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二十集電視連續劇《酒巷深深》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7日 15:47 來源:CCTV.com

  “酒”文化在人類千百年的歷史長流中,以它獨特的氣質,逐漸的凝顯成某種精神層面的象徵。這個古怪異端的靈物,即兩極的、矛盾的,它既可能的解脫精神的困禁,讓人自在無常、超脫豁達;又可能讓人肉體醉溺,沉淪無形,滑向深淵……

  第一集

  故事發生在民國初期,中國川南的一個名叫“江陽”的小鎮裏。江陽城因釀産美酒名滿天下,其原因要歸屬四口明代老窖的靈氣。如今這原屬盧家祖産的三百年老窖,由於盧家的一場變故,情急下被盧家轉賣給了“永盛燒坊”的古天賜。喜得寶物的古天賜欲借老窖之東風,準備修聲美譽、建功立業.

  就在古家即將迎來首次出酒大典之時,留學東瀛的古家大小姐古雨,卻在歸鄉的途中,被江匪水瞇子綁架。古家上下惶惶不可終日。與此同時,一個化名劉書的神秘男子悄悄的來到了江陽城,進行他的復仇計劃………

  第二集

  因阻止井臺械鬥,劉書贏得古天賜的賞識,被留在“永盛燒坊”做工。一日,劉書路見不平替人解圍,痛打了袍哥柴舵爺的手下,並結識了戲班花旦柳絮影。

  古雨逃跑未遂,重落匪巢。由於官吏張寅貴的介入,使綁架指使者——盧家公子盧永昌不得不玩起“貓捉老鼠”的遊戲。

  而屢事就弄巧成拙的少掌櫃古風和瓦片江大水,面對劉書節節得勢,流露出爭寵之念。

  第三集

  一個“調包計”,讓盧永昌擺脫了官兵的跟蹤,並順利的從江匪水瞇子手中救走了古雨。

  祖宗牌位前,盧母訓教兒子不走正道,直情徑行。當盧永昌再次返回山洞放人時,這才發現古雨早已失蹤。

  柴舵爺率眾袍哥來戲園子尋仇,柳絮影以毒攻毒,一齣“比武招親”,結果使事態趨於惡化。緊急關頭,劉書出現,他一番風馬牛不相及的歪論,平息了這場鬧劇。興致而歸的柴舵爺臨走留話,欲收劉書為旗下弟子。一夜之間,劉書成了江陽城的名人。

  第四集

  為救古雨脫險,劉書遭遇暗器。“和為貴”的古天賜面對即將來臨的出酒大典,在女兒被綁一事的處理,遲遲猶豫不決。聞訊後的古雨決定暫不回家,準備整治一下“守財奴”的父親。

  劉書的種種跡象,讓盧母對他的身世起了疑心。無奈之下,盧母向兒子盧永昌吐露了一段盧家的隱情……

  第五集

  盧永昌因勾結江匪進行綁架一事被抓捕。涉毒很深的他在煙癮面前,被迫向官吏張寅貴招供。盧母探監,盧永昌乞求母親拿出傳家之寶“八寶如意樽”給他贖命。

  為了劉書,戲班二娃和雲清醫師也被捲入了綁架案的調查中。

  於是劉書違背書、雨二人的約定,將古雨的下落報官。

  古雨獲救回家,古風借機栽贓劉書是“內鬼”。

  第六集

  古家迎來得老窖後的第一次出酒大典。盧母舍命大鬧慶典,向督軍大人訴冤,討要兒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各界名流貴族翹首以待的出酒時刻到來,結果老窖滴酒未出。場面大亂……

