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神雕》VS《七劍》 武林高手熒屏大“對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4日 10:31 來源:

  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報道: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根據梁羽生經典武俠小説改編、由“鬼才”徐克監製的電視劇《七劍下天山》即將於本月17日“亮劍”中央電視臺電視劇頻道,除了電視劇《七劍下天山》,根據金庸武俠經典《神雕俠侶》改編的電視劇也將亮相各大衛視,這就形成了熒屏上金庸鬥梁羽生的局面。不過昨日記者了解到,由於價格競爭失敗,四川觀眾將無緣收看《神雕俠侶》的首輪播出,好在該劇影碟已經面市,觀眾可以先睹為快。《七劍》首播式星光熠熠

  3月7日下午,徐克率領呂良偉、蔡少芬、趙文卓、王學兵、李小冉等主演高調亮相,在北京舉辦了盛大的首播儀式。據總製片人馬中駿透露,《七劍下天山》在央視的播出只能算是在國內首播,“該劇在春節前就已經在韓國著名的OCN電視臺播出,收視點是2.22,應該是最好的一個劇。韓國的朋友説,中國內地的電視劇在韓國、在這麼重要的頻道播出是第一次。”同時馬中駿還透露説,該劇在日本的DVD和其他的音像製品都已經出版了,很快就會在日本的富士電視臺的黃金時段播出。同時土耳其、德國、英國等歐洲國家也都已經購買了《七劍下天山》的播出權,“據我了解,《七劍下天山》走出國門、走出海外,在非華語地區播出,這在內地電視劇史上還是第一次!”

  由於電影《七劍》去年剛上映過,很多觀眾都擔心電視劇《七劍》和電影會不會雷同,對此,徐克透露:“電影從色調、氛圍、語言、神態都更沉鬱。而電視考慮到受眾,會加入可看性。比如原著中的冒浣蓮、易蘭珠、桂仲明等人物會在電視劇中退居二線,他們上一輩的故事更豐厚,成為中心人物。原本在小説中一齣場就死掉的楊雲驄,在電視劇中則和納蘭明慧有一段美好的愛情,我認為原著的結局太悲慘了,讓觀眾很難接受,因而讓悲劇有更圓滿的結果,也可為之後的創作埋下伏筆。”

  四川無法看首輪《神雕》

  目前,不少地方檯都已經買下了《神雕俠侶》的播放權,但四川的觀眾卻暫時只能看碟片。記者昨日從四川電視臺了解到,由於浙江電視臺聯手重慶電視臺等4家電視臺不惜以“前所未有的重金”買斷了《神雕》的首輪播出權,四川電視臺雖然也聯手了4家電視臺競價,但最終敗北。川臺有關負責人表示,《神雕》進入四川地區播出檔後,川臺會拿出本年度最豪華的推廣宣傳陣容,力促該劇創造收視奇跡。

  同時,對於《神雕俠侶》通過地方電視臺對《七劍下天山》形成的“包圍圈”,央視似乎並不以為然,“地方電視臺對央視的絕對收視率不會有影響。”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