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下天山》聚焦武打 六場大戰把所有人逼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6日 12:47 來源:

  天劍下天山武打之沙場鏖戰

  實打實的功夫是《七劍下天山》最大的看點之一。創作人員可以驕傲地告訴我們:這裡有一半以上的演員會真功夫,即使不會功夫的演員,所有動作也都必須由自己做出,儘量不用替身,每個演員拍完戲都會掉一層皮。特技含量特別低,走寫實路線,整個電視劇特技製作費不超過50萬。《七劍下天山》的武打場面追求的是不為打而打,而是為情而打。所以每個招式,每場戰爭,都有著感情鋪墊,武打動作緊貼情節設計。武術指導元彬和劍術指導徐向東兩位“師父”向本報總結了劇中最精彩的六場大戰。亮武器、秀功夫、玩場面、鬥情緒,這裡面除了有真功夫,居然還有西洋劍法。可恨的是,精彩絕倫的打鬥最後幾乎逼瘋了所有人。

  -江湖品評

  網友一:看七劍就是為了看武打。元彬的武打動作設計,實在是精妙絕倫,通常只有在電影中才能觀賞到的意境,這還是第一次在電視劇中展現,真是七劍一齣,再無人能在打鬥上與之爭鋒。

  網友二:當張藝謀和陳凱歌拍這種飛來飛去,人家徐老怪早已不玩了那東西。《七劍》系列正是老徐的創新之舉,用實打實的風格來重新展示不一樣的武打風格,非常的粗獷,有力度。

  1決戰博野

  七把劍第一次整齊出鞘

  暴力指數:★★★★

  打鬥時間:25分鐘

  對陣雙方:七劍VS政府軍

  師父授密:這一場戲的亮點在於介紹七把劍,因為每個人還不太能掌握劍,所以帶點幽默色彩:由龍:劍走人跟;青幹:見月增加力量;莫問:不拔劍,講道理;競星:人情緒好,劍就順,情緒不好,劍就亂;日月:本以為是一把,忽然分開,差點誤傷自己;天瀑:越戰越勇,見水和血神效倍增。

  戰果:七劍勝,保護了武莊人性命。

  2為情決鬥

  乾脆用鎖鏈打,風沙四起

  暴力指數:★★★

  打鬥時間:10分鐘

  對陣雙方:楚昭南VS風火連城

  師父授密:這是一場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戰爭,為情相爭,拔劍決鬥。主要表現的是人性的關係。楚昭南用一把普通的劍,後來乾脆用鎖鏈。風火連城氣勢洶洶,招式狠毒。由龍開始心灰意冷,防衛為主。此時,沙漠中,風也起,沙也起,鎖鏈在心中化為由龍劍。由龍一齣,萬劍臣服,連出幾個快招,制服了風火連城。

  戰果:楚昭南勝,為他贏得綠珠的愛情以及後面在愛情中發現另一個自我埋下伏筆。

  3沙漠快戰

  像西洋劍法快戰不停

  暴力指數:★★★打鬥時間:15分鐘

  對陣雙方:楚昭南、楊雲驄VS真君

  師父授密:在沙漠中進行,非常空曠。齊真君根本不能碰由龍劍,碰則脫手。主要秀劍法,如同西洋劍一般快戰不停。

  戰果:秀出雙方的實力,由龍雖勝,齊真君的功夫也不可小視,為結局處雙方激戰埋下伏筆。

  4鈕轱魯亮法杖

  法杖飛出三個頭,非常危險

  暴力指數:★★打鬥時間:15分鐘、20分鐘

  對陣雙方:傅青主、辛龍子VS鈕轱魯

  師父授密:參戰演員都是一等一的功夫高手。鈕轱魯大戰莫問,在水上打,從橋上打到亭子裏,傅青主破亭而出。“真假鈕轱魯”一役,展現了鈕轱魯法杖的詭秘和厲害。法杖有三個頭,可以爆炸、可以伸縮成長劍、可以當矛用,可以當三棱劍,可以當流星錘。競星劍逼鈕轱魯使出最重的一招,三個頭飛出來,非常危險。

  戰果:第一場,傅青主勝,第二場,鈕轱魯勝。秀敵我雙方實力,為決戰鋪墊。

  5明慧大婚

  120多人被劍氣震得滾下來

  暴力指數:★★★★★打鬥時間:42分鐘

  對陣雙方:楚昭南VS楊雲驄

  師父授密:楚昭南知道大婚是圈套,但楊雲驄不聽勸告要去救明慧。於是由龍大戰青幹,二劍相撞的威力初次顯現。宮裏宮外都是人,所有人都無法接近由龍青幹。兩人在樓梯上打,身邊都是清兵。結果兩個劍撞在一起,兩個人虎口都裂了,120多個人被劍氣震得滾下來。所有人都崩潰了。由龍發瘋,心生“既生瑜何生亮”之感,青幹受傷接近死亡,納蘭明慧瘋了,劉精一死了,場面失控,亂作一團。

  戰果:兩敗俱傷,悲劇大結局前的情感鋪墊。

  6決戰錢塘江

  山頂、平地上、半山腰到處都在打

  暴力指數:★★★★★持續時間:42分鐘

  對陣雙方:七劍VS政府軍

  師父授密:《七劍下天山》的終結篇,戲劇高潮,場面最大,千軍萬馬都上來了。騎兵、炮兵、戰車,烽火連天,是場面最大的一場戲。七劍分佈在不同的地方,平地上,半山腰,山上。每一個環節都在打,其實這場戲主要講的是楚昭南對多格多王爺。楚昭南從王爺手中奪回青幹。楚昭南聽到楊雲驄的叫聲,立刻收手,王爺趁機刺出,楚昭南一擋,青幹脫手,王爺被刺,掉入河中。楚昭南再次崩潰,不分敵我。楊雲驄死了,鈕轱魯墜崖,辛龍子瘋了。

  戰果:死傷無數,很多人生死未卜,為《七劍下天山》下半部分留下懸念。本報記者齊帥 實習生仁際宇(來源:南方都市報)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