高記錄。這次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再次投拍的《劉老根》(Ⅱ)在主題上進行了更深的挖掘。故事講述農民企業家劉老根把龍泉山莊發展建設成為一個集旅遊度假、餐飲娛樂和産業化農業為一體的龍泉企業集團後,遇到了家族企業管理中的新難題:由於缺乏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相關法律知識,改革中的阻力重重,家族裏的中層幹部結成同盟難以撼動,龍泉山莊在與新崛起的對手鳳舞山莊的激烈競爭中落入下風,劉老根對新項目的鉅額投資也遇到了商業騙局……歷經坎坷和挫折之後,劉老根終於真正的成長起來,他兼併了鳳舞山莊,成立了龍鳳集團,還聘競爭對手顧小紅為總經理。

  為春節晚會忙得焦頭爛額的趙本山説起《劉老根》(Ⅱ)依然神采弈弈:象我們這樣反映農村新面貌、新觀念的題材還是很少,所以一拍出來就受歡迎。《劉老根》(Ⅱ)的風格還是按照原來的狀態自然延續,不過拍攝技術上先進了很多。劇本內容也上比上一部更加複雜,予盾也更深。

  “自己本來是一個喜劇演員,在《劉老根》(Ⅱ)裏卻變成了悲喜劇演員。”趙本山的老搭檔范偉在《劉老根》第一部裏把藥匣子那個“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蕩”的農村知識分子演得生動逼真,誇張和有點漫畫化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原以為這下這回新拍“劉老根”續集時,應該是輕車熟路,卻沒有想到“藥匣子”的命運發生了變化,劇情卻要求范偉終日以淚洗面,由笑星變成了哭星。

  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主任李培森日前表示:如果《劉老根》(Ⅱ)能保持第一部的收視率,央視就將續拍第三部。

責編:段俊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