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王奕:短髮、眼淚、笑聲

  剛剛進《劉老根》(Ⅱ)劇組的時候覺得三個月將會是一個很漫長的日子,可是現在回想起在組裏的一幕幕,真希望時間還可以倒回去重來,能讓我再重新感受一番那讓人難忘的辛苦與歡樂。

  當我知道自己已經被選中飾演劇中“顧小紅”這個角色之後,就開始為這個人物做準備了,進組之前我就跟本山導演溝通過這個角色的性格、外貌和人物特徵等等,當時對任務已經有了一個大概的了解,並且已經在心裏勾勒出這個人物的雛形了。她是一個對於企業管理非常有經驗,對人不溫不火,很精明卻又很善良的一個人。外表很瀟灑大方,很具有現代氣質。於是我將原本垂直到腰的頭髮,微微燙了一些卷兒,這樣看上去會顯得成熟一些,會將原本的學生氣質掩蓋一些。我又專門精心挑選了幾套價格足夠我幾個月生活費的職業女裝,滿懷信心的進組了,我夠敬業了吧!哈!沒想到,見到本山導演的第一面,他就將我的髮型全盤否定了,他堅持要求我將頭髮剃到耳朵以上,他説“這樣才是一個幹練的現代女性,現代女性那麼忙碌,哪有時間打理那麼長的頭髮!”還沒聽完這句話,我的眼淚已經控制不住的掉下來了,我心裏嘀咕:難道現代女性就不愛美了嗎?我用若干理由想阻止導演:第一,我很捨不得,從剛進大學開始蓄長髮,畢業才留了這麼長,我不忍心就將它這麼“拋棄”了(當然這個理由我沒説出來);第二,以前我曾經剪過短髮,由於個子比較高,又練過體育,所以剪完短髮,我會覺得自己像個男孩子,哪還像個女性呀!第三,一旦剪完後不好看,可頭髮已經接不回去了,那怎麼辦?我總不能如此醜陋的面對觀眾們的一雙雙眼睛吧!可是導演沒有被我説服,堅持讓我剪。最終,我的頭髮是與我無數滴眼淚“結伴而落”的。就連我們組裏的髮型師看著我那副傷心的樣子都不忍心動剪子,一邊剪,一邊給我遞紙巾,還好他“剪下留情”,把我的頭髮剪到了耳根以下,我對他千恩萬謝,可他很無奈的説了一句:“你讓導演看一下吧,如果他不滿意,咱還得往短裏剪。”我一聽,剛剛止住的眼淚又蹦出來了。

  幸運的是導演對我這次的髮型比較滿意,而且在全組同仁的一致好評下我也覺得這個短髮越看越順眼,越看越貼近人物,這個時候我的眼淚也不知跑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不好意思的一臉傻笑。同時我對本山導演更加佩服了,佩服他對每個人物把握的那麼準確,更佩服他的藝術感覺如此的到位。後來我聽大家説,由於當初剪頭髮時候的哭,導演考慮過換人,是在幾位主演和編劇的求情下,才讓我留下來。現在想想真玄啊,要是因為這麼幾根頭髮,錯失了顧小紅這麼一個好角色,那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在組裏快樂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真的很想念組裏的每個人,每一天!

責編:段俊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