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酒巷深深》探班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30日 17:05 來源:四川日報

  日前,由郭寶昌執導的《酒巷深深》劇組移師安縣龍隱影視基地,開始了為期一月的拍攝。記者與劇中男、女主角,素有“影壇硬漢”、“紫薇格格”之稱的邵兵、馬伊莉進行了零距離接觸。

  已兩年沒接戲的邵兵,在《酒巷深深》中出演男主角劉書。問及復出的原因,邵兵坦言,全是因“寶爺”的個人魅力。劇中,邵兵有300多場戲,比女一號馬伊莉整整多了200場。邵兵扮演一個少爺,成人後,以長工的身份返回這個大家庭,為了奪得一張釀酒秘方,不擇手段,用盡心機。“這個角色的主題是復仇,最終所有的人都間接死在了他手裏,可我努力想表現出造化弄人。”

  邵兵坦言自己並不是一個多産演員,“我沒有一部像樣的代表作,所以一直在等待好劇本。”面對如果接戲少、曝光率就會低、收入也會銳減這一問題時,邵兵毫不猶豫地説:“我不追求什麼曝光率,我只追求人們對我作品的認可度,我的理想是當一個好演員。”

  在拍攝現場,記者一眼就發現了女主角馬伊莉。她身穿一身30年代的淑女裝,正頂著37度的高溫趕戲。年初,馬伊莉成功地在30集電視劇《月牙兒》中扮演了一位30年代的老北京女性,而在《酒巷深深》中,她扮演的古雨則是從日本留洋歸來、接手家族生意的新女性,“如果要我選擇,我不太喜歡那種誇張的商業表演方式,而塑造人物的內心很吸引我。目前,我最想演一部反映知青題材的戲。”馬伊莉認為劇本是一部好戲的基礎:“劇本太重要了,即使演一個最普通不過的售票員,好劇本也會讓你感到這角色特有味道。”馬伊莉笑著坦言:“如果有好的劇本,我幾乎不會在乎什麼角色,我什麼都能演,除了村姑,我演不了那個。”

  朱媛媛在圈內素有“大青衣”之稱。然而,直到此次出演《酒巷深深》中的柳絮影,她才真正過了把“青衣癮”———柳絮影是紅極一時的一位川劇青衣。在劇中,有不少“戲中戲”需要朱媛

  媛粉墨登場,為此惡補了一番川劇青

  衣的功夫。本報記者黃玲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