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酒巷深深》不説川話 邵兵馬伊莉朱媛媛加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4年05月09日 14:14 來源:

  四川在線消息:上月中旬,著名導演郭寶昌曾“潛伏”成都10天,為其即將在四川瀘州開拍的新劇《酒巷深深》物色演員。昨日,記者第一時間從郭寶昌助手處獲悉,該劇主要演員已經敲定。出乎意料的是,在這部號稱川版《大宅門》的電視劇中,男女主角卻分別由馬伊莉和邵兵擔綱,前段時間在《浪漫的事》中有出色表演的朱媛媛擔任女二號,而四川本土演員則只在劇中扮演一些配角。

  男女主角沒川味

  之前在成都接受採訪時,郭寶昌曾表示《酒巷深深》可以稱為四川版的《大宅門》,並稱劇中將基本起用川籍演員,可是最終選出的主演陣容卻全是外地演員,不免讓人有些失望。對此郭寶昌的助手柳女士解釋,《酒巷深深》的劇情雖然主要以瀘州老窖為原型,但是男女主角身上並沒有川味:“劇中馬伊莉扮演的女一號是一個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女子,身上散發的是洋味而不是川味;邵兵扮演的男主角也不是四川人,從小就在外地居住,他到四川只是為了復仇。而且這部劇面向的是全國市場,當初挑選演員的時候,劇組的目光就鎖定在國內那些處於上升期的演員上面。”不過,柳女士同時表示,雖然主角不是四川演員,但是劇中的絕大多數角色將還是挑選四川本土演員,不過都是配角。

  川版《大宅門》不説方言

  據柳女士透露,《酒巷深深》除了主要演員不是四川人外,劇中的對白也不會使用四川方言。“這個劇和《大宅門》不同,寶爺只是導演,本子是別人寫的,所以寶爺無法像《大宅門》那樣,一氣呵成地拍出那種地域味道。前段時間寶爺還對本子進行了大改,改得很辛苦。拍攝的時候,寶爺會儘量在劇中保留四川痕跡,裏面一些小角色也會説四川話,但是整部劇基本對白還是普通話。原因還是那個,我們面向的是全國市場。”如此看來,川版《大宅門》的川味必然大打折扣。同時,柳女士還透露,目前《酒巷深深》的前期籌備已經基本到位,劇組將於本月20日在瀘州秘密開機,屆時劇組所有的演員將齊聚四川。整部劇將持續拍攝70天左右,並有望於今年10月與觀眾見面。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