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下天山》塵埃落定 面對面感受劍客風采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9日 11:32 來源:新華網

  天津日報消息:作為電影《七劍》的套拍電視劇———大型武俠劇《七劍下天山》終於塵埃落定,中央電視臺電視劇頻道定於本月16日在黃金強檔播出,並實行三集連播。昨日下午,中央電視臺文藝中心影視部、CCTV未來廣告公司、北京慈文影視製作公司,在梅地亞中心舉行了該劇的首播媒體見面會。徐克、呂良偉、蔡少芬、趙文卓、王學兵、李小冉、王麗坤、孫菲菲等出席,全國各媒體記者和“七劍迷”們與他們親密互動,感受“劍客”們熒屏下的風采。

  《七劍下天山》是根據著名武俠作家梁羽生同名小説改編的。在媒體見面會上,徐克介紹:“在故事方面,電視版做了大幅度改編,基本按照原著脈絡,但其中的人物、情節有了很大變化。”

  趙文卓以前演的角色給人們的感覺都是特別正面的形象,非常的健康和陽光,他在該劇中演的楚昭南是亦正亦邪的人,一開始變壞,後來又好了。對記者十分關注的這樣一個角色,趙文卓倒是直言不諱:“我也搞不清楚這個人是正派還是反派。如果一開始知道結局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演的時候不會發揮得這麼好,反而邊演邊摸索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在《七劍下天山》中,呂良偉演了一個大反派多格多,這個角色讓所有看過小説的人恨之入骨,但是呂良偉卻認為,這個角色很有氣魄。“很過癮,這個滿清的將軍很有演頭。”不過,為了拍攝這部電視劇,呂良偉也吃了不少苦,比如其中有不少的武打戲,拍攝時引發了他的肩周炎。但他認為“值得”。

  長期以來,蔡少芬給人留下的印象都是很脆弱、很女人的那種,而這次在《七劍下天山》中,卻變成了叱吒風雲的草原女英雄飛紅巾,“其實,在我的性格中有很多男子氣概,只是很少有人能夠注意到,這一次是《七劍下天山》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終於可以一展女俠風采了。在拍戲的時候,我也努力做到大大咧咧的,好讓觀眾對我的性格有所信服。”

  在《七劍下天山》中,王學兵扮演大俠楊雲聰,他説,楊雲聰是很單純的人,有時候在感情上不知所措。“我演的楊雲聰愛喝酒,也會誤事,但是他重情重義。”王學兵認為,拍這部戲很不容易,比如為了配合景色,服裝都被沙子磨得特別舊,就好像粗布的一樣,把皮都磨破了。

  畢業于北京舞蹈學院的王麗坤説,讓她“最難忘的是在浙江的一個山洞裏拍攝中毒的戲,由於演的是中毒的戲,就只能在那個山洞裏躺著拍攝。連著拍了幾天之後,從洞裏出來,眼睛看外面的東西都不適應了。”王麗坤説,在那樣的環境中,還要喝“血漿”,雖然這種“血漿”是調製出來的,但是把它憋在嘴裏特別難受。

  《七劍下天山》從籌備到即將播出,歷時達4年,這是2006年中央電視臺買斷獨播權的大戲。(記者吳中華)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