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電視連續劇《啼笑因緣》故事梗概

  1928年春天,由杭州到北京來求學的樊家樹與表侄陶屹如無意間救了因滅村之仇刺殺軍閥劉德柱的關秀姑及其師兄快刀周。樊家樹的見義勇為引起了秀姑對他的好感,而陶屹如也被秀姑的豪氣所吸引。

    因救關秀姑,樊家樹被劉大帥手下的旅長沈國英盤查,在樊家樹表嫂陶太太的請求下,鹽務署長何廉的女兒何麗娜出面為樊家樹解了圍。樊家樹因看不慣何麗娜的奢侈與官家小姐的氣勢,處處躲避何麗娜。而此時年輕英俊的沈國英已經對何麗娜心生仰慕之意。

    一次街邊的大鼓書演唱,讓樊家樹與長相酷似何麗娜的沈鳳喜相識,鳳喜的聰明乖巧吸引了家樹,在鳳喜母親沈大媽的撮合下,樊家樹不但為鳳喜租住了房屋,還出資助鳳喜去讀書。家樹結識了秀姑的父親關壽峰,並出錢幫助關壽峰治病,秀姑對家樹的感情越來越深。此時陶屹如也對秀姑充滿仰慕之情,不斷接近秀姑;而早對秀姑有意,但自覺配不上秀姑的快刀周只是默默為秀姑付出。

    家樹的態度冷淡,反倒勾起了心高氣傲的何麗娜的興趣,她幾次借機接近家樹,更有陶太太在旁撮合,而家樹因有了鳳喜,雖然無法將何麗娜置之不理,但依然不冷不熱。由於長相酷似,何麗娜與鳳喜幾次鬧出誤會。在一連串的接觸中,何麗娜了解家樹對自己的看法,試著一點點地去改變自己。家樹發現了何麗娜正在改變著自己,也逐漸改變了對何麗娜當初的看法,但他的感情全部傾注在鳳喜身上。

    鳳喜在一次登臺演唱時不幸被當時的軍閥劉德柱看中。劉德柱向來為所欲為。他為了得到鳳喜不擇手段。鳳喜本來執意不從,無奈劉德柱拿家樹的安危作為要挾。鳳喜只好搬進了劉府。撿回了一條命的家樹被表哥送上了火車。在回杭州的路上,家樹又連同一群外國記者被土匪擄上了山寨。劉德柱看在鳳喜的面上,親自上山寨談判。他請求關壽峰從旁協助。大義當前,關老暫時拋棄了私怨。二人合力救出了家樹。

    鳳喜為了償還劉德柱始終不肯再見家樹。在劉德柱的幫助下,鳳喜紅遍了整個京城。家樹有意和鳳喜一起私奔,遭到的鳳喜的拒絕。

    麗娜因為始終無法扭轉家樹對自己的感情,返回英國。

    家樹生病被送進了醫院。鳳喜非常擔心,來看望家樹。劉德柱得知鳳喜私會家樹非常的氣憤。他將家樹的表哥解職,將家樹所在的醫學院查封,還終日的虐待鳳喜。關壽峰也因為劉德柱遲遲不肯派出救兵,壯烈犧牲在東北的戰場。思雨因為在劉德柱毒打鳳喜的時候保護鳳喜,被劉德柱開槍打死,致使鳳喜被嚇的精神恍惚。繡姑潛進劉府去救鳳喜,在和劉德柱的搏鬥之中,劉墜樓身亡。繡姑也身受重傷。在逃亡的路上,繡姑也離開了鳳喜。

    鳳喜孤身一人回到了和家樹一起生活過的大喜衚同。沈國英知道了鳳喜的事將鳳喜接進了府裏。四年後家樹成為了醫生,麗娜也學成歸來。他們同時來到了沈府。此時鳳喜在沈國英的細心照顧下已經大為好轉。家樹將鳳喜帶走,開始屬於他們的新生活。麗娜也最終接受了沈國英。

    一切都過去了,只有英靈化做的清風將永久陪伴曆盡磨難的情侶。

責編:段俊麗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