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從“美女也愁嫁?”到“陳好終於出嫁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5月18日 17:17 來源:

  聽到《美女也愁嫁》這個劇的名字時,我們自然會在心中打個問號:美女怎麼會愁嫁呢?在開拍《美女也愁嫁》之前,陳好也是帶著同樣的疑問進入劇組的,因為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本來自身條件就不錯的美女們受到異性的追捧機會要比常人多,要想嫁出去自然是不會有問題的。但是,隨著劇中故事的發展,大家開始漸漸明白:原來美女們愁的不是嫁不出去,而是愁不知道嫁給誰。

  在現實生活中,畢竟有不少萬人青睞的美女們還是才藝雙全的才女,由於自身條件本來就高,所以在選擇時,她們就會很自然地對另一半有較高的要求。就像《美女也愁嫁》裏,陳好飾演的美女記者身處的狀況相像,在人海茫茫中尋尋覓覓,要找到真命天子確實不容易。但讓人覺得安慰的是,在《美女也愁嫁》中,女主角沒有放棄,她始終相信有美好的愛情存在,從而把握了自己的幸福,找到了真愛。所以在該劇的最後,我們看到陳好終於出嫁了!

  身為美女的新一代代言人,陳好在事業上也是很有想法,是一個要靠自己開創未來的女性。戲裏戲外,都會讓人有“是不是愁嫁”的疑問,在當被問到是否也曾遇到過此類困惑時,陳好很有自信地回答説,她現階段的人生目標是主要工作,暫時沒有考慮婚姻的事情。但是她絕對不會像《美女也愁嫁》裏的女主角那樣,對另一半有過高的要求。陳好很清楚自己的理想伴侶的類型,但她更在乎的是彼此對待愛情的真誠的態度。所以如果要嫁,陳好是絕對不會愁的!

  陳好終於出嫁了!

  反映現代白領女性感情經歷的20集都市情感電視劇,目前在上海的拍攝已進入尾聲。在劇中,身為年薪50萬的美女記者沈恬(陳好飾),無論外表、學歷、職位都是無比優越,讓人羨慕的。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雖然在工作上一帆風順,但在感情的道路上,由於面臨的選擇太多,卻又無從決定,導致了“美女也愁嫁”的尷尬。直到有一天,沈恬認識到自己要找的人原來就是一直陪伴身邊的簡單樸實的攝影師(賈一平飾)時,她才終於明白愛情的真諦,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當問到沈恬的扮演者陳好的婚姻觀時,她坦然自己將來要找的另一半會是擁有共同愛好和看法的人,而她的未來理想老公一定要像戲中的攝影師男友那樣,是個對待婚姻極負責任的人。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工作的關係,陳好自然也接觸到不少的攝影師,當問到她是否會因為拍《美女也愁嫁》而産生對攝影師這個職業的好感,也不排除會真的愛上攝影師的可能時,陳好説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她還是相信緣分的。

  陳好為新劇不惜貢獻私人珍藏

  在陳好的新劇《美女也愁嫁》裏,觀眾看不到“萬人迷”風情萬種的晚禮服、高跟鞋,取而代之的是她那束起來垂到雙肩的秀髮,和一身略帶休閒的套裝。在此劇中,陳好的造型極為清新亮麗,從髮型到服飾的搭配都十分協調舒服,散發著清淡的優雅氣質。據説她對新劇的服裝頗有心得,在開拍之初就給了劇組不少好的建議,畢竟自己知道什麼是最合適自己的嘛。

  在《美女也愁嫁》中的陳好雖然是名職業性很強的記者,但內心也是很渴望異性關懷愛護的,也有女人最柔情的一面。為此,一向敬業,並對角色人物理解到位的陳好特意把自己衣庫裏的私人珍藏無償貢獻給劇組使用,為了更好地配合角色的性格,她還精選了幾件粉色系列的針織套裝,如粉藍色、粉紅色等。有人説喜歡淡色的女人性格中有柔情的一面,看來陳好飾演的這位職業記者會與屏幕上常見的硬朗而中性打扮的女強人形象拉開距離了。

  陳好 賈一平 互揭“老底”

  陳好和賈一平是在舊時的同班同學,這次《美女也愁嫁》是他們倆人的首次合作。在戲裏,兩人的角色碰巧也是小學同學,而且日後在工作上他們還成了同事,在經歷了一波三折的感情變化後,兩個有情人終於走到了一起。

