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下天山》16日播出 央視砍了“七劍”5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4日 10:28 來源:

  北京娛樂信報報道:根據梁羽生小説改編的34集電視劇《七劍下天山》定於3月16日開始在央視8套黃金時間全國首播。昨天,央視為該劇舉行了盛大的明星見面會。徐克為首,趙文卓、蔡少芬、呂良偉、王學兵等全劇主要演員悉數亮相。記者昨日從出品人馬中駿處了解到,為了加快節奏,央視這次“逼著”他們狠下心刪掉5集

  電影武莊部分刪掉

  據馬中駿介紹,《七劍下天山》電視劇和電影完全是兩個東西,從故事到演員,完全不一樣,“其實我們最開始的時候就是籌備拍攝電視劇,結果徐克在籌備中覺得可以拍一部電影了,就把其中的一段抽出來專門拍了電影。”為了避免看過電影的觀眾有重復感,這次電視劇《七劍下天山》在央視播出的這版刪掉了5集,其中有3集就是電影中的攻打“武莊”的部分。還有兩集則是加快節奏,央視把旁支末節、不太吸引觀眾的地方都刪掉了。馬中駿告訴記者,儘管電影是從電視劇中來的,但兩者差別很大,電視劇展現的東西更全面,比如武元英學會使用天瀑劍的過程,電影中就上了天山,下天山後捉摸了一段時間,而電視劇中就非常細緻。電影中孫紅雷扮演的“烽火連城”在電視劇中成了一個反三、四號的人物,呂良偉扮演的大反派多鐸的手下,遠沒有電影中那樣重要。馬中駿説,《七劍下天山》電視劇已經在我國台灣及韓國等地播出了,反響非常好,在台灣是今年國産劇的收視率第一名,所以他們對這次央視播出也比較有信心。

  《神雕俠侶》圍攻不怕

  3月16日左右,全國大概有七八個地方電視臺也開始同步播出內地製片人張紀中(點擊進入張紀中的blog)製作的《神雕俠侶》,梁羽生和金庸作品PK,武俠劇戰場風雲再起。到底是“七劍”斬“神雕”,還是“神雕”斷“七劍”呢?對於這兩部戲,馬中駿都是出品人,他自己判斷,這兩部戲不會影響,馬中駿認為《七劍下天山》的觀眾可能男性居多,因為裏面的大場景、武打特技多,看得很過癮,而《神雕俠侶》比較唯美,女性觀眾更愛看。而央視自己也認為地方電視臺對央視的絕對收視率不會有影響,何況《七劍》還是徐克進軍內地電視界的首部作品,就是徐克的名頭也能吸引一批觀眾。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