  古風遊説柳絮影向古家的死對頭侯鏡如買五百壇酒,備做移花接木之用。滿口答應的侯鏡如,當面鑼,背後鼓,偷將假酒賣給了柳。

  五百壇的假酒以“永勝燒坊”的名義,即刻裝船上路,劉書突然提出開壇驗貨的要求……

  第七集

  老窖不出酒,“永盛燒坊”成為各方矛盾的集結點。負重不堪的古天賜此時已是束手無策。

  劉書的復仇沒能順利發展,隱瞞的身份也被仇家母子當面提出質疑,並出人意料的伸出援助之手。這到底是不是盧母的陰謀,劉書陷入了兩難的困境當中。

  第八集

  趁事態之亂,賊鬼溜滑的侯鏡如,忙著四處搬運是非。一邊教唆古風趕走劉書,一邊催促親家張寅貴派兵封窖。

  劉書為解出酒之謎,三顧盧家。最終,在盧母的指點下,書抓住了偷做手腳的“內鬼”。

  古雨自作主張貼出“招親公告”,鬧的滿城風雨,無法收場。古家一下成了江陽城百姓的笑料。古雨向劉書表白心聲,並説出了想和他遠離江陽的計劃。

  第九集

  “黑雲壓城城欲摧”。就在“永盛燒坊”的最後大限之際,老窖神奇的出酒了。功成不居的劉書,一下子在古家大得氣候,但同時也糾結了居心叵測者的猜忌。

  古雨當眾示愛,誓稱要嫁劉書。劉書心有所屬,拒絕好意。

  怒從心頭氣,惡向膽邊生。古風妒火中燒,欲罷不能。侯鏡如借刀殺人。

  大典吉日,賓朋雲集,古家借局宣佈書、雨訂婚,可是劉書卻不見蹤影,生死未卜……

  第十集

  柳絮影的及時出現,讓劉書躲過一場生死劫。細心的柳洞察出書的心思,勸慰他娶古雨。復仇之志成為劉書真實感情的最大障礙。

  劉書被害一事立案,古風入獄。情急中,古風栽贓古天賜是幕後黑手。“永盛燒坊”如同天塌地陷。侯鏡如趁亂將四口明窖佔為己有。

  第十一集

  “惡人必遇惡收拾”。侯鏡如的開業慶典上,盧母帶著柴舵爺來攪局。侯鏡如意識到想順利佔有老窖,並非易事。他立刻上下打點,督促張寅貴敲山震虎,問斬古天賜。

  水瞇子冒道義之大不諱,夜訪農家小院,給劉書送情報。

  劉書突然出現在刑場,又一次讓古天賜化險為夷。

  “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書、雨雙雙走入婚堂…

  第十二集

  劉書、古雨婚後得老窖兩口,自辦酒業——“嘗膽齋”。盧母拿祖傳秘方交換,要求劉書讓盧永昌來“嘗”當夥計,書答應收留。

  奪老窖阻力重重,雲清醫師終於表露出真實身份,走到前臺來策劃計謀。

  劉書不計前嫌,在文大人面前大膽進言,請求釋放古風。

  第十三集

  柳絮影的出現,讓古雨指責書不忠。書終於向古雨説出了真話……面對這一系列的騙局,古雨痛心疾首。兩人的婚姻出現危機。

  家中出現盜跡,劉書決定轉移“八寶如意樽”。

  盧母勸説古雨萬事存大義。雨、柳促膝長談,二人達成諒解。雨將“八寶如意樽”轉托柳來保管。

  盧永昌戒煙不成,反而毒癮加劇。雲清一夥人為探寶貝下落,劫持了昏迷中的盧永昌。

  第十四集

  求大同,存小異。盧母不計恩怨,面對江陽城各界名流,向劉書謝罪認錯。兩人相認血緣之親。

  盧永昌再次面對大煙的誘惑,毅然決然的拒絕。最終以“斷舌銘志”的義舉結束生命。

  劉書、盧母通過盧永昌臨死前留下的線索,順藤摸瓜,找到了幕後人……

  第十五集

  侯鏡如出資欲和“永盛燒坊”合營。古天賜不顧家人阻撓,鬼迷心竅的同意聯手。

  盧母同古雨假扮生病來出雲診所打探,露出的日本國旗商標,令她們生疑。

  柳絮影家忽然著起莫名大火,柳不畏危險,衝入火中搶救寶貝。觀望的人群裏,有兩個黑衣人死盯上柳絮影………

  第十六集

  柳絮影拒不説出“八寶如意樽”的下落。喪心病狂的侯鏡如將柳賣到妓院。雲清害怕走漏風生,命令侯剷除柳滅口。失蹤許久的江大水突然出現在妓院,巧施伎倆救走柳絮影。

  古雨在合營儀式上,大打出手,痛打了侯鏡如,結果父女反目為仇。

  江陽城災難臨頭,盧母、柴舵爺率眾袍哥,振臂高呼,討伐雲清同黨。

  第十七集

  聯營後,侯鏡如做事口惠而實不至,古天賜開始有些察覺。古風在“天一坊”發現侯的隱情。侯怕事情敗露,速將貼有“東洋大曲”的酒罈子裝箱運走。沒想“半路殺出程咬金”,被柴舵爺帶人攔路劫車。

  脫險後的柳絮影和江大水一同返回江陽。當得知消息的劉書趕來時,發現江大水倒在血泊中,柳絮影再次被綁。

  第十八集

  書、雨勸古天賜解除合約,面對實證,古天賜懊悔不已。

  官吏張寅貴調查“東洋大曲”一案,四處逢難,他越接近事情真相,良知越被拷問。貴用緩兵之計,看似封窖,其實暗底設卡保護。

  歷經一波三折九重浪,劉書心遇困境,他開始懷疑自己的行為是否正確。此時的盧母一反常態,急功近利給書壓力。

  第十九集

  家業轉瞬化為烏有,古天賜病來如山倒。古風一意孤行,趁夜晚,找侯鏡如報仇,無料命斷槍口。

  雲清挾柳絮影,迫使劉書勸柳説出“八寶如意樽”下落。面對雲清的心理攻勢,劉書怯懦了……

  日本人欲要運走兩口老窖。張寅貴和劉書商議對策保護明窖。

  第二十集

  張寅貴偷梁換柱,將兩口假窖裝船運走。為達到在日本人面前瞞天過海的目的,張寅貴破船沉江,捨身取義。

  盧母利用與江匪水瞇子的恩怨,讓水瞇子刺殺了雲清,為自己奪回四口老窖,掃清道路。

  老窖終於物歸原主了,但江陽城並沒有恢復平靜。

  心力交瘁的柳絮影在盧母的威逼下,説出了寶貝的下落。臨了折簪斷情,告別人世。

  古天賜失手打死古雨,同時也將自己的命運繫於一根白綾。

  九個生命在這場爭鬥中無可挽回的終結了。

  而劉書,哀莫大於心死,當他在遭遇了一次次的挫折和坎坷後,面對著盧母不顧情義,欲要刨墳掘墓,取走“八寶如意樽”時,他將做出如何的抉擇?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