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女也愁嫁》3月27日登陸央視八套黃金檔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3日 16:43 來源:CCTV.com

  由上海雲飛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南京電視臺電視製作中心、北京金英馬影視文化有限責任公司、中央電視臺文藝中心影視部共同製作的21集都市情感電視連續劇《美女也愁嫁》,即將在央視八套《黃金強檔》播出。該劇是由曾成功編寫《親情樹》、《香樟樹》等多部一度熱播的電視劇編劇顧偉麗女士再度傾情著寫的作品。它秉承顧偉麗的一貫創作風格“追求純潔完美的感情”,以樸實的語言真實地反映了當代青年男女在戀愛過程中的曲折經過。

  二十一集的電視連續劇《美女也愁嫁》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的故事:由陳好飾演的記者沈恬不僅外表出眾,而且事業成功。她“既要愛情又要婚姻”,想做一個漂亮的妻子同時還希望自己事業成功,不靠男人養。幾經週折,眼看就要進入婚姻殿堂的她卻總因事業心太強而每每錯過。同事笑指她是“金霸王”電池——電力十足,而且不知疲倦。工作上的她自信果斷,控制慾望很強,她堅信男人能做到的事情女人也能做,她多次毅然攬下重活,為的是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比男人弱。也許正是具有這種性格,導致她身邊的人並不把她當女人看,而是形容她為“中性人”,紛紛敬而遠之。最終,這位工作上風風火火的“金霸王”卻在感情上毫無把握,經歷了一波三折,本來萬人青睞的美女也開始愁嫁了……

  《美女也愁嫁》通過普通人的視角以平實的語言道出一個將嫁未嫁的女人的真實心態,其中對於女主角的內心矛盾與鬥爭描寫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劇中的每個人物都是現代社會裏的典型代表,他們在感情上的境遇都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和思索。

  該劇的主創人員陣容強大,除了著名編劇顧偉麗女士,還有導演戚健,他曾執導過《女帥男兵》、《棒球少年》和《坐莊》等多部有極高收視率的影視作品。女一號是《粉紅女郎》裏飾演“萬人迷”一角的陳好,由於曾在多部影視劇中的塑造了嬌艷靚麗的美女角色,陳好的“萬人迷”形象深入民心,然而在《美女也愁嫁》裏,與那個風情萬種,視男人為玩物——“只要愛情,不要婚姻”的“萬人迷”相比,這個美女束起了頭髮,脫去低胸晚裝,換一身職業套裝變成了一名成功的職業女性,可以説這是陳好首次挑戰正派角色!

  男一號則是在《中國式離婚》裏表現出色的賈一平。在《中國式離婚》裏,“劉東北”沒幹什麼好事情,腦袋瓜裏儘是些壞點子,與之相比,《美女也愁嫁》裏的“大橋”一角讓賈一平老老實實地做了回好人。劇中的他不但憨直老實,運氣更好:先是工作上處處有舊時的同學沈恬(陳好飾)鼎力相助;並漸漸成為她生活中唯一的異性知己,成天聆聽美女的心事;後來還乾脆把這位才貌雙全的“金霸王”娶回了家。難怪賈一平説自己很喜歡“大橋”的角色——傻人有傻福嘛!

  另外,還有曾在《你的生命如此多情》裏給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劉棟,和初次踏足影視圈、曾獲世界精英模特大賽冠軍的模特趙俊。

  二十一集的電視連續劇《美女也愁嫁》2006年3月27日在cctv-8黃金檔播出。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