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伊俐:當初幾乎推掉《酒巷深深》這部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7日 14:16 來源:

  由著名導演郭寶昌執導的20集電視連續劇《酒巷深深》4月3日起在央視電視劇頻道播出。該劇講述的是民國初年,四川省瀘州(舊稱江陽)境內一代名酒江陽老窖在經歷風雨磨難最終得以發揚光大的故事。憑藉《還珠格格3》走紅的“紫薇格格”馬伊俐在劇中扮演女主角古雨,從《天一生水》、《月牙兒與陽光》到這部新作,馬伊俐已完成了她的第三部文藝劇。談到以後接戲對劇本的選擇,她説特別渴望演繹最本色的角色,特別是婚後三十歲女人的生活狀態,那一定特過癮。

  馬伊俐告訴筆者,當初看完《酒巷深深》的劇本,自己並不滿意,她幾乎要推掉這部電視劇,但是見到寶爺(郭寶昌)後她才下定決心要接下這部戲:“寶爺並不像想象中的那樣觀念陳舊,他的創作心態很年輕,很有活力。他會用心觀察演員,捕捉到演員的靈氣。尤其是郭導説他將會親自改寫劇本後,我已經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塑造好這個角色了。”

  郭寶昌欽點馬伊俐的原因,在於她既有上海女性的細膩柔媚,又不失北方女人的率直大氣。“一開始我也覺得奇怪,見面後他説我是包括蔣雯麗在內的三個他最喜歡的女演員中的一個,我很驚訝。問他原因,他説因為看過我以前拍的電影《玻璃是透明的》,覺得這個女孩子演得特別有個性。還有一部《黑洞》,我表演上的很多細節他也挺喜歡的。”馬伊俐得意地説。

  在《酒巷深深》中,馬伊俐扮演的是一個小辣椒式的女人古雨,在兩個釀酒家庭的恩怨鬥爭中經歷愛恨以及生死變故。和《月牙兒與陽光》、《天一生水》中的女主角一樣,古雨仍未逃脫上天捉弄人的悲劇命運。“其實她們悲劇的最根本原因就只有一點——愛情。”當問到為什麼總是演繹這些悲劇式的人物,馬伊俐笑著作答:“可能是因為我喜歡悲劇這種東西吧,它可以觸動人,而且存留得比較久。生活中大多是快樂的,所以很希望借助表演來體會另一種情感吧。”

  提起和郭寶昌的合作,馬伊俐笑稱,“寶爺是劇組的活寶,一開始特怕他,沒想到他這個人特別幽默。寶爺一直鼓勵年輕人,從不批評。有了他,劇組總充滿著歡聲笑語。”

  馬伊俐雖然生長在上海,身上卻沉澱著屬於北方女孩大氣的率真。在生活中,她是個有著雙重性格的人,清新內斂的外表下,既有紫薇的溫柔婉約,又有男孩子般的剛強堅毅。她這樣描述自己:“我通常很安靜,但也會突然間變得很鬧。比如説,我不太關注流行音樂,新歌聽的很少,卻一直喜歡唐朝、羅大佑的音樂。我非常敏感,對於身邊人的一個動作、一句評價都會很注意,也許正是這樣的本色,決定了自己是一個喜歡對人物內心進行深層次刻畫的演員。”

  馬伊俐嘗試了《還珠格格3》柔情似水的紫薇,《七日》裏陽光似火的女警花,體味了文藝片中不同女主人公悲劇式的命運,如今她最想拍一部像《空鏡子》、《結婚十年》這樣表現小人物生存狀態的平民劇:“我很渴望演一部不用化粧的戲,以最本色的形象還原給觀眾。特別是演繹婚後三十歲女人的生活狀態,那一定是最過癮的。” (來源:大眾日報)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