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三十八集電視連續劇《啼笑因緣》分集劇情

  第一集
    故事發生在二十年代的北平。此時恰逢軍閥割據,狼煙四起。整個中國都籠罩在一片陰鬱之中。
    青年樊家樹從杭州來北平求學,一心想考入北平城內的著名醫科大學,只待學成之後濟世救人。其外甥陶屹如前來接站。二人雖然輩分不同,卻年齡相倣,志趣相投。在歸家途中他們機警的救下了刺殺軍閥劉德柱未遂而負傷的江湖女子關繡姑,在救人的時候家樹也把將軍手下的爪牙黃鶴聲給得罪了。當晚,家樹陪同其表哥陶伯和參加大帥舉行的一次晚宴。陶伯和就任外交部的高職,出席晚宴的也無一不是有權有勢之輩。席間家樹遇到了旅長沈國英的盤問,幸好得何麗娜的解圍。這個何麗娜出身名望之家,高貴美麗,但又傲氣縱橫。席間隨即麗娜被家樹的不善言辭所激怒。家樹也因懷疑是喜歡何麗娜的沈在假公濟私而對他們心生反感,悻悻離去。麗娜身邊充斥著阿諛奉承之輩,家樹的桀驁不遜深深印在了麗娜的腦海裏。另一方面,繡姑及其父關壽峰乃是關家村僅有的倖存者,他們為刺殺不共戴天的仇人劉德柱而潛伏在京。當晚他們的刺殺行動由於缺乏週密徹底宣告失敗。

  第二集

  黃鶴聲對刺殺行動的來龍去脈心知肚明,雖然關壽峰等人強忍住對死者的悲痛,佯裝無恙,仍免不了黃鶴聲的懷疑。
  陶太太看出何麗娜對家樹有好感,有意撮合二人。她以感謝為名宴請何麗娜。眾人興致正濃,誰知突然發現沈國英的心腹屬下李永勝一直在跟蹤尾隨。麗娜氣憤異常,跑去質問沈國英。
  何麗娜從沈的口中得知跟蹤的目標不是她,而是樊家樹。知道家樹因為救人之事一直遭到隊部的追查。就通知了陶太太,讓她轉告家樹多加小心。
  不以為然的家樹卻還是沉醉於老北平的人文、景致之中。他先是結識了相貌酷似何麗娜的以唱大鼓為生的沈鳳喜。又遇到了關壽峰一乾人等。大家豪性相投,一直痛飲至更。夜半歸家,家樹再次幫助了鳳喜的母親。
  翌日,陶伯和強拉家樹去沈國英處解釋。本來就對沈毫無好感的家樹,先是對其冷嘲熱諷,隨即拍案而去。
  出了隊部,家樹直奔鳳喜家而來。

  第三集

  家樹到鳳喜家中坐客,在這裡他看到了終日沉迷于煙館、賭坊的三叔沈三玄;也看到了生性懦弱的沈大媽,不禁對面前的少女心生憐憫。同時又被鳳喜身上的直率和童稚所深深吸引。不知不覺中,兩人之間已經産生一種朦朧的愛意。
  晚上,家樹、麗娜、陶氏夫婦、沈國英等人共同參加馮司令的生日晚宴。大家的興致卻被尚師長的姨太太雅琴這個不速之客所破壞。這是個唱大鼓出身,為人陰險狡詐的女人。席間眾人無一不對她深惡痛絕。因為討厭這污穢的氛圍,麗娜想約家樹出去,不料遭到了拒絕。
  回家之後,陶太太開導了家樹:麗娜她善良、大方;對家樹又幾番相助。一番話深深撞擊了家樹,他頓生歉意。鳳喜去向雅琴拜師,雅琴為了刁難鳳喜讓她直接出場。鳳喜卻表演出色,這讓雅琴嫉妒萬分,她動手打傷了沈大媽。所謂禍不單行,鳳喜的出現也引起了劉德柱的注意。鳳喜去關家取藥,繡姑得知一再幫助鳳喜的竟然是家樹,心蒙謝思之想。原來,在長久的接觸過程中繡姑已經暗暗喜歡上了家樹。而家樹也聽説沈大媽受了傷,前來探望。

  第四集

  再一次看到楚楚可憐、讓人心痛的鳳喜,家樹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憐愛之情。兩個年輕人情投意合,兩顆孤單的心也越靠越近了。家樹不想再讓鳳喜去唱大鼓來維持幾個人的生活,他決定送鳳喜去讀書。
  家樹報名歸來,鳳喜不知被什麼人劫走了。這對家樹來説,猶如一個晴天霹靂。趕忙跑去向關壽峰求助。
  尚師長知道劉德柱想得到鳳喜。出於仕途的考慮他想利用鳳喜來奉承劉,將鳳喜軟禁在自己的家中。家樹得到了消息,決定孤身去尚府救人。他在尚府中找著鳳喜,逃跑時卻被衛兵發現,氣氛頓時劍拔弩張。尚師長一怒之下開槍打傷了家樹。倔強的家樹仍然不肯讓步,堅持要帶鳳喜走。鳳喜無奈,只好説出很多的違心的話來逼走家樹,受此打擊的家樹傷心欲絕。

  第五集

  關壽峰父女來醫院看望家樹。陶伯和嫌棄他們是在下層社會謀生的人,很不友善的趕走了他們。
  劉德柱為了討好鳳喜,一擲千金。鳳喜看著這浮華的一切,漸漸的迷失了自己。夕陽下,家樹和鳳喜又在曾經定情的地方見面了。然而物是人非,此時的鳳喜已經決定在舞臺上終老一生,不再去讀書。家樹感覺到他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心中的聖堂也頃刻間坍塌。深夜,關家庭院被一隊士兵團團圍住。雙方子彈上膛,一言不和就要大打出手。關壽峰為了不讓其他人捲入這場浩劫,關鍵時刻毅然挺身而出。家樹和屹如星夜趕到關家。為時已晚,關師傅已經進了虎穴。避免不讓其他人多生事端,家樹硬著頭皮承諾要將關師傅救出。可是,本就是一介書生,表哥又迂腐不堪。救人該從何説起呀?其實黃鶴聲並無惡意,他只是讓關師傅搬走。可是關師傅大義凜然,將其斷然拒絕。一籌莫展的家樹惟有向麗娜求助。在餐廳內家樹説明了事情的原委,並表達了對以往事情的謝意,還送了禮物。看著帥氣無比的家樹,麗娜越發的萌動著愛意。

下一頁>>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