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30集電視連續劇《月牙兒與陽光》分集梗概 21-25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6:29 來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二香為小月高興。滿囤把他的老鄉都找來了,他們幫小月刷房,準備嫁粧,一切進行的都很順利。可是在迎親的那天,卻一直不見丁永善的影子,譚保羅終於對小月下手了。他派去的灰大褂逼迫丁永善立即退掉這門親事。丁當然不幹,可灰大褂們拿他全家人的生命安全威脅他。

  羅燦陽得知此事後十分生氣,她質問譚保羅, 既然不愛小月了幹嗎要破壞人家的婚事?譚雖然找了一堆理由搪塞,她還是不放心。於是,當天夜裏她偷偷來到張小月的住處。説願意幫助小月撤底擺脫譚保羅。開始小月她們不相信她,她只好承認自己喜歡譚保羅 ,並説張小月留在這裡最終還是會讓譚保羅找到的。小月和二香商量後決定接受她的幫助,三人迅速離開了這裡。

  警察把這一情況彙報給譚保羅後,譚十分氣腦, 他對羅燦陽任性的脾氣已經膩煩了。他來到八大衚同找一個叫石榴的妓女,此人是那種專門在上層政要間替他們賣官鬻爵,納妾娶小, 做説客的女人。譚保羅向她打問王至善娶小的事進展如何?他想用這件事轉移羅燦陽的注意,自己才好借機把她登了。石榴告訴他己為他物色了一個叫雨兒的女孩, 很有些跟上層人物週旋的本事,所以王至善對她十分滿意。潭保羅覺得很好, 但囑咐此事在辦成之前對羅燦陽一定要保密。

  不期,羅雨軒很快知道了這一消息,並馬上告訴了羅燦陽。 羅燦陽感到了某種危機。尤其得知譚保羅也參與了此事後怒氣沖衝找譚質問。 譚保羅看事情已經敗露便來了一個順水推舟。假裝説自己正要找她呢,並説一定幫她把這件事擺平。羅燦陽一聽又高興了。當晚,譚保羅便陪羅燦陽來到了一家旅店,原來這個雨兒姑娘什麼都好,就是她媽年輕守寡,是個靠女人皮肉掙錢的老鴇子,這樣的出身與王從周結親是肯定不合適的,所以他們找了一個能説會道的算卦先生冒充為雨兒的爸爸,想以此來改換門第。此人就住在這家旅館裏。當他正在那兒背誦第二天見面時的“臺詞”時,羅燦陽只略施一個小計, 就讓他把自己的真實身份暴露了出來。第二天當雨兒和這個假爸爸到王家相親時,羅燦陽突然從外面回來了,算卦先生一見她就亂了陣腳,而羅燦陽又暗示自己可以給他更豐厚的潤金,算卦先生一看有更多的錢可掙便辭去這份差事揚長而去。弄得王至善狼狽不堪。

  事後,王從周狠狠罵了兒子一頓。無奈中, 爺倆一塊想出了對付羅燦陽的新辦法……

  第二十二集

  就在羅燦陽自以為大獲全勝的時候,譚保羅已經通過石榴幫他物色了一個更年輕的姑娘。譚保羅看照片時,石榴突然問他是否還惦記著張小月?譚保羅知道她也誤會了,這才把真實情況告訴了她。他已查清,羅燦陽把張小月接走後, 張小月並沒住在羅燦陽安排的地方,而是躲到了天橋一帶。譚保羅已經把這事交給天橋的惡霸黑三兒了。他相信黑三兒一定能把張小月找到並讓她活的生不如死。

  這時,譚保羅已經決定要儘快甩掉羅燦陽。當羅燦陽又來找他時,他讓秘書出面,騙她説自己遇上大麻煩。他説趙仁輔又把文山死因不明的事提了出來,所以張小月又成了關鍵。羅燦陽想到當初是自己把張小月接走的十分害怕。接著譚保羅便對羅燦陽發難,把張小月的失蹤,羅燦陽用錢收買自己的屬下等等罪名一古腦兒的全抖落出來, 十分堅決地表示以後永遠不想再見到她!

  羅燦陽為了挽回和譚保羅的關係,也撒出很多人找張小月。

  可是黑三兒已經在她之前找到張小月了。一天,染房的院外突然響起一陣迎新娶親的響器聲……原來是蠻橫無理的黑三兒直接上門迎親來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 愣説張小月是染房林掌櫃新認的幹閨女,非要當場拜天地。張小月氣得差一點沒暈過去, 林掌櫃為了緩和氣氛,只好央求黑三兒把事情緩一緩。黑三兒知道反正張小月跑不了便同意了。

  第二十三集

  小月覺得黑三兒既然有譚保羅作後臺,自己跑到哪兒都沒有活路,為了保住自己的清白,只有死。但死前她想再見一見媽媽!於是她讓一號帶話給黑三兒,説自己可以嫁給他,但要幫她找到媽媽。 一號把話如實帶給了黑三,黑三覺得很難辦到,但他還是想了個主意。一天清晨,小月還合衣睡在鋪板上, 就聽院兒裏傳來一陣帶著嗚咽的喊聲。 張小月一看,一個年近五十, 擦胭脂抹粉兒的婦人在兩名警察的陪同下, 來這裡認閨女來了!老女人不但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小月媽, 而且同來的兩個警察也在一邊作證。就在雙方打得不可開交時,忽聽門口傳來一陣汽車響。 原來是羅燦陽適時趕來了。她一來就把那個假媽媽的身份揭穿了。羅燦陽見把他們唬住了,便帶著張小月迅速離開了這裡。而且把小月送到了六國飯店譚保羅的包間。張小月這時才知道了羅燦陽解救自己的真實動機。

