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集電視劇《麻辣婆媳》故事大綱
移動用戶
聯通用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9日 18:28 來源:CCTV.com

  本劇著眼于普通人的生活,幾乎每個人、每個家庭都可能遇到的麻煩和問題、快樂和幸福,通過“麻辣”這個感覺、口味、視角和關係,從夫妻生活、婆媳生活和一家人過日子的家長裏短,通過對“飲食男女”中價值觀念、情感方式和倫理道德的嬗變的探索,張揚中華民族高尚美好的思想道德和情操,歌頌真善美,歌頌新時代的自強不息奮鬥精神和團結友愛精神。

  本劇受眾面寬廣,反映現代小康社會,四世同堂家庭,安居樂業的生活故事。

  本劇匯聚中、港、臺及大陸明星:四屆金馬獎影后歸亞蕾、33屆國際艾美獎影后何琳、05年飛天獎影后老藝術家魯園、金雞獎最佳男配角雷明、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影片《小城之春》男主角吳軍、香港影星曾寶儀聯袂出演。

  本劇的喜劇風格和大團圓結尾符合現代電視觀眾闔家觀賞的節目類型。

  故事大綱

  心理學碩士吳芮和電腦工程師區大良先斬後奏,未經父母首肯就領了結婚證,給雙方家人來了個措手不及。區家媽媽秦思平和吳家媽媽吳玉芬是老同學加老冤家,所以打從過門那天起,秦思平和吳芮就註定了是一對“冤家婆媳”。

  小夫妻倆度蜜月回來,新媳婦在本應住婆家的第一個晚上回了娘家,秦思平自是一肚子不滿。深更半夜區大良把吳芮接回婆家,此事才算告一段落,沒想到第二天早晨麻煩又來了!秦思平一早起來等著吳芮給她做早飯,可等到日上三竿,兒媳婦和早飯都沒出現。區家爸爸區建華和妹妹區小歐都勸秦思平自己作做算了,可秦思平認為如果第一天就吃不到兒媳婦的早飯,今後的規矩就更立不住了。左等右等,吳芮和區大良終於揉著眼睛,端著外賣匹薩餅下樓了,樓下的人大跌眼鏡!秦思平強忍怒火教育吳芮,可吳芮卻沒心沒肺的把比薩推銷給全家。秦思平暗自抱怨兒媳婦是指望不上了,果然,在家積極表現的吳芮到處捅婁子,成了婆婆眼中的“破壞大王”,婆媳兩人從生活觀念到家庭瑣事産生了分歧,頻繁婆媳過招。

  婆媳過招還引來了吳玉芬的攙和,秦思平要兒媳婦聽話,吳玉芬要閨女不受欺負,情況更複雜了。秦思平與吳玉芬兩人本來就是磕磕絆絆的,兒女一結婚,更是火上澆油,勢不兩立。兩個半百的女人,一見面就談心,一談心就吵架,一吵架就生氣,一生氣秦思平就回家拿區大良與吳芮撒氣。吳玉芬知道了,一定還要找秦思平理論,如此冤冤相報、惡性循環。

  當然秦思平自己也身為兒媳,區家老婆婆和秦思平的關係本來就微妙,孫媳婦吳芮一過門兒,三個女人就更妙趣橫生了。奶奶採取“遠交近攻”的策略,拉攏吳芮以達到平衡婆媳關係的目的,而秦思平和吳芮之間時陰時晴的關係,也牽動著奶奶的神經。

  俗話説“三個女人一台戲”,可苦了“看戲”的男人,區建華和區大良這兩塊“夾心餅”總會成為婆媳戰爭的炮筒或炮灰。父子倆經常在苦難中交流經驗,探求生存之道。

  區大良前未婚妻何凝的出現可算是給旺火上的婆媳關係又澆了把熱油,全家人對何凝各自不同的態度,區大良對何凝死灰復燃般的一點點感覺,以及何凝身邊突然冒出來的兒子,全都作用在了三個女人、兩對婆媳身上,區家的婆媳戰火瞬間升級到了白熱化階段……

責編:淩微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