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三十八集電視連續劇《啼笑因緣》分集劇情

  第三十一集

  逃出了城的鳳喜,放心不下可憐的母親,最終還是返回了將軍府。
  出於對家樹的關心,眾人都勸家樹到南方去暫避一段時間。家樹卻不肯就這樣逃避,他決定要像一個男人一樣承擔自己的責任。  醫學院被查封的事,學生們紛紛質詢家樹。家樹也覺得應該和劉德柱進行一次談判。他不顧眾人的反對,會同兩名外國記者來到了劉府。書房內,大家唇槍舌劍,家樹更是不卑不亢,針鋒相對。迫於家樹的言辭和外國記者的壓力,劉不得不做出讓步,開放醫學院。走出大門的時候家樹看到了遠處的鳳喜,二人近在咫尺,卻遠逾天涯。
  家樹離開後,劉德柱把自己的一腔怒火全部發泄到了鳳喜的身上。只有在鳳喜極度痛苦的時候,他才能從中間感覺到一絲的快感。羸弱的鳳喜究竟在這樣的處境裏掙扎多久哪?

  第三十二集

  沈國英從東北回來了,同去的關老卻沒有回來。他永遠的躺在了他曾經誓死保衛的地方。關老的死又和劉德柱有關,他遲遲不肯派出救兵,而導致關老含恨而終。在關家庭院的每一個人無不悲痛欲絕。
  沈三玄也來到了關家,他説出了想讓繡姑幫助鳳喜的願望。
  沈大媽偷出將軍府和沈三玄會面的事情還是被劉德柱知道了。他又開始了新的折磨行動。對於鳳喜的反抗,劉用槍對準了鳳喜的頭頂。在最後的時刻他又退縮了,他還是狠不下心來割捨對鳳喜的情感。沈國英在靈堂被繡姑一番訓斥以後,猶如當頭棒喝。他對自己現在的所作所為産生了懷疑。終於他下定決心,辭去職務,投身到抗日的洪流之中去。國英來到何府,向麗娜辭行。同時也説出了心中藏匿多時的愛慕之意。繡姑不忍家樹擔心,還是答應去救鳳喜。由於一直有把柄在沈三玄的手裏,黃鶴聲只好聽命于沈。在黃的幫助下,繡姑輕易的潛入了將軍府。

  第三十三集

  劉德柱越發的變本加厲。他開始找曾經幫助過家樹的外國記者皮特的麻煩。在黃鶴聲的追捕下,皮特身受槍傷,最後他跑進了何府。麗娜隨即就意識到家樹跟著也將遭受風險,匆匆向家樹的學校趕來。局勢已經變得越來越緊張了,皮特和麗娜都有意讓家樹去英國暫避一段時間。家樹卻不想就此逃避。他義正言辭的講述了自己為國為民的一番心意。麗娜和皮特都很支持家樹想當一個記者,用手中的筆繼續和劉德柱鬥爭的想法。就這樣皮特自己返回了英國,家樹還是留在了動蕩的北平城。
  家樹心裏依然牽掛著鳳喜。但在國家興亡的危機關頭,家樹把自己的愛轉化成了對整個國家的愛。家樹不忍心再繼續傷害麗娜,他把內心的感受全部告知給麗娜。麗娜知道永遠也扭轉不了家樹對鳳喜的感情,決定不再見家樹。雅琴已經落得身敗名列。可她還是沒有接受教訓,她準備把繡姑等人的計劃作為自己再次飛黃騰達的籌碼。幸好沈三玄及時發現,在爭執之中沈失手殺了雅琴。
  劉德柱得知雅琴慘死的消息,回想起雅琴的提醒,感覺必定事出有因。他一方面加緊追捕沈三玄,一方面留意身邊的人。不免對黃鶴聲和繡姑等人産生了懷疑。

