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下周央視“出鞘” 佔據強檔有玄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0日 17:45 來源:

  瀋陽日報報道:武俠劇《七劍下天山》將於3月16日起在央視8套黃金強檔三集連播。8日,記者連線央視電視劇頻道負責人了解到,央視對於《七劍下天山》的播出效果有相當高的期待值。

  《七劍》總導演徐克語出驚人:我的這七把“劍”沒有一個像大俠。那麼,《七劍》佔據央視強檔玄機在哪?

  牛——徐克是大功臣

  據央視相關負責人介紹,決定購買電視劇《七劍下天山》實際上與它演員陣容強大的電影版放映並沒有關係,“在此之前央視的武俠大劇還是幾年之前的《笑傲江湖》,而武俠劇的影響又很大,所以我們一直希望可以播出一部好的武俠作品。得知徐克‘走馬上任’電視劇版《七劍下天山》的監製和策劃之後,我們很快就決定購買本劇了。”

  真——道具與武打

  據執行導演霍耀良介紹,40集的《七劍》分成了40個小電影,每個電影都像章回

  小説中的一部分,而所有的道具也都特別真實,比如那七把劍,每一把都非常值錢,“造型”都由徐克本人親自操辦。而且每把劍都有不同含義,也包含了感情。

  武打有很多體操和舞蹈動作,看起來很優美。“所有的演職人員不拍戲的時候都在一起研究武打,我們的目標就是要真正體現出來中國的武俠精神!”

  險——拍“五馬分屍”

  霍耀良告訴記者,拍攝這部戲對於演員來説是最不容易的,尤其是趙文卓,拍攝“五馬分屍”的時候,劇組動用了五匹馬,雖然這五匹馬都經過了訓練,但是只要有一匹馬動了,趙文卓就有生命危險。所以在拍攝這個場面的時候,在場的人員都屏息靜氣,生怕驚動了馬。

  難——山洞戲遭罪

  畢業于北京舞蹈學院的王麗坤在劇中扮演劉鬱芳,“最難忘的是在浙江的一個山洞裏拍攝我中毒的戲,在那個山洞裏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白天、黑夜,而且特別潮,由於我演的是中毒的戲,就只能在那個山洞裏躺著拍攝。連著拍了幾天之後,我從洞裏出來,眼睛看外面的東西都不適應了。而且我躺的床也都發黴了。”王麗坤説,在那樣的環境中,還要喝“血漿”,雖然這種“血漿”是調製出來的,但是把它憋在嘴裏特別難受。

  苦——條件太艱苦

  談到拍攝環境,楊雲聰的扮演者王學兵幾乎有些後怕,他説:“拍攝條件的艱苦程度是我之前沒有遇到過的。拍攝過程中,不到半小時身上就都是沙子和汗水。劇組從最熱的地方走到最冷的地方,去年7月在新疆時,每天氣溫都是40℃以上,而且白天特別長,直到晚上10點太陽才落山,我們就要一直拍,所以每天工作都超過14個小時;後來到橫店沒舒服幾天又變冷了,還下雪。我們真是遭了很多罪。但是為了真實,吃這些苦,我覺得也值得。”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