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金粉世家》 >> 正文
 四十集連續劇《金粉世家》分集介紹

第一集
  北洋政府總理金銓的小兒子金燕西,與總長白雄起的小妹白秀珠是青梅 竹馬的朋友,兩家都認為二人是門當戶對,而身為白雄起表妹的金府三少奶 玉芬更是極力撮合著。金燕西駕車外出,在衚同中邂逅一女學生,被女孩的端莊、清純、素雅 、禮貌深深吸引。翌日金燕西與朋友遊山時,巧遇女孩與母親下山,金燕西 匆忙中拍下女孩的背影。一日,金燕西走進一家花店,意外地看見心儀的女孩買了百合花坐車走 了,金燕西冒著大雨徒步追去,終於知道了女孩的家,卻因淋雨染上風寒。 白秀珠心疼地跑來看望,卻受到燕西的冷落,她氣得向表姐玉芬哭訴。金府為金銓做壽,柳次長攜夫人與剛從國外學成歸來的獨子、醫學博士 柳春江前來賀壽,金燕西與柳春江結識。白雄起向金銓彙報:有人要逼總統下臺!提議二人暫退出政界以挽回大 局。金銓為保總統,同意退出並隱居山中。白雄起因金銓下野勸小妹暫緩發 展與燕西的關係,秀珠不同意。僕人金榮打聽到女孩就讀于仁德女中,金燕西開車闖進校園,再次看到 女孩的背影,卻轉瞬即逝。

第二集
  金燕西一連幾天等在學校門外,雖遭到女孩婉拒,卻記住了她的名字—— 清秋。電影明星邱惜珍向金燕西借書,被秀珠撞見,秀珠醋意大發,二人爭吵,秀珠憤然離去。金太太擔心得罪白家會影響丈夫的復職,命燕西向秀珠道 歉,玉芬急不可待地通知秀珠。燕西謊稱去白家,卻去了仁德女中,尾隨清 秋,清秋將他當成壞人,向歐陽老師求助,燕西感到自己有了情敵。秀珠在家癡等一整天不見燕西,氣憤地告訴玉芬,決不會放過燕西。金 太太斥責燕西對家庭沒有責任,全家人都將家族的前途係在與白家的關繫上。燕西包了一輛黃包車接送清秋上學,被清秋謝絕。他利用特殊的身份和 權力,使學校給歐陽停課、休假,自己取代了國文老師一職以接近清秋。大少奶佩芳覺察到丈夫鳳舉垂涎于丫環小憐,告誡他注意,鳳舉卻趁妻 子不在時調戲、挑逗小憐。

第三集
  燕西夜晚來到冷宅門外,被巡夜的警察抓住並挨了打。金太太帶車接走 燕西。金燕西買下圈子衚同冷家隔壁的房子,並在院中擺滿了清秋喜歡的百合花。他對與冷家相隔的一堵墻不滿,命下人將墻撞倒,墻倒驚動了冷家人,清秋看到了隔壁的燕西,並從母親口中得知他要在這裡辦詩社。燕西按照南方的規矩給冷家送禮,清秋心中明白對此不屑,舅舅宋世卿 卻為能攀上顯貴的鄰家而大喜過望。秀珠應玉芬之邀來金府,明為打牌實為等燕西,燕西一夜未歸,秀珠傷心而泣。夜晚,燕西坐在院中,癡望著清秋的窗。翌日一早,燕西攔住上學的清秋,要用車送她,清秋不予理睬,把燕西晾在一邊。

第四集
  宋世卿回拜燕西,燕西禮貌地接待並要向他學習詩文。宋世卿在清秋母 女面前大誇燕西,並盤算著若巴結上金家自己便可前程無憂。   白雄起當上副總理,為了家族的利益禁止秀珠與燕西交往,秀珠歷數金 銓對白雄起的栽培,痛斥哥哥忘恩負義,白雄起一怒之下打了秀珠。秀珠跑 到金家,在眾人説合下,燕西帶秀珠和八妹梅麗到郊外踏青,不想又遇邱惜珍,秀珠和燕西話不投機吵了起來,燕西徑自去香山別墅看望父親。燕西買了一大堆上好的布料差人送到冷家,清秋感覺受到戲弄,想了個 處理的方法。燕西回到圈子衚同的家,驚訝地發現墻的豁口處挂滿了他送給 清秋的布料,感到丟了面。第二天,燕西看到清秋未來上課,便寫了一首詞抒發對清秋的思念,剛念,清秋到了。

第五集
  柳春江不同意父母包辦自己的婚姻,以尚未功成名就為由推遲婚事。柳夫人想説服兒子先訂婚,也被柳春江以沒有感情為由而拒絕。  佩芳恐小憐留在身邊會出事,欲將她送給燕西做丫環,燕西拒絕。小憐 隔墻聽到,心事重重。秀珠長住金府不回。白雄起獲知總統有意讓金銓復出,對自己的目光短 淺深悔不已。逐讓太太與玉芬商議,以吃飯為名哄秀珠出來見面。飯桌上, 白雄起一反常態表示不再干預秀珠與燕西的事,使秀珠喜出望外。金府開賞花酒會慶祝金銓復出。燕西請邱惜珍跳舞又相約去書房,秀珠氣惱之下以酒澆愁,劉寶善想獻殷勤卻挨了一耳光。眾人以為秀珠醉了,燕 西送秀珠回家,在車上,秀珠向燕西訴説了自己的愛慕之情。歐陽送清秋回家。燕西在冷家門外等清秋放學,不竟意看見歐陽與清秋 同乘一車回來,雖然心存醋意卻佯裝謙虛地請歐陽飲酒賦詩,以示請教。燕西送歐陽到家,並聲勢奪人地宣稱自己喜歡清秋。

