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陳好“美女也愁嫁” 新劇坦言最想當體育記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4月18日 15:43 來源:

  “我最想當體育記者。”正在電視劇《美女也愁嫁》中出演時政記者的陳好,被問及最想成為哪個領域的記者時,脫口而出。“我覺得,運動員在競技場上拼搏,體現出一種健康向上的精神,很富有激情,這一直是我所欣賞的,而且我覺得女孩當體育記者格外有魅力。”她説。

  時政記者:責任重大因而緊張

  “時政新聞大都關係著國計民生,記者的報道責任重大,必須非常嚴謹地對待每一條消息,所以我在演時政記者時,不由得十分緊張。”陳好説,“另外,我扮演的這個記者還經常要像熱線記者那樣進行暗訪,比如去揭開髮廊妹的真實生活,危險性很大,還要具備很強的隨機應變能力。我覺得自己在實際生活中恐怕難以勝任這個職業。”

  娛樂記者:過於了解不想重復

  被告知“做娛樂新聞危險性相對較小”時,陳好卻連忙搖頭説:“不,我不當娛樂記者。因為我是演員,比較了解娛樂圈,如果選擇新職業——做記者的話,我不想重復做自己很熟悉的事情。”

  記者情侶:相互關照互為幫手

  陳好在劇中與攝影記者成了一對情侶。談到記者情侶,她支招道:“記者情侶切記不能各幹各的,也不能讓一方犧牲。我覺得,雙方都在為同一項事業努力,那麼完全可以在工作中相互關照。比如一起交流採訪經驗,一起研究選題,遇到重大新聞事件時,還能互為幫手。”

  文並攝/記者 尹兆熊(來源:法制晚報)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