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金粉世家》 >> 正文
 四十集連續劇《金粉世家》分集介紹

 第十一集
  清秋看了信,想起在王家後花園內見到的秀珠,心中不悅,命韓媽將工具箱還給燕西並提醒他箱內有信。燕西看了信,明白玉芬製造了一場誤會。玉芬受白太太委託,將燕西叫回家,想調解他與秀珠的關係,燕西與秀珠談笑風生,騙得玉芬以為二人和好了,燕西卻趁佩芳來説笑的當口,抽身走了。秀珠為挽回燕西的心,不惜為金太太洗腳,玉芬為此抱不平。大夫診斷佩芳懷孕了,金太太大喜過望。鳳舉在賓館為晚香租了房,並説要娶她,老鴇趁機向鳳舉要四千元,鳳舉為此煩惱。鵬振與戲劇名角陳玉芳打得火熱,陳玉芳把自己畫的一把扇子送給燕西,被玉芬看到。玉芬在家裏發現同樣一把扇子,醋意大發,與鵬振大吵起來 。宋世卿要出差,委託燕西照應家小,燕西想借機緩和與清秋的關係,差 人做了酒菜送到冷家為宋世卿餞行,清秋對燕西不理不睬,使燕西很尷尬。 宋世卿和冷太太都指責清秋的無禮,清秋負氣跑出,燕西追出向清秋表白心 跡,清秋感動了。

第十二集
  小憐陪金府少奶奶看戲,意外地在戲園內遇見柳春江,小憐慌亂中削梨 割破了手,謊稱頭暈離開戲園,春江追出,説自己不會因小憐的身世而小看 她,小憐自卑地拒絕了春江的熱情。燕西讓韓媽帶信給清秋約她一起郊遊,二人來到一片美麗的葵花地中,盡情玩耍,燕西借助手絹終於向清秋説出了"我愛你"。佩芳先兆流産,小憐陪同佩芳住進醫院,不想佩芳的負責醫生卻是柳春江,小憐將自己的身世告訴了春江,春江鼓勵小憐要爭取自己的命運。燕西約清秋看電影,玉芬也要燕西陪看同一場電影,燕西推辭不過,卻不料玉芬將秀珠和白太太一併帶來,燕西的票不夠,秀珠當即走了。而清秋 見燕西與他人一起便徑自進了影院,燕西以為清秋失約。

第十三集
  燕西追問清秋昨晚看電影失信的原因,清秋解釋説為了不打擾燕西與幾個小姐聊天,獨自一人看的電影。而燕西卻找了她一晚,這令清秋十分感動。金家上下為給燕西過生日準備了豐厚的禮物,道之全家也從日本回來為燕 西慶賀。白太太為撮合秀珠與燕西的婚事約燕西談心,卻沒有取得任何實質 性的進展。柳春江給小憐的信被鳳舉發現後對佩芳大發雷霆,佩芳借機拿出鳳舉給 小憐的戒指前來對質。兩人的關係進一步惡化。小憐在萬般無奈之際將她與 柳春江的關係告訴了燕西。為此燕西找到柳春江,並了解到他對小憐的一往 情深。 

第十四集
  燕西約清秋到公園散步,並將小憐和柳春江的故事告訴了清秋,清秋聯 想到了自己的家境貧寒,不免又徒生傷悲。燕西準備向清秋求婚,央求敏之一塊到冷家拜會,敏之對清秋的言談舉止非常欣賞,並決定和潤之一同在金 太太面前幫燕西説情。玉芬為促成秀珠與燕西的婚事求助於翠姨,希望他在 金總理面前遊説,白秀珠得知後欣喜萬分。中秋佳節柳春江邀請小憐一同賞月,卻被林佳妮看到並將與柳春江訂婚 之事告知小憐。春江憤怒之下失手將林佳妮摔傷。自此小憐更是充滿自責, 對今後生活更多了一層徬徨。燕西為小憐的事情,延誤了約清秋賞月的時間 ,令清秋倍感失落。

第十五集
  中秋過後,燕西約清秋到香山公園遊玩,並借賞月之機向清秋表露了他 的愛慕之心,兩情相悅自是情意綿綿。冷太太為清秋的一夜未歸而焦慮萬分,宋世卿卻暗自慶倖可以借此機會攀上金家的高枝。就在兩人爭執之際清秋 回來,並以陪同學看電影之由消除了母親的疑惑。柳太太將小憐與兒子春江中秋賞月的事情告訴了金太太,金太太大怒之下要拿小憐興師問罪,卻發現小憐已經悄然離家出去。鳳舉對小憐出走大動干戈,與佩芳的關係進一步惡化。小憐在深夜的寒風中徘徊在柳家大門外期 待著柳春江的出現,無奈終究沒有勇氣敲開大門。一個人孤獨的躲在白雀庵門口避寒,卻被白雀庵的師太收留。

