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電視連續劇《紅粉世家》分集劇情

  第一集

  來南京尋友的青年畫家于水村和匆匆趕往星光大劇院演出的桃枝為搶一輛黃包車引起爭執,最後又坐同一輛車趕往城裏。桃枝自始至終以紗遮面的樣子引起水村的好奇,調皮、桃枝卻把他當作紈绔子弟奚落一番。車夫有事被人叫走,桃枝只好滿頭大汗在街上跑,水村找到一輛空車拉著她在街上飛奔,最後險些被一輛汽車撞倒。二人箱子裏的東西散落一地,收拾東西時又為一幅畫的所屬吵翻。桃枝在接她演出的汽車裏化粧,看到水村徒步走著便讓好友小香將他送上一程,水村上車後悟到桃枝誘逼他破了自己發的誓言,也用激將法讓桃枝現出容貌。就在桃枝在劇院裏演出時,水村恰巧陪一位朋友到桃枝家喝酒,桃枝回到家認出自己箱子裏裝錯的水村的衣裳不禁連聲驚呼,而水村在好友秋山面前看到箱子裏裝錯的桃枝的衣裳,尷尬至極。桃枝不明白水村為何咬定那幅父親唐一恒的畫是他所畫,再看到箱子裏混裝著他的物品更是苦笑不得,她覺得二人以後肯定還能見面,只是水村的做派非常令人不解和生氣。

  第二集

  對歌女素有成見的新野讓水村看一看歌女的真實面目,拉他晚上去茶樓聽歌,水村在茶樓裏看到為幫小香掙錢的桃枝戴著面具在臺上跳舞,桃枝往台下看時認出水村,狼狽、驚慌地離開茶樓,水村對歌女頓生厭惡之心。心事重重的桃枝和小香去郊外玩耍,二人途中遇雨跑到秋山家暫避,正換衣服時水村突然來到房間,二人再次見面都覺得意外和吃驚。桃枝在水村房間換上留在他箱中的衣裳更顯嫵媚,水村看著她的樣子竟有些不好意思,水村講了跟她爭畫的原因,原來那幅畫是水村的臨摹之作。解除了心中疑惑的桃枝很高興,注意到水村以七旬老翁的名義在畫中題字,不禁沒有遮攔地對他一番挖苦,水村覺得受辱惱羞成怒,桃枝不急不慌説出自己的道理,水村聽出她是善意的提醒又急忙道歉致謝。桃枝知道水村對歌女有厭惡之意,不敢説出自己的真實姓名和職業,玩笑般説自己是一位老師,因為水村剛從小香口中得知她叫桃枝,對她説出的另一個名字疑惑不解。

  第三集

  水村去看新野為歌舞劇《滿江紅》特意準備的助興演奏,無意間看到桃枝在臺上演出,感覺被騙的水村聽不進新野的解釋,對撒謊的桃枝鄙視、忿恨不已。二人在咖啡館小坐,正巧桃枝和到南京採訪的上海報社記者蘇琪來此聊天,桃枝在窗外看到水村後悄悄退出。蘇琪出來找桃枝時聽到水村提及梁秋山的名字,一直喜歡秋山小説的蘇琪請水村約他見面。秋山沒有興趣和蘇琪見面,水村擔心蘇琪在咖啡館苦等,便趁去畫店的路上到咖啡館説明情況。咖啡館裏沒有蘇琪,原來蘇琪久等不見秋山,直接去了他郊外的家裏,秋山和蘇琪在談話中驚異彼此對文學的見解幾乎相同,二人反倒一見如故。耿直的水村不甘被騙到歌舞團找桃枝責問,走到歌舞團門口看到桃枝漂亮的大幅劇照,不禁停下來還買了一張。桃枝也為欺騙了水村而難過,思前想後之餘決定利用送換他的衣裳之機把事情講清楚。二人在池塘邊相遇,水村急忙藏起劇照卻將它掉落水中,桃枝看到後心裏暗自歡喜。水村不習水性執意跳下去撈劇照險些淹死,最後桃枝情急中跳進水裏向水村游去。

  第四集

  桃枝終於把怕水村誤會才隱瞞姓名和職業的想法説出,水村沒想到她快人快語,反倒為自己的魯莽不好意思。桃枝來到秋山家看到蘇琪後很驚喜、秋山也為遇到蘇琪這樣的知音而興奮,四人決定大吃一頓以示他們相見與解除誤會的快樂。桃枝、蘇琪、水村、秋山喝到半酣,水村提議大家説出自己的理想,蘇琪要解開一個謎,秋山要忘記和追查一件事,水村要辦一個畫展,桃枝笑著表示自己原來並沒有理想,如果非説不可,現在的理想就是幫水村辦這個畫展,讓全南京城的人都知道他的才華。水村看到桃枝信口而出的話裏卻隱藏著真誠,不由心裏一動。夜裏,桃枝和蘇琪興奮得難以入眠,都想找對方傾訴心中的快樂,兩個人在路上相遇,彼此發誓好好愛這兩個有才華的青年直到永遠。

  第五集

  李袁梅為離開秦淮河拼命攢錢,桃枝為幫水村辦畫展去聯絡茶樓唱歌。水村看出秋山對蘇琪的逃避,鼓勵他忘記舊事的痛苦,秋山擔心玲子承受不了打擊,不由陷入左右為難之中。蘇琪的關懷使秋山直言講出自己的顧慮,蘇琪非但沒有感到意外,反而鼓勵他面對現實,蘇琪讓他把主要精力放到小説創作上面,秋山終於答應寫一部書想象兩個人的未來,二人會心地執手而笑,玲子在屋外聽的心亂如麻。桃枝無意中向玲子説了秋山和蘇琪的事,水村擔心玲子不能接受現實,對桃枝一番數落,桃枝生氣地走開。桃枝為了懲罰水村讓蘇琪説二人的關係已經結束,水村受到震動去劇院找桃枝,而桃枝在後悔之餘也出去找水村,二人陰差陽錯沒有碰面。

下一頁>>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