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金粉世家》 >> 正文
 四十集連續劇《金粉世家》分集介紹

 第三十一集
  金府喜添兩個千金,金銓同意金太太慶祝一天的建議;玉芬又不失時機地攻擊清秋。金太太將籌備的事交給燕西,燕西與鵬振商量請來陳玉芳。玉芬不悅,存心找碴尋鵬振的不是,抓不住證據嘴也不饒人。清秋給母親一些錢,請她 買些禮物到金府祝賀。小憐特 意從柳家回來賀喜。燕西把陳玉芳請到自己書房聊天,陳玉芳本就對燕西有意,過分親熱的 舉動恰巧被清秋撞見。清秋將自己要自謀生路,自食其力的想法告訴小憐。

第三十二集
  清秋的文章在報紙上發表,她用稿酬請燕西吃飯,燕西對此雖不屑一顧 ,但為了討好清秋也便附和的讚賞了一番。清秋不甘心就這樣在金家閒置下去,便應聘了城郊小學校的國文老師,在那裏碰到了自結婚後就杳無音信的 歐陽于堅。燕西為撮合梅麗和謝玉樹的姻緣,請潤之、敏之去做客,兩人不知其故,欣然答應。劉寶善因涉嫌貪污被抓,燕西從中週旋,寶善安然釋放。卻不料此事被 白雄起得知,在報紙上大做文章,暗中影射金銓為此事的後盾。幸好金銓早有防備,此事方告一段落。玉芬把全部的存款投資在萬發公司,不料萬發公司要宣佈破産,無耐只得求助丈夫鵬振幫忙追回投資。

第三十三集
  鵬振借與玉芬打探消息為由,帶陳玉芳到天津鬼混,沒料到次日萬發公司便宣佈破産。玉芬一氣之下口吐鮮血,臥病在床。鵬振得知萬發公司最近進了一批洋貨,可以用來衝抵投資,但此事要求助與白雄起,逐和玉芬商量 一同拜會白雄起。金銓請浩然和歐陽于堅到家裏作客。燕西誤認為歐陽來找清秋,兩人發生口角,幸好被趕來的潤之和浩然解圍。金太太從金銓的眼神中洞悉了他與 歐陽于堅的父子關係,並答應金銓從中協調他與歐陽倩之間的關係,金銓對 金太太的寬容大度倍感欣慰。歐陽于堅在與金銓欲言又止的談話中,隱約感覺到母親過去和金家的關係,回家後找歐陽倩當面對質。從母親那裏,得知了金銓就是他的親生父親,面對已經不堪一擊的母親,歐陽于堅內心充滿了對金銓的怨恨。

第三十四集
  金太太找歐陽倩,並留下一筆錢供歐陽于堅出國留學之用,而歐陽倩卻告訴金太太,為了不給金家招來是非,不久之後她和兒子將搬回南方老家。道之在清秋寫的詩文中得到證實,當天就是清秋的生日。並把這個消息 告訴了母親,一家人正在為清秋怎麼過生日盤算著。燕西在母親的提醒下想 起了清秋的生日,忙為自己的疏忽給清秋道歉。生日當天清秋回家探望母親 ,回想起過去和母親在一起平淡的日子甚是懷念。清秋在小學校當國文老師 的事情被金太太得知,金太太以金家不準女眷外出謀生,清秋違背了家規為 由,要求清秋辭去工作,清秋據理力爭,引起了金太太的強烈不滿。

第三十五集
  浩然要求潤之一同去南方參加革命,潤之欣然同意並告訴父母希望得到他們的支援,沒料想遭到金銓的強烈反對,浩然和潤之不辭而別。小憐在柳家一如既往的照顧著柳春江,面對賢惠的小憐,柳太太想把她 留下作春江的二房,被小憐婉言拒絕。柳次長卻另有打算,為了儘快治好兒子的病,慌稱'柳春江要與小憐結婚',私下卻把新娘換成林佳妮。等生米做 成熟飯,量兒子也無可奈何。清秋迫於家庭的壓力,辭去了學校的工作。回家不久便早産一子,金銓喜出望外,給孫子取名為"小童",玉芬卻從中挑撥離間,冤枉清秋有"奉子成婚"之嫌。   歐陽母子離開北京去往南方,金銓前去送行卻只看到遠去的列車,浩然 將一個信封交給金銓,原來是他留給歐陽于堅出國留學的那筆錢被原封不動的退了回來。燕西在咖啡廳碰到了從日本回國的白秀珠,面對仍舊對自己一往情深的白秀珠,燕西有些動情。金銓得知燕西整日無所事事,花錢如流水後勃然大怒,對燕西一頓訓斥並責令今後不準再和白家人來往。

