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女也愁嫁》陳好打破“萬人迷”固定形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4日 17:20 來源:

  21集都市情感劇《美女也愁嫁》3月27日起在央視電視劇頻道播出。在這部反映現代白領女性感情生活的作品中,“萬人迷”陳好扮演女主角——美女記者沈恬。

  《美女也愁嫁》是上海知名女編劇顧偉麗繼《親情樹》、《香樟樹》後的又一力作。該劇除了延續《香樟樹》中“三男三女”的人物搭配外,一如既往地將“韓式浪漫”和“中式溫馨”進行到底。

  戲裏戲外都是同學

  劇中的沈恬無論外表、學歷、職位都是無比優越,讓人羨慕的。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雖然在工作上一帆風順,但在感情的道路上卻無從決定,由於面臨的選擇太多,導致了“美女也愁嫁”的尷尬。直到有一天,沈恬認識到自己要找的人原來就是一直陪伴身邊的、簡單樸實的攝影師彭大橋(賈一平飾)時,她才終於明白愛情的真諦,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劇中,陳好扮演的沈恬雖然是名職業性很強的記者,但內心也是很渴望異性關懷愛護的,也有女人最柔情的一面。為此,一向敬業並對角色人物理解到位的陳好特意把自己衣庫裏的私人珍藏無償貢獻給劇組使用。為了更好地配合角色的性格,她還精選了幾件粉色系列的針織套裝,如粉藍色、粉紅色等。有人説,喜歡淡色的女人性格中有柔情的一面。看來陳好飾演的這位職業記者會與屏幕上常見的硬朗而中性打扮的女強人形象拉開距離。

  陳好和賈一平是舊時的同班同學,這次《美女也愁嫁》是他們倆的首次合作。在戲裏,兩人的角色碰巧也是小學同學,而且日後在工作上他們還成了同事,在經歷了一波三折的感情變化後,兩個有情人終於走到了一起。戲外,陳好和賈一平經常在拍攝之餘聊起以前的校園生活,兩人不禁都感嘆時光如梭,光陰不再,只有友情永存。

  我已經盡力在改變

  陳好認為自己扮演的角色在當今社會有很大的代表性:“現在我們身邊成功的女性越來越多,她們獨立又能幹,但她們卻始終沒有認清自己的感情觀念,因此遲遲沒能走進婚姻殿堂。我們的電視劇就是描寫這批成功女性的感情生活,我也希望通過這個美女記者,打破‘萬人迷’留給觀眾的固定形象。”身為美女的新一代代言人,陳好在事業上也是很有想法,是一個要靠自己開創未來的女性。戲裏戲外,都會讓人有“是不是愁嫁”的疑問。在當被問到是否也曾遇到過此類困惑時,陳好很自信地説,她現階段的人生目標主要是工作,暫時沒有考慮婚姻的事情。但是她坦言,絕對不會像《美女也愁嫁》裏的女主角那樣,對另一半有過高的要求。

  陳好在影視劇中扮演的大多是受盡萬千寵愛的美女,這容易令她的表演流於俗套。陳好對此也很無奈:“現在的熒屏好像很少有人會去拍一部以醜女為主角的電視劇。不過我已經盡力在改變了,我希望觀眾給我時間,他們會慢慢改變對我的印象的。”來源:大眾網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