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導演盛讚蔡少芬:漂亮女孩還真能吃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0日 17:42 來源:CCTV.com

  青年時報報道:上海新天地的ARK酒吧,樓下簇擁的是媒體記者,樓上一群藝術院校的學生興致勃勃。昨天下午,這裡的熱情高漲全因電視劇《七劍下天山》主創人員的露面。資深老導演張鑫炎,香港導演霍耀良,歌手柯以敏(點擊進入柯以敏的blog)(演唱該劇主題曲),演員王學兵、蔡少芬等或近或遠地落座,被聚光燈照得個個一臉明媚。不過,和前一天在北京亮相的陣容相比,藝術總監徐克和男主角趙文卓的缺席有些令人遺憾,於是大家不約而同地將焦點對準兩位中心——張鑫炎和霍耀良。

  對好友的一個承諾

  本劇由《少林寺》名導張鑫炎幕後“操縱”任藝術顧問,霍耀良臺前執導。而《七劍》,于他們兩人而言,都是完成對友人的一個“承諾”和“心願”,這個友,就是“老怪”徐克。

  “我和徐克是二十多年的交情了,我們都是新浪潮的第一代導演,都很喜歡武俠電影,當年同屬一家公司,一直非常希望合作一部電影,但年輕時都被老闆分開來各自拍片。後來徐克來找我,説希望拍《七劍》,一定要我幫忙,當時我手上正好有個戲,然後他居然真的等了我一年!” 霍耀良説,拍《七劍》不僅是自己所愛,更是完成對朋友的一個承諾!

  而有趣的是,老導演張鑫炎也表示:“徐克邀請我,是想完成他的心願!”

  老導演力挺中堅派

  “幸虧我沒執導,我拍出來一定沒有他那麼好!”聽見張鑫炎這麼説,記者很吃驚,只道張導謙遜,他卻很認真地説,是真的,自己老了,觀唸有點落伍了,而霍耀良的《七劍》,“一開場就震住了我!和原著很貼近,而且拍攝手法新穎獨特。”

  説到該劇最大的看點,霍耀良先是含蓄地一句“比較新鮮”,然後表示:“以前的武俠戲都是強調武功和人物,這個劇表述的是———劍是人性的!它和人一樣,有自己的性格和命運,帶動了劇中人物産生互動。和一般的武俠小説及電影都不同。”

  而對於不可避免地和電影《七劍》的比較,霍耀良坦言,這麼一個特別的題材,電影中由於篇幅所限不能滿足觀眾的,在電視裏都能完美詮釋出來。

  蔡少芬拍得最辛苦的戲

  “趙文卓的表演尤其讓我驚訝,他演活了角色,你會覺得眼前的他不是大俠,就是活生生的楚昭南!”説起幾位主演,霍耀良讚不絕口,“還有蔡少芬扮演的飛紅巾,電影裏沒這個人物,但這個女人對七劍意義最大,也是張導的最愛。當時挑了很多演員,不是檔期不對就是怕吃苦,後來找到蔡少芬,我看見這麼漂亮嬌俏的女孩,一開始懷疑她是否能行?沒想到她真能吃苦。”據説後來張鑫炎一集一集看,看這個和自己心目中相去甚遠的“飛紅巾”,終於滿意地點頭!

  蔡少芬直言,這是自己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戲,除了體力上的挑戰,和王學兵的“苦情戲”也讓她難過:“她對愛情太執著,愛上的男人完全不愛她,我好同情她。”一旁的王學兵則有自己的感動:“這部劇是武俠的一次回歸!現在很多武俠戲都很假,而這次的角色做的都是人能做到的,因此打起來更讓人揪心,相信更能吸引觀眾。”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