  第三十四集

  黃鶴聲知道苗頭不好,也想殺繡姑滅口。萬分險惡的局勢開始逼迫繡姑提前動手。
  繡姑在書桌下設好了機關,想要殺死劉德柱。但在最後的時刻,鳳喜的軟弱又暴露無疑。她衝進書房想要阻止劉德柱觸碰機關,不料這一切的計劃早就被狡詐的劉德柱所識破。鳳喜的舉動,不禁讓劉十分的感動。
  黃鶴聲因為幫助繡姑入府也受到了牽連,被關進了大牢。對面同時被關的竟然是熟人——沈三玄。麗娜準備回英國繼續深造。她最後見了家樹一面,將自己所有的積蓄捐給了家樹。但並沒有將自己要離開的消息告訴家樹。

  第三十五集

  劉德柱對繡姑等人的計劃一清二楚,他警告繡姑不要再有謀害的想法,在府內好好陪鳳喜。對劉德柱究竟在想什麼,大家都是一頭的霧水。
  國英為了護送眾關家弟子運送軍火,作為人質,留在了北平。馮司令見到昔日愛將落得今日田地,心痛不已。國英和馮司令進行了一次長談,説出了對時局的看法。馮司令被國英的熱情感動,傾訴了壓抑多年的苦衷。還將本該重罰的沈放走,暗示其應該投身到抗日的洪流中去。
  雖然沒有麗娜的邀請,家樹還是毅然來到了麗娜的告別PARTY上,臨行前的沈國英也來了。

  第三十六集

  家樹和國英對即將分別的麗娜都有很多的話要講,但誰也沒有説什麼
  黃鶴聲和沈三玄二人將在兩天后被執行槍決。鳳喜為了再救三叔一次,不惜拿出了家樹的戒指。劉德柱見到鳳喜的轉變欣喜萬分。更是滿口應承。
  三叔覺得自己的罪孽無法償還,還不等行刑之日就懸梁自盡了。鳳喜得知後悲痛不已,她衝進劉的房間想找他拼命。鳳喜把刀架到了劉德柱的脖子上,可是到了最後的關頭還是沒有辦法刺出這一刀。
  抗日的局勢日益的緊迫,連陶伯和也希望能為國家盡己之力。他們舉家遷往廣州。家樹沒有同表哥一起走。他因為要護送一筆捐款,踏上了開往東北前線的列車。
  三叔的死讓沈大媽積怨成病,儘管劉德柱請來的全北平最好的醫生,可大媽的病卻日益沉重。

  第三十七集

  在一片哀怨聲中,坎坷一生的沈大媽還是永遠的走了。悲痛過後的鳳喜異常平靜,在她的執意要求下,繡姑和思雨一起離開了將軍府。鳳喜此時已經了無牽掛,她要拿出全部的勇氣和劉德柱做最後的抵抗。
  思雨由於不放心鳳喜一個人在劉府,半路上又趕了回來。正巧劉德柱在毒打鳳喜。思雨上前保護鳳喜。纏鬥之中,劉開槍打死了思雨。眼見思雨慘死在自己面前,在加上多日以來的壓抑,鳳喜竟然精神失常了。
  劉欲將思雨的屍體偷運出府,不想被守候多時的記者抓拍了下來。消息一被公開,頓時城內議論紛紛。繡姑等人更是異常關注鳳喜的安危。

  第三十八集

  劉德柱再不忍心看到鳳喜整日瘋瘋癲癲下去,他拿出槍想幫鳳喜解脫。這時繡姑趕來,制止了劉。在撕打中,劉德柱摔出窗外一命嗚呼。繡姑也身受重傷,跌跌撞撞帶鳳喜跑出了將軍府。
  在逃跑的路上,繡姑也不幸去了。最後的時刻她還一直放心不下鳳喜的將來。
  沈國英趕到大喜衚同,把孤苦、可憐的鳳喜接進了府裏。
  七年後,麗娜學成歸來。家樹也如願以償的當上了醫生。他們不約而同的趕到了沈府。鳳喜的病情已經大見好轉,麗娜和國英也最終走到了一起。
  死者已矣,只化做無數道清風,默默祝願這兩對歷經磨難的情侶。

<<上一頁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