  可當羅燦陽向譚保羅邀功時,看到的卻是譚保羅已經挎著一個更加年輕、漂亮的女人揚長而去。她徹底地失望了。失敗後的她,只能蹲在地上傷心地痛哭起來。

  小月疲憊不堪、失魂落破地跑到街頭坐下時,她才知道自己根本沒有地方可去。她一口氣跑到了筒子河邊,打算尋死。就當她準備縱身跳河的一瞬,一個算命瞎子把她攔住了……

  王志善父子為雨兒找了一個後臺很硬的乾爹 ,他們以為這回羅燦陽再也找不出理由反對了,索性想把雨兒當正房迎娶。羅燦陽得知後急忙跑回家向父親討主意。羅雨軒告訴她,王從周既然是中國知名的道德家,他家娶小,我們沒辦法。如要楞把娶小辦成明媒正娶,那就違反了道德律。所以讓羅燦陽抓住這一點做文章。

  第二十四集

  小月雖然打消了死的念頭,但還是找不到生路。她再次來到筒子河邊徘徊,結果又被黑三的手下發現。當她眼看要被那些人追上時,一號帶著兩個男人把她救走了。

  原來一號最終還是從黑三那裏逃了出來。她救小月的目的是想約她一起搭夥做娼妓。可小月不願走這條路。張小月雖然再三拒絕了一號,但在內心隱約感覺到,雖然自己不願意走母親的路,可實際上離母親卻越來越近了。一天張小月遇到了趙詩槐的妻子 ,那個像磁人一樣的女人,小月本來是想躲開她的,可她瘋瘋癲癲非要纏著小月訴苦。原來,趙詩懷這回又找了一個女人永遠離開了她。在小磁人那一堆語無倫次的話語中,有一句話終於讓小月豁然開朗。她説:象她們那樣的家庭,是講道德,要體面的,她羨慕小月沒有約束,非常自由!小月這時突然明白了,在這個社會裏,什麼道德、體面,都是有錢人説給別人聽的,對於窮人,肚子餓才是最大的真理,要想活,就得賣肉!這個媽媽和一號早就明白的道理,她今天終於也明白了,她終於走上了和媽媽一樣的道路……

  羅燦陽的日子也越來越不好過,因為雨兒懷上了孩子。這對王家是一件大事。王家上下全圍在雨兒身邊。羅燦陽一氣之下把王至善一個記錄著私運、 貪污和分賬的記事小本兒偷了出來,然後跟王至善攤牌,那就是王至善以後無權管束自己!王至善被她抓住了小辮,只好同意。即便這樣,羅燦陽還是感到孤寂和空虛!她想起過去的同學和朋友, 突然從中發現了一個叫白家祺的男人,和他相好了。她的舉動引起了王家的注意。派出私人偵探跟蹤,但最終都被羅燦陽甩掉了。

  當羅燦陽得意地來到露天電影院時,白家祺卻沒能如期踐約。 她以為白家祺是害怕了,見到白家祺正要大發雷霆,卻見他帶著當年的同學──煤黑子傅長庚一起來了。

  第二十五集

  如今的付長庚不僅穿著考究,氣質也與當年判若兩人。原來傅長庚把他兄弟接出牢後,碰到了一個叫宗月大師的好人,是他出資把他們送到南洋,他們從揀汽水瓶兒開始 ,一點點用汗水積累,最後竟辦起了玻璃廠。他現在回來就是要實現自己對張小月許下的諾言,來娶她的。他找昔日的同學就是想打聽張小月的住址的。羅燦陽看到付長庚如此愛張小月既羨慕又嫉妒,所以沒有給他提供任何線索。付長庚無奈,除在報上發了尋人啟事外,又找了天橋兒警務段的張巡長,許諾他數目不小的一筆報籌希望他能幫忙。

  幾天后,張巡長果然打聽到了小月的住處。可就在付長庚找去的時候, 房東因為小月房間裏整天有男人遂下了逐客令。小月二話沒説叫了一輛洋車就離開了。 當張小月的洋車與付長庚的洋車在衚同口相遇時,小月感覺到了什麼, 禁不住向那輛洋車多看了一眼,但傅長庚的著裝和樣子都使她沒能認出對方, 便與之錯肩而過了。而傅長庚得知小月剛剛離開後也失望極了,他甚至都沒有信心了。

  這時,白家祺為了想從付長庚那兒弄點資金,擴大自己的雞場,終於想方設法找到了一號。當他把付長庚的事告訴一號後,一號提出要自己先見一見付長庚。通過考察她證實了付長庚對張小月的感情, 便幫他們約好了見面的時間。接下來便和小月一起投入了緊張的準備工作。小月發現傅長庚送給她的那雙綠拖鞋已經穿的很舊了,於是和一號上街想重買一雙,跑遍了北京的大街小巷,總算找到了一雙一模一樣的。當她回家在腳上試穿時 突然, 一隻貓在拖鞋上留下了十分明顯的污點。她拿起抹布無論怎樣擦那個污點都擦不掉!這時她突然想到了自己的身份……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