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夏雨:從從容容演戲 平平淡淡獲獎


  因出演電影《警察有約》中趙六安一角獲得去年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的夏雨,近日又在《中國青年》雜誌方主辦的第一屆中國青年年度人物評選上被評選為年度娛樂人物。一系列的得獎,肯定了夏雨努力的結果,面對記者的採訪,夏雨在談到這一切時,絲豪沒有流露出得意神情,而是從從容容告訴大家:“繼續努力吧,對我來説這也是一種鞭策”。

  問:你在戲中演的陶屹如,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夏雨:這是一個富家少爺,也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人物。

  問:當時,你接下這個角色,主要是奔著什麼去的?夏雨:因為黃導是一個好導演。其實我這個人物的戲份也不是很多,當時這個戲的製作人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也有去幫忙的性質,而且畢竟《啼笑姻緣》這個小説是一個很不錯的小説,又能和老熟人在一起合作也挺好的,所以就接了下來。

  問:過去你看過這部小説嗎?夏雨:沒有看過,就看過劇本。

  問:接下這個角色開拍的時候呢?夏雨:也沒有看過。不過這個人物其實在小説裏是沒有的,是後來加上的,所以看小説也沒有什麼用處。

  問:在我的印象中,除了《西洋鏡》是上世紀初的戲外,感覺你出演這部《啼笑姻緣》是第一次演上世紀三十年代的戲?夏雨:對。上世紀二三十代的戲,是第一次演。也不知把握得好不好,主要是剛好下面有一部戲也是三十年代的,這樣至少是可以給自己提供一些經驗。

  問:下一步將接什麼戲?夏雨:叫《范府大院》,是描寫清末一個家族歷史的,有人説像是《大宅門》,其實並不相同,每部戲的導演都有自己獨特的思路,説一部戲像什麼並不確切。

  問:你個人是喜歡演古裝還是現代戲?夏雨:要説我個人的喜歡,還是覺得演現代戲好一點。可能是古裝類的戲演比較多了,所以想再演一些現代的戲。

  問:你覺得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人物和現代戲中的人物的主要區別是什麼?夏雨:區別,可能是那個時候的人物更單純一些,思想更直白一些,在感情上沒有現在那麼複雜。

  問:和黃蜀芹有沒有合作過,這次合作得如何?夏雨:這是第一次,很愉快。

  問:拍戲時主要是和誰演對手戲多一些?夏雨:主要是和演樊家樹的胡兵,演關秀姑的馬雅舒,還有就是陸毅的朋友鮑蕾,合作的都挺好的。

  問:你説這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人,那麼在戲中有些什麼情感糾葛嗎?夏雨:其實也沒有什麼情感糾葛,主要是這個人物是樊家樹的表侄,所以主要是和他一起玩。

  問:由共青團中央宣傳部、《中國青年》雜誌主辦的第一屆中國青年年度人物評選日前揭曉,你被評選為年度娛樂人物。儘管你已經獲得過威尼斯電影節、中國電影金雞獎等的大獎,那麼當你得知獲得這樣一個稱號時,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夏雨:能獲這樣的獎,我當時是挺高興的。

  問:你感覺自己為什麼能獲獎?夏雨:不知道,也可能是去年播出的戲不少,有《天下第一醜》、《佛跳墻》等,大概都播得很好,加上去年又獲了金雞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所以把我評上了。

  問:獲獎後除了高興是不是也有壓力?夏雨:繼續努力吧,對我來説是也一種鞭策。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