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高秀敏:在我心中丁香最美

  在《劉老根》(Ⅱ)裏,愛情的糾葛不像第一部那樣明顯了,主要是管理上的糾葛,高秀敏説。和第一部相比,在《劉老根》(Ⅱ)裏,丁香發生了變化,和劉老根結婚了。此外,丁香原來是一個淳淳樸樸的農村婦女,比較善良;現在整個山莊富起來了,她也變了。在《劉老根》(Ⅱ)裏,丁香一開始經常擺出一個架勢:劉老根是董事長,我是董事長夫人,於是不管什麼事,她都跟著摻乎,“家裏的錢你要往外拿,得有我一半的意見”,這樣家裏出現了矛盾;而公司那邊呢?不管丁香怎麼勸,劉老根也不聽她的,哪怕吃虧上當也不聽她的,在這方面發生了不少矛盾。原董事長韓冰從國外回來之後,丁香還給劉老根出主意,應該如何如何對付董事長韓冰,一片好心辦壞事,劉老根也不聽她的,結果在這件事情上劉老根和丁香這對新郎、新娘成天干仗。事業上的矛盾和家庭上的矛盾就糾葛在一起,

  但即便如此,在高秀敏心中依舊是丁香最美。

  外型讓丁香很美。由於有了第一部的成功,高秀敏説在第二部的時候,她的信心更足了:“為了拍《劉老根》續集,我自己在開機前還去美容,做了一個雙眼皮”,因為她覺得不能讓觀眾太失望了,應該在外型上先給觀眾一種美感,“山莊富起來了,人應該更會打扮了,人因為可愛才美麗,但如果既美麗又可愛,那不是更好嗎?”

  患難見真情讓丁香很美。在《劉老根》(Ⅱ)裏,丁香這個人物頭10集還是農民,農民觀念還沒有完全脫離掉:小心眼、自私;後10集,感覺到丁香可愛多了,在劉老跟最難的時候,丁香主動和他結婚,在劉老根沒有上當受騙之前,丁香差點看破紅塵要出家了,“覺得我對劉老根這樣,他還不聽我的,我和他沒有可能在一起了”,於是決定要出家了。後來看到劉老根上當受騙瘋了以後,就請人張羅和劉老根結婚,要照顧老根,“患難見真情,這樣丁香這個人物就顯得很美”。

  對愛情的執著讓丁香很美。高秀敏説,丁香的可愛之處就在於,不管怎麼摻乎、不管怎麼變,她的一切都是為了劉老根,為了捍衛他倆的愛情。在《劉老根》(Ⅱ)裏,隨著劇情的發展,劉老根瘋了,但是丁香並不介意,相反她還很高興,覺得劉老根這時不用忙著去上班了,自己能夠天天看到劉老根、能夠照顧他,心裏反而十分的滿足,“咱倆也沒有分歧了,我喂你啥,你就吃啥”。在劉老根沒瘋之前,兩人還經常吵架,現在丁香反而不爭了,什麼都不計較了,“撈到一個瘋老根就十分滿足,不計較董事長的名與利”,對愛情的投入使丁香這個人顯得很美,“她千變萬化還是沒有離開農民樸實可愛的一面”。

  高秀敏坦言,一開始看第一部的劇本時她並不喜歡丁香而是喜歡大辣椒,“因為看劇本的時候,覺得丁香離我本人的感覺很遠,我的本色比較適合演大辣椒,風風火火的東北農村婦女形象。演員要想充分表演一個人物的話,得有一個條件:她離你越近,你就表現得越充分。”但是趙本山讓她演出丁香,出於服從大局的考慮,她接受了,“我比較尊重趙大哥,所以就説演一把”沒想到第一部出來之後大家的反響很好:同行和觀眾反應,高秀敏不僅能夠演小品,而且還能夠演感情戲。

  如今,高秀敏倒是喜歡上了丁香這個人物:因為她有血有肉,“不但我喜歡,我覺得觀眾也喜歡”,因為丁香是一個真實的人物,是基層婦女,在她身上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了這種類型的婦女對家庭、對事業、對愛情的看法,丁香的一些特點某種程度上在我身上就有,比如對丈夫的愛,對丈夫的執著以及對丈夫的懷疑等。不光我有,我覺得很多婦女身上都會有。我去西安時,就有觀眾對我説,她覺得自己就特別像丁香,老多疑。高秀敏認為,別看丁香有自私、多疑、小心眼等毛病,但是她覺得大多數女人,在對待愛情上都有這樣的缺點。

  高秀敏希望《劉老根》(Ⅱ)播出後,觀眾能夠喜歡她、喜歡丁香,“如果呼聲高的話,我爭取演第三部,我還要演丁香,演到頭髮白了我也願意演。”

責編:段俊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