第六集
  燕西的詩社終於成立,眾名家吟詩作賦,吸引了隔壁的清秋。燕西詩送給父親看,金銓評價不高,反責燕西召集了一群遊手好閒之輩 ,讓他停了詩社去上學。金太太欲説服兒子與白秀珠和好,燕西説受不了秀 珠的大小姐脾氣。在詩社聚會上,燕西拿出清秋的背身照片,提議以此為題做詩。歐陽、 燕西分別以詩代聲,敘述自己對清秋的愛。清秋隔墻傾聽。燕西重將詩作交與父親,金銓興奮之餘准許燕西繼續辦詩社。韓媽受燕西之托將賦有小詩的照片交與清秋,清秋見詩不免心有所動。燕西看到後墻被砌起,猜出是清秋的主意,主動登門冷家,對清秋的字 讚不絕口,又從冷太太口中得知清秋去給同學準備結婚禮物,感到又有了接 近清秋的機會。他從小梅處要到請柬,約清秋同往,不想歐陽卻先一步將清秋接走,燕西氣憤地找到婚禮現場,在眾目睽睽下拉走了清秋。

第七集
  清秋回到家,冷太太遞上一個扇面説是燕西請清秋寫字。第二天,清秋 將寫好的扇子托舅舅轉交給燕西,宋世卿趁機勸導外甥女要識貨,嫁個有錢人好讓自己享享福。燕西被玉芬硬拉上牌桌,玉芬想借此改善秀珠和燕西的關係,燕西卻對 牌桌上的七嘴八舌心煩不已,脫身而去。白雄起關心妹妹與燕西的進展,叫來玉芬詢問,玉芬反問他是否做了對 不起金家的事?白雄起心下一驚,訕笑搪塞,要求玉芬幫助秀珠拴牢燕西。鳳舉在劉寶善和王幼春的慫恿下走進妓院,結識了妓女晚香。晚香從老 鴇口中得知鳳舉身份,一味奉迎,討得鳳舉憐香惜玉之心。梅麗要為結婚的同學做伴娘,心中惴惴不安,定要小憐相陪。小憐以金 家遠房親戚的身份走進夏家,認識了柳春江,柳春江對小憐一見傾心。柳夫人將世交之女林佳妮介紹給兒子,林姑娘的魯莽、無知、無禮令柳 春江反感。

第八集
  燕西為討冷太太歡心送上兩張戲票。宋世卿提議在斷墻處改個月亮門,燕西當下答應照辦。當晚,燕西派車接送清秋全家看戲,回程中燕西注意到 清秋腳上的鞋。正當清秋生日前夕,燕西送給宋世卿一張鞋票,意欲轉送清 秋。柳春江找到賀夢雄,懇求好友幫助去金府打聽小憐的情況,賀夢雄的女友畢雲波來到金府,潤芝、敏之隱瞞了小憐的真實身份,畢雲波捧走小憐做 的花球。柳春江對花球愛若至寶。秀珠從翠姨和玉芬的吞吞吐吐中覺察到金家與白家關係的微妙,聯想到哥哥態度的變化,感到自己成了哥哥向上爬的賭注,她氣急敗壞地要找哥哥 質問,白太太及時勸阻了她。佩芳看到晚香的照片,二人大吵,鳳舉百般解釋也於事無補,眾姐妹紛 紛勸説方才了結。   

第九集
  清秋接受燕西邀請參加詩社活動,燕西如護花神般照應著清秋,令歐陽心中不悅;潤芝前來看到清秋並留下很好的印象。林姑娘粗魯地將花球毀了,讓柳春江心痛不已,林姑娘不解其意深感委 屈。鳳舉送小憐一枚戒指,聲言要娶她;小憐將戒指交給佩芳並表明決不答 應的心志。燕西為遮人耳目,求六姐敏之帶清秋到王家聽堂會,清秋第一次走進金府。在王家,燕西和清秋相約來到後花園,二人正談著,卻不料秀珠突然而至,清秋羞怯走開。秀珠感到莫大的打擊,回家後與哥哥吵鬧,白雄起請太 太約燕西來家,欲開導燕西。敏之、潤芝對清秋讚不絕口,燕西心中得意,玉芬闖進追問緣由,眾人緘口,玉芬一肚子氣發到丈夫鵬振身上。風聲傳入秀珠耳中,秀珠氣憤地將 燕西給她的信全部退還,聲明不再交往,白太太將激動的秀珠推入房內。

第十集
  秀珠抽刀打碎了花瓶,白太太急呼傭人們攔住秀珠,燕西冷冷目視,轉身離去。畢雲波為撮合柳春江和小憐,向金家姐妹發出邀請,餐桌上,小憐對春 江的回避讓春江心生疑慮,潤芝的邀請又讓春江興奮。燕西以看電影為由邀清秋出來聊天,不料巧遇邱惜珍,邱惜珍的傲慢刺 激了清秋,清秋憤然離去,燕西追上解釋,清秋告訴他:我瞧不起你。柳春江回訪金府本想看看小憐,卻遭敏之擋駕。宋世卿為母做壽籌款著急。燕西從韓媽口中得知此事,當即吩咐金榮給 冷家送來三百元大洋。清秋想剪髮,韓媽來向燕西借工具。燕西派金榮回府到玉芬處拿來工具箱,清秋在工具箱內發現一封玉芬給燕西的信。
下一頁>>

責編:段俊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