  戲外,陳好和賈一平經常在拍攝之餘聊起以前的校園生活。記得兩人曾在做同桌時還互劃楚河漢界,為此賈一平的胳膊沒少挨陳好的圓規刺,撩起袖子再看看,那痕跡早已不見,心中卻變成了歡快的回憶。

  據説,同班的同學自從畢業後,每年春節前後都會約上老師小聚一番,聊聊各自的變化。現在兩人不禁都感嘆時光如梭,光陰不再,只有校園像記憶中的風琴,拉出悠長的旋律。

  陳好與“男友”愛上素食

  在上海這樣雲集各方美味佳肴的城市拍戲,女演員們想要遠離美食獨瘦其身,那是幾乎不怎麼可能的事情。

  《美女也愁嫁》又是一部在上海拍攝的20集都市情感電視劇。隨著其拍攝進入尾聲,當劇組的人員個個都喊體重增加時,我們看到陳好的身材反而更顯苗條了起來。原來在美食當前,陳好自有一套飲食方法對付:這位來自山東的大美女最近愛上吃素菜,而且她最喜歡吃的是來自青島老家的清淡菜肴。正巧戲裏飾演她“男友”的賈一平平時也喜歡素食,兩人聊起吃素的心得還特別投機。看來素菜不僅僅是嘴上説的健康飲食,而是給明星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像陳好這樣的苗條身材,就是一個活廣告嘛。

  陳好與名模趙俊 為“男友”大傷感情

  在《美女也愁嫁》裏飾演陳好妹妹的是剛從法國歸來的名模趙俊。劇中講述兩位天生麗質、年輕貌美的姐妹花,在各自尋找真愛的過程中,陳好飾演的姐姐在感情上兜兜轉轉,本來不愁嫁的美女最後也為感情犯愁;而妹妹發現自己在同情姐姐的男朋友之時,漸漸地愛上了他。終於在分分合合之後,命運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姐妹們都找到了真愛。

  在該劇中陳好飾演記者,性格剛強,事業心重,工作上很有主見,但是在感情路上卻猶疑不定,尋尋覓覓,直到她清楚認識到真愛原來就在身邊,才最終獲得了幸福。與之形成強烈對比的是這個在大學裏當音樂老師的“妹妹”,她性格溫和,感情專一而執著,當她發現自己愛的是姐姐的男朋友時,最初不敢向其表白,但同時她又深知如果一旦錯過,就將終生遺憾,幾經反復的心理鬥爭,她終於選擇了勇敢地追求真愛。

  在戲中,感情經驗豐富的“姐姐”擔心單純的“妹妹”被男人所騙,所以多次百般阻攔,導致姐妹為“男友”大傷感情的局面,兩人在珍貴的親情與不可放棄的愛情之間痛苦掙扎,也是劇中的看點之一。

  陳好期待與《美女也愁嫁》製作班底再度合作

  因為較早前有媒體傳出“拍《美女也愁嫁》 陳好被指不服導演擅改劇本”的消息,又因這條未被證實的消息引發了一場“《美女也愁嫁》劇組停機”的傳聞。隨後,陳好、導演戚健以及劇組都發表了聲明,表示三方在本劇中的合作非常愉快,而且在尊重劇組及導演的前提下,陳好並沒有逾越一個演員的職責。這段風波沒有影響到《美女也愁嫁》劇組的正常拍攝,而陳好在這兩個月的拍攝期間,與劇組上下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在陳好的戲份即將殺青之際,臨別之時,工作人員都依依不捨。陳好表示當初決定接演此劇,一是因為投資方北京金英馬影視公司是一家成功拍攝過《情定愛琴海》、《康定情歌》、《黑洞》、《冬至》等經典電視劇的頗具實力的製作公司,二是因為該劇的編劇是曾成功編寫《親情樹》、《香樟樹》等多部熱播電視劇的編劇顧偉麗女士,以及執導過《女帥男兵》、《棒球少年》、《坐莊》等優秀影視作品,並獲電視飛天獎、電影金雞獎的著名導演戚健的加盟。陳好認為這必是一部極受期待的影視佳作。

  在拍攝過程中,儘管主創人員在創作上有過一些爭議,但大家都是本著為電視劇高水平製作而出發的。陳好説《美女也愁嫁》的劇組是她合作過的水準較高的製作班底,她很期待雙方能有再次的合作機會。來源: 光明網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