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闖入上海灘 《金枝欲孽》對央視無影響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0日 17:39 來源:

  上海青年報報道:央視文藝中心大批人馬來上海為即將播出的電視劇《七劍下天山》做宣傳,以求在今年的電視市場大戰中保穩華東地區的根基。央視影視部主任汪國輝在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廣電總局日前下達了增加國産現實題材劇播出量的通知。今年熒屏上的古裝戲播出量將大大減少,央視一套今年全年將只播一部古裝戲,而央視八套也將嚴格控制古裝戲的播出量。在三月與《神雕俠侶》一統江湖之後,古裝戲將難再有如此盛況。

  11部現實劇霸佔央視

  汪國輝列出了今年央視一套重點播出的12部大戲,由唐國強主演的《貞觀長歌》成了唯一一部准予播出的古裝戲,其餘11部戲中,有《麻辣婆媳》、《風雨遠山》、《溫暖》等三部親情戲,有《鄉村愛情》等三部農村戲,還有《石破天驚》、《垂直打擊》等多部軍事題材劇。

  對於降低古裝戲播出量的做法,汪國輝坦言:“現在古裝戲的質量不高,大製作未必有好作品,一些戲説劇也沒有太大的意思。”

  《金枝欲孽》對央視無影響

  現實劇對觀眾的吸引力在一定程度上難以與古裝劇相媲美。剛剛在湖南衛視結束播出的港劇《金枝欲孽》,引發了收視熱潮,來自湖南衛視方面的數據稱該劇佔據了超過10%的市場份額。但汪國輝很明確地表示:“《金枝欲孽》對央視沒有影響!”

  汪國輝解釋説:“《金枝欲孽》播出期間,央視幾部電視劇的收視率都沒有下降。從春節以來,我們播出的幾部戲,像《都市外鄉人》、《別拿豆包不當乾糧》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現在播出的《江塘集中營》也放得很好。沒有任何數據顯示,我們的收視率受到影響。”

  不過對於湖南衛視在電視劇方面採取的強有力措施,汪國輝承認對央視有一定衝擊。“在如今的電視市場裏,這樣的競爭是必然現象。不過我們更希望競爭帶來的是共贏。”

  《武林外傳》未降低門檻

  無厘頭風格的《武林外傳》今年在央視創下了收視神話,令負責播出這部戲的汪國輝也始料未及。

  外界稱央視播出《武林外傳》是“自降門檻”,汪國輝否認了這種説法:“《武林外傳》是我們在電視劇播出方面做出的一種新的嘗試,開拓一種新的風格,絕不是降低門檻。”

  《武林外傳》即將開拍續集,對於能否播出《武林外傳》的續集,汪國輝持保留態度:“我們現在不能説一定會播續集,關鍵還是要看它的劇本、風格以及上面的意見……”

  《七劍下天山》與《神雕俠侶》將在3月17日同時開播,兩雄相爭,汪國輝更看好《七劍下天山》:“我們對《七劍》充滿信心,不然就不會買這部戲。”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