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下天山》:徐克的另一個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6日 18:08 來源:南方都市報

  施南生專訪

  對香港早已逝去的武俠時代而言,徐克在這兩年內所做的一切似乎只成為試驗市場的“探路石”,但《蜀山傳》以及《散打》的失敗,卻在一定意義上讓徐克回歸正統,所以就有了施南生(香港製片人,徐克的太太)稱之為“徐克的另一個夢”的《七劍下天山》。

  《七劍下天山》明天將會在北京舉行開機新聞發佈會。在這之前,記者採訪了本片製作人施南生,她形容該片即便“沒有超越以前的,但至少也是産業中的火車頭”。

  記者:《七劍下天山》的商業運作是如何展開的?

  施南生:我們對梁羽生的武俠其實早有接觸,用了幾年的時間考慮做,先是寫了劇本,但還是想把他做得多元一點,因為電影是娛樂産業中的火車頭,而且已經形成了一定的模式,很多經濟發達的地方都把電影與科技等相關産業緊密聯絡在一起的。現在一部電影需要至少兩年的開發期,去年我們和一家韓國公司就談過了,希望這一次儘量能夠在能力之內把這個(《七劍下天山》)和産業(電影和電視)做到一起。

  記者:《七劍下天山》真正的製作過程要多久?

  施南生:我們先出了漫畫,還會有遊戲,有一些已經開始了,明天就會有一點樣片看,但主要拍攝會在今年的九月,做後期到明年五月,可能七月份將在國內上映。

  記者:徐克之前經歷了一段低迷期,而且武俠電影的高潮期已經過去了,他是如何來調整自己的狀態的?

  施南生:任何人都會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狀態,以前徐克拍的電影的模式,被現在的很多人拿來重復,所以他不太想走過去的路。從他的全部作品來看,有成功也有失敗,總的來講成功的多於失敗的,所以他是有階段性的。武俠片是他所愛的類型,很少有導演能夠不斷有新意,但是他會先有想法,找到一個點才會去做的。

  記者:《蜀山傳》中用了很多的特效,但並沒有很強烈的反響,《七劍下天山》中會不會繼續用到?

  施南生:我們有一定的特技,是看不見的,起輔助作用的。徐克想做一個新的感覺出來,一種很實的特效。本來在這個方面,表演是最主要的。

  記者:現在很多內地的導演,例如張藝謀、陳凱歌等擅長藝術片的導演也開始拍攝武俠片,對他們的影片有何看法?

  施南生:對一個電影人來講,所有的嘗試都是好的。《十面埋伏》我就是比較早看的,當時我給法國和英國片商講,開始就很吸引人,然後就有一個單純的愛情故事,故事簡單觀眾看著不累。他們聽完之後點頭,其實一部影片的好壞就在於導演的處理方式。

  記者:你覺得《七劍下天山》最終拍出來會受到觀眾的認可,成為火車頭嗎?

  施南生:我當然希望能達到這個目標,也希望能夠超越這個目標,我們會做得更好。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