第三十六集
  燕西被金銓訓斥後找清秋問罪,兩人為此事發生口角,燕西摔門而去。清秋心事重重,因受了風寒,臥病在床。冷太太得知女兒生病的消息前來探望,看到清秋憔悴的面孔心疼不已,決定留下來照顧清秋。清秋怕母親擔心自己和燕西的關係,拜託梅麗找燕西回家,燕西回家看到冷太太正在照顧清秋,感到十分尷尬。道之因為看不慣玉芬總是站在娘家親戚的份上維護白家的利益,兩人發生爭執。玉芬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她從白秀珠口中得知白家兄妹的復仇計劃,委託弟弟轉告金家小心白家兄妹。柳次長將柳春江與小憐結婚的消息宣佈後,柳春江神志暫時恢復正常。 卻不知是父親的"調包之計"。鶴蓀被裁員、鳳舉被抓一切都象徵著金家已經危機四伏……

第三十七集
  金銓找到曾次長為鳳舉澄清事實,鳳舉安然回家。鶴蓀只能閒置在家。 謝玉樹和梅麗的戀愛關係得到了金太太的認可。燕西因厭倦了婚後和清秋的平淡生活,終日和白秀珠纏在一起。白雄起因工於心計,在政壇上步步為營。在金銓宴請各位政界要人的酒會上,白雄起不請自到,金銓借著酒勁痛斥白雄起,因舊病復發一命嗚呼,駕鶴西去。玉芬得知金銓去世的消息,悔恨交加。二姨太為金銓殉情未遂。一家人陷入了無限悲痛之中。柳春江歡天喜地的結了婚,洞房花燭之夜才發現新娘不是小憐而是林佳妮。一怒之下,離家出走。

第三十八集
  金銓死後一家人如一盤散沙。金太太思量再三最終決定分開家産。翠姨因為在分家時與金太太發生口角,一個人偷偷的卷了財産一走了之。燕西四處託人找工作,然而昔日的朋友早已不知去向,萬般無奈的燕西只好求助於白秀珠。白雄起順理成章的當上了國務總理,玉芬投資在萬發銀行的錢也被白雄起找了回來,並且存在了一家保險的銀行,玉芬從秀珠口中得知最近燕西和秀珠來往密切,最近還要一同到德國去。小憐離開柳家無處可歸,再次走進白雀庵,柳春江目睹小憐削發為尼,感傷之極吐血身亡。

第三十九集
  鳳舉受命結算家裏的帳目,佩芳從中發現了帳房先生做的手腳,報告了金太太,警察來金家抓走了兩個帳房先生。清秋得知燕西要和白秀珠去德國的消息,無異於晴天霹靂,兩顆相愛的 心從此決裂。清秋帶著孩子搬到金家空房子裏,終日以書卷和詩文為伴。潤之和浩然從南方回來,看到破敗的金家,母女抱頭痛哭。道之和守華在外面找了房子,不久也就搬出了金家。

第四十集
  燕西決定和秀珠遠赴德國,並向白秀珠求婚。白秀珠看到金燕西落魄的樣子,起身而去。原來秀珠接近燕西只是為了復仇,自己一人將要遠嫁德國。一場大火燒去了金家過去的輝煌,清秋帶著孩子就此從金家消失,帶著滿腹的辛酸去了南方,投入到新生活的洪流中。燕西失去了清秋後終於醒悟過來,他四處尋找清秋但為時已晚,在心灰意冷之下遠走他鄉,他們永遠的 告別了這塊傷感的土地。金家的兄弟姐妹也都各奔東西,一代豪門就此解體了……
  正是:同溝流水出東墻,一葉巴蕉篆字香。不道水空消息斷,只從鴉背 看斜陽……

<<上一頁
責編:段俊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