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老明星主演 群星下天山“七劍”欲出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9日 11:30 來源:新華網

  武俠劇《七劍下天山》將於3月16日在央視8套“黃金強檔”首播,並實行三集連播。昨天,該劇藝術監製徐克率劇組主創在北京與媒體見面。

  電視劇版《七劍下天山》在總結了電影版的基礎上進行了創新改編,天馬行空的徐克是故事改編的“創意總監”, 原小説中的冒浣蓮、易蘭珠、桂仲明等人物在這部電視劇中退居二線,他們上一輩的故事可看性更強,人物更豐厚。對於觀眾普遍關心的人物形像是否忠實于原著的問題,徐克稱:“電視版會強調故事,對於七劍之間的關係有更多的描寫和交代。不過我現在對俠義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樣,不再堅持好人永遠是好人,壞人一齣場就是壞人。我希望武俠劇能跟現代生活合拍,展現人性的變化過程。”徐克説,電視版“七劍”有著塵世間凡人的弱點和瑕疵,能夠反映出人性的真實。除去人物形象的顛覆,電視版在故事方面也做了大幅度改編,徐克説:“電視劇《七劍下天山》基本按照原著脈絡,但其中的人物、情節會有很大變化。在‘前七劍’中,楊雲驄、楚昭南、淩未風、飛紅巾、辛龍子都是較早闖下名頭的天山劍客,人物表現更厚重,更多表現了他們的困惑,也大多起用有表演經驗的演員,而‘後七劍’則更多表現他們的憧憬、希望。”深具美術功底的徐克根據自己對武俠的領悟,親自設計了遊龍、青幹、莫問、日月、競星、天瀑、舍神七把劍的“造型”,七位性格各異的劍客就用這七把劍闖蕩江湖,而在天山風景下的真打實鬥勢必展現給觀眾全新的武俠世界。

  趙文卓、蔡少芬、王學兵、李小冉、孫菲菲、呂良偉、張博、霍耀良等新老明星組成了電視劇《七劍下天山》的主創陣容,徐克説:“這次挑選趙文卓並不是因為與他合作過,主要還是感覺他本人條件與角色相符,既有武功底子,外形也比較俊逸瀟灑。”對於角色的理解,趙文卓説:“這是一個處於正邪之間的人物,我覺得每一場每一集都很難把握,我們拍攝時不斷地完善這個角色,劇本也在不斷地修改,剛接演的時候是一個大反派,到最後覺得越演越有意思。”

  內地小生王學兵在劇中扮演楊雲驄,王學兵認為楊雲驄是一個挺單純的人,他對感情有的時候挺不知所措的,他喜歡飛紅巾,但是他感覺女人不應該太強,因為她是一個女土匪頭子。直到他遇到明慧,感覺她是一個特別女人的女人。扮演納蘭明慧的是青年演員李小冉,李小冉説:“她是一個格格,為了楊雲驄,最後躲在一個園子裏頭,把和楊雲驄的孩子生下來。楊雲驄特別壞,表面上答應我了,但是在新婚之夜説,我還是不可能愛上你,明慧最後是很悲慘的。”

  電視劇《七劍下天山》是迄今為止匯聚武術名家最多的劇目,大家熟知的武術專業人士,如張鑫炎、于承惠、計春華、趙文卓、元彬、桑偉林、陳會毅等眾多名家都參與了該劇的演創,武打設計逼真、寫實,動作流暢,畫面拍攝一氣呵成,所有的武打動作均由演員本人親自完成,不用替身。導演張鑫炎崇尚武俠自身的魅力,開拍前用了長達半年的時間專門研究每個主要人物的武術動作,組成了以導演徐克為首的超強規模武術研究小組,匯聚了眾多武術高手,包括內地頂尖散打運動員,他們憑藉平生所學、所悟,設計出前所未有的武術絕招。(來源:今晚報)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