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胡兵:飾演樊家樹自己都感到意外


  高大、帥氣來自於T型舞臺的胡兵,踏進影視圈後,與影視演員瞿穎合演的幾部都市愛情劇,曾一度贏得熒屏最佳“情侶搭檔”的稱號,一直努力改變戲路的胡兵最近幾年內不停嘗試各種新角色,電視劇《粉紅女郎》的表演,讓不少觀眾對他的演技有了一定的認可。這次加盟《啼笑姻緣》出演男一號樊家樹,記者對他進行了個人採訪,胡兵笑稱看過此劇後觀眾肯定又會有新的感覺。

  問:當時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讓你來主演這部《啼笑姻緣》,覺得自己合適嗎?
    胡兵:當時我在溫哥華拍《真情告別》的最後部分,當他們説讓我來主演《啼笑姻緣》時,感到很詫異,心想中央電視臺怎麼會找我來演樊家樹呢?因為在我的感覺裏這是一個很內秀的人,而我自己的個性是很外向的,所以我也沒有想到會讓我來演這個角色。

  問:後來怎麼又接了下來?
    胡兵:我從溫哥華拍完戲回來後,中心領導和我説:你放心,我們看了《粉紅女郎》後,感覺你演樊家樹應該沒問題,我們對你有信心。我説你們對我信心,我自己卻沒有信心。於是回來後我就趕快看劇本,兩天時間就看完了40集的劇本,看完後我就愛上這個人物了。我説我演我演。

  問:你看過小説嗎,感覺這次改編得怎麼樣?
    胡兵:拍之前我讀過原著,我感覺這一次改編得特別好,和原著基本上很想像,但形式上要比原著強很多,因為在書裏形容詞可以寫很多,但在表演時形容詞是表現不出來的,只有改編得很好、很通暢,才能夠讓演員去做到。所以有的時候,作為演員來講,看原著的時候就有一些障礙,就是形容詞太多了,很難用我們的表情去表現形容詞,這個時候就需要編劇來把我們編好了。這一次確實是改編得很好。我也演過許多改編的劇,這次讓我感覺是最舒服的。

  問:當時黃蜀芹導演對你的外形怎麼看?
    胡兵:後來,我就找了英國的造型師來幫我造型,他第一步就是把我的頭髮都染黑了,把我的頭髮全都搓上去了,然後前面剪得非常的齊,我對著鏡子一看,哎,覺得胡兵還有內秀的一面。隨後我就去了劇組,黃蜀芹導演一看就説,就是他,就是這個人。

  問:在你眼裏,樊家樹是個什麼樣的人?你和他有共同之點嗎?

  胡兵:他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人,對愛情來講還是蠻時尚的,因為曾經在國外讀書,接受的是一種西方的教育,所以有一些新的東西,但他骨子裏的傳統東西還在。從當時的情況看,他的外表和別人來比,就是很時尚得了。他做事情的方式,以及對愛情敢愛敢恨的程度,和我有點相像。

  問:開始拍攝時,你感覺進入狀態快嗎?
    胡兵:開始時我很難進入狀態,總覺得自己演得不像樊家樹。但真正進入後,特別是演完後,我就一直生活在樊家樹的影子裏,有一段時間一直走不出來。

  問:那你是怎樣進入狀態的?

  胡兵:看劇本後我雖然表示要演,但還很害怕,不曉得自己該怎麼去演。然後就又看原著。這時有人提醒我説,這部小説已經拍過電影,已經有人演過了,你去看看電影吧。在看電影的時候,對於樊家樹,我感覺自己的理解和那位演員的理解有差距,所以我就放棄了,我覺得應當按照我自己的理解去演。我把他的內秀部分,遇到困難能夠獨擋一面的特點儘量表現出來,我覺得最主要的一點,真正的男子漢是不需要拍桌子罵人的,而是在困難的時候敢於去面對。還有就是講話的聲調和態度,因為樊家樹是南方人,是杭州人,和我是老鄉,所以在平時他對人都是彬彬有禮的,在語言的調性上應該是很弱的、很平和的,在生活中他會説:“麻煩你可不可以把那個東西給我拿一下,哦,謝謝你。”這個樣子的。但在關鍵時能夠獨檔一面,是不會放棄的。所以在拍攝時我就按照這個去表演,希望播出時觀眾也能有這樣的感覺。

  問:這次和黃蜀芹導演合作得怎麼樣?

  胡兵:這次和黃導合作,我很開心,她給了我很多我不會去想的東西。她過去也知道我,但基本上是一個時尚偶像的印象,她不會覺得一個偶像明星的表演功力有多少,這次真正接觸後,我相信她對我會有新的看法了。她老是在劇組裏用“小傢伙”、“小傢伙”的説我,什麼“小傢伙”行啊,“小傢伙”離得獎不遠了什麼的。經常給我這樣的鼓勵。她對演員的要求很嚴格,在拍攝中,我也找到了拍文藝戲的一些樂趣。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