第十六集
  燕西到警察局報了案,並找柳春江質問小憐出走的原因。柳春江得知心急如焚,四處尋找卻杳無音信。燕西將圈子衚同的房子租給了六姐潤之、浩然、歐陽于堅和一幫愛國學生,卻沒有想到潤之和這幫學生把這裡當成學潮 運動的基地。佩芳質問燕西關於鳳舉在外面另立門戶又娶了一房姨太太的事情,燕西 卻閉口不談,但目睹大嫂的痛苦深感同情,面對大哥的兄弟之情更加左右為難。劉寶善受鳳舉之托邀請燕西到他和晚香的新家作客,燕西趁機請宋世卿 過來作陪,並向在座的人宣佈了他和清秋的關係。

第十七集
  玉芬給佩芳出主意以打胎為由來威脅鳳舉回家。鳳舉信以為真,滿臉賠 笑的給佩芳陪罪,總算搪塞過去。燕西囑咐梅麗不要將大哥在外面娶姨太太 的事情泄漏出去,不料恰巧被佩芳聽到。佩芳大動肝火並將此事告訴了金太太。金太太偏袒兒子也就聽之任之了,鳳舉怕事情鬧大又拜託翠姨在父親面 前遊説。清秋得知燕西給他寫的詩詞皆出自歐陽于堅之手後氣憤萬分,找到燕西 之後當面對質,兩人為此不歡而散。

第十八集
  清秋把與燕西分手的消息告訴了家人,不料舅舅卻大動肝火,恰好被趕 來的歐陽于堅、浩然、潤之看到並前去勸解。燕西發誓要成為一代詩人,在 家苦讀詩書並小有所成。歐陽于堅得知燕西與清秋分手的消息後,想抓住機 會追求清秋,冷太太考慮到歐陽于堅家境貧寒與自己門第相當也從中撮合,清秋陷入了苦苦的思索之中。晚香難耐寂寞對鳳舉處處挑剔,鳳舉終日周璇在佩芳和晚香之間也倍感 無奈,金銓在翠姨的巧言勸説下對鳳舉的作為答應不再追究。道之發現丈夫劉守華把在日本工作期間認識的日本女人田川櫻子帶回中國後,兩人大吵一架鬧到父母那裏,守華佯裝妥協答應將田川櫻子送回日本 。柳春江尋遍了北京城卻沒有發現小憐的蹤影,心急如焚的找到佩芳,希 望在小憐的家鄉發現一絲線索,小憐在白雀庵暫時安身之後也終日飽償著對 柳公子的相思之苦。

第十九集
  浩然為了幫助歐陽于堅追求清秋到潤之那去打探消息,不料卻被潤之責 怪。秀珠從玉芬那裏得知清秋與燕西分手的消息後來找燕西,卻碰了一鼻子灰,黯然神傷的回了家。燕西得知歐陽在追求清秋後憤怒之極,要收回圈子衚同的房子,歐陽、 燕西兩人大打出手,清秋聞訊前來勸阻,對燕西的所作所為更是不滿。燕西為了求得清秋的原諒將百合花插滿了冷家小院的葡萄藤,借此告訴清秋,他 們之間可以用愛化解一切,清秋被燕西的真誠深深打動,兩人和好如初。燕 西借機向清秋求婚,清秋陷入了幸福與恐慌之中。歐陽于堅也被燕西的真誠 所動,原諒了燕西的魯莽行為。歐陽于堅和浩然將學生的請願書呈遞給總理金銓,歐陽于堅的出現勾起 了金銓對失散多年的表妹歐陽倩的思念,並派人打探到了具體情況。

第二十集
  燕西為了儘快與清秋結婚,介紹她和四姐道之認識,道之對清秋更是讚 賞有加。道之、潤之、敏之三姐妹意見達成共識,一定促成燕西和清秋的婚事,極力在母親面前為清秋説好話,金太太也為之動容。玉芬卻以白家與金 家的政治關係為由勸説金太太三思而行,為此道之和玉芬唇槍舌戰,金太太考慮到白秀珠與燕西的過去,將事情推託到金銓身上。道之知道父親愛才,便將清秋的詩文拿給金銓過目,金銓對清秋的文筆 大加讚賞,再加上三姐妹的極力舉薦,金銓默許了燕西和清秋的婚事,但交 代燕西一定要妥善處理她和白秀珠的關係。   玉芬將燕西要與清秋結婚的消息告訴秀珠,秀珠悲恨交加。白雄起更是 勃然大怒進一步加深了對金家的仇恨。
<<上一頁 下一頁>>

責編:段俊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