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集電視劇《麻辣婆媳》分集簡介 1-5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2:37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深夜,秦思平在客廳裏坐立不安,兒子大良和女友吳芮還在樓上臥室看碟,更別説吳芮是自己的老同學加老情敵的女兒!秦思平借著老婆婆要吃夜宵的緣由把大良叫下樓,逼著他送吳芮回家。誰知吳芮賭氣偏要留宿區家,並石破驚天地宣稱:生米已煮成了熟飯!秦思平惱羞成怒讓兒子帶著“這鍋熟飯”滾出區家。吳芮和大良乾脆旅行結婚,並把結婚證書的照片寄給了雙方家長,生米真的煮成了熟飯!秦思平和親家母吳玉芬只好含著眼淚默認事實,本是冤家的人如今卻成了親家。大良的妹妹小歐在電臺工作被炒魷魚,狼狽之際遇到吳芮的弟弟英為,這對小冤家的故事也開始上演。蜜月歸來,吳玉芬搶先一步接走了女兒女婿。新媳婦過門第一天不在婆家反回了娘家?!秦思平氣得拿起電話對兒子説:奶奶生病了你看著辦吧!

  第二集

  大良趕回家看到疼愛自己的奶奶安然無恙,徹底明白自己夾在媽媽和媳婦中間的持久戰終於開始了!秦思平禁不住老婆婆的埋怨,只好親自去接新媳婦回家。沒想到她在吳家撲空,還受到親家母的奚落。委屈萬分的秦思平回到家,卻見吳芮早已用禮物博得奶奶的歡心。秦思平告訴自己:這個兒媳婦需要好好調理!次日晨,秦思平鄭重地坐等新媳婦敬茶上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老區躲在衛生間用手機叫醒酣睡中的小兩口,沒想到吳芮胸有成竹地叫來比薩充當早飯,秦思平埋怨吳芮不懂新媳婦進門的規矩。正當吳芮給秦思平泡茶之際,接到媽媽電話教她要反客為主,吳芮一心二用燙傷了婆婆秦思平。美容院裏,小歐又遇到英為,二人皆屬現代版時尚青年,雖是親戚但水火不相容,為了報復英為的不恭之言,小歐順走了英為的車鑰匙。

  第三集

  吳芮拍胸脯稱自己給全家人做飯,實際是在小區飯館叫的外賣。她哪知道老闆宋春霞和婆婆是好姐妹,飯還沒到,電話就打到了家裏。飯桌上,因為陌生的湯盆險些被奶奶識破,吳芮沒想到婆婆幫自己過了這關。英為上門找小歐要車鑰匙,無意中説漏小歐已是無業遊民。秦思平懲罰小歐做家務,用勞動養活自己。小歐對英為恨之入骨。奶奶卻看中了英為,有意撮合他和小歐在一起。小區裏生活豐富多彩,奶奶的視線被一個奇怪的雕塑家老于頭吸引了。吳芮與好友金鈴、鐘蕙蹦迪以緩解婚姻生活帶來的緊張感。秦思平發現兒媳婦夜不歸宿,故意將門反鎖,讓吳芮在全家人面前難堪,秦思平終於出了口氣!但是,秦思平對另外一對夜不歸宿的人卻視而不見。迪廳,小歐誤以為自己在保護鐘蕙,挑釁地和英為飆舞。

  第四集

  秦思平被通知退休,意識到未來家庭將是自己的全部天地。吳芮為了和婆婆搞好關係,挑選昂貴的玉鐲作生日禮物,並付了押金。秦思平無意中發現了大良錢包裏的賬單和押金條,誤以為吳芮花大良的錢孝敬丈母娘!大良找不到錢包,取不出玉鐲,結果還是蒙在鼓裏的丈母娘送來了錢。秦思平看到吳玉芬披金戴銀,更認定玉鐲就是吳芮孝敬她媽媽的,於是故意讓兒子給自己換臺大電視。大良無奈找不到錢包,只好把媽媽一個人晾在商場裏。這天正是秦思平生日,本來兒子就被媳婦分走了一半,再加上退休後的壓力,秦思平深感心寒。還是老區心疼妻子,依然記得送她一朵玫瑰花。

  第五集

  秦思平沒想到家人早為她精心佈置了生日宴。小歐不經意從秦思平的包裏拿出了大良的錢包,吳芮愕然。秦思平得知玉鐲是給自己買的生日禮物,自知理虧,生日宴不歡而散。樓上得以奶奶出面才勸留住吳芮。樓下老區勸慰妻子,直到秦思平破涕為笑。秦思平發現婆婆跟老于頭關係不一般,告訴了老區,老區很難接受。大良的前女友何凝從國外回來相逢大良,二人尷尬。大良把何凝回國的事告訴了媽媽。晚上大良輾轉難眠,往事浮現眼前。次日,何凝打來電話,吳芮接聽,何凝挂斷,秦思平預感家裏將有事情發生。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