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30集電視連續劇《月牙兒與陽光》分集梗概 16-2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6:28 來源:CCTV.com

  第十六集

  文山發現張小月的行蹤後,為了遮人耳目,委派一個姓揚的先生去了閱鮮樓。 楊先生説自己是個記者,很同情張小月,只想跟她隨便聊聊。張小月見他説的很真誠,又是出了錢和自己聊天,很過意不去,就把過去的一些經歷隨便告訴了他。楊先生一回寓所,就把這次談話整理成文,交給了文山。文山得到了第一手材料, 他的小説《官宦人家》很快在好幾家報紙同時刊載了。

  羅雨軒看到報紙後十分生氣。正當他在思考對策時,他的幕僚文穆公告訴他不用急了。原來有好幾個總長、次長們看了小説,也都以為是在罵自己, 同時向文山開始發難了。羅放了心。而這種效果也是文山始料未及的。他立刻找到那些人並明確告訴他們,自己的小説並無抨擊時政和腐惡之意,其寫作動機只是借文章以泄私憤。把矛頭的指向更加明確地指向了羅雨軒。

  金鯉公坐不住了。因為文山的小説實際上把他也牽扯進去了。 他馬上給羅雨軒出主意。就是用羅燦陽的婚事把小説在輿論上壓下去。他願意當月下老人。 他給燦陽介紹的人是道德家王從周的第七個兒子,王至善。羅燦陽著急了,向家裏公開宣佈和那個伴郎的關係。但家裏的態度比她還要強硬! 這時她才發現 自己並不像想象的那麼得寵。

  文山的小説在報端一篇篇的連載著,隨著文章的深入, 矛頭的指向也越來越清晰。羅家實在有點招架不住,覺得必須採取強硬措施。

  第十七集

  於是由文穆公出面找了剛從外阜調進京的警務廳付廳長譚保羅。他就是羅燦陽和張小月的小學同學。 譚得知此事後馬上答應立即把那個女招待趕走……

  可是第二天,當譚保羅到閱鮮樓一看女招待就是張小月後, 態度忽然來了個一百八十度轉彎。此時的張小月已經比小時更加迷人了。他當即收回了警務廳發出的指令。

  譚保羅為了給羅家一個説法,推託説張小月那邊不必急著打發, 可以先給文山遞個信兒,告訴他如果再敢胡説八道,警務廳就以‘私查官員隱私’為名出面制裁他。 羅家對這一答覆雖不滿意,但暫時也只能如此。他們把希望還是放在了羅燦陽的婚事上。

  羅燦陽用自殺威脅父母。羅雨軒讓她嘗嘗受窮是什麼滋味,看她能受幾天!羅燦陽奮鬥了許多日子,終於堅持不住,主動停戰了。在婚禮上,她的公公一露臉,要求和他合影的人便絡繹不絕,羅雨軒夫婦也跟著沾光不少。尤其當譚保羅來到婚禮現場時,羅燦陽才知道,原來王至善和譚保羅早就認識,而她和譚保羅一見面,二人像磁石一般互相吸引了。

  報紙上對羅燦陽婚禮大加讚賞,文山的小説卻三天未見報。文山一氣之下發一條反新聞,説“該小説純屬虛構,眾人猜疑與羅某官員有關,全係捏造。”結果讀者更加明確了小説和羅家的關係,到閱鮮樓看張小月的人也越來越多了。譚保羅直言不諱地告訴張小月,她的存在使羅家很難堪,羅家已經帶話讓他把她趕走!他同時向張小月表白,自己絕不是那種趨炎附勢的小人,一定不會為難她。並信誓旦旦做出一副正義凜然的樣子,説為了維護張小月的利益他可以捨棄一切。由於樓下圍觀的人越來越多,譚保羅要求把張小月換到樓上包下來。張小月開始有些害怕,可去了幾次,發現譚保羅只是和她聊天,並沒有越軌的行為,也就放心了。

  第十八集

  王至善準備在家舉辦一個家庭宴會,他還叮囑羅燦陽,明天一定要好好招待譚保羅。因為這次升遷譚的作用很大。在第二天的宴會上, 譚保羅突然約羅燦陽在花園裏見面,當她如約來到假山後面時,譚保羅竟一下就把她抱在了懷裏。羅燦陽雖然表面上拒絕了譚保羅,但直到回到家裏,她仍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甜美……

  其實,譚保羅並沒準備把文山怎麼樣。可回警局以後, 秘書告訴他,他們派出的灰大褂發現文山近日曾議論過譚的家事──即譚的升遷主要仰仗他那位在外阜、長得其醜無比的太太。這件事刺痛了譚,他決定立即對文山下手! 並想好了一個一石兩鳥的計謀。

  第二天一早, 張小月剛要出門便被一號拽到了一間包間裏,接著就看見文山來了。於是她們躲在屏風後面, 親眼目睹了譚保羅毒打文山的極其殘酷的一幕。張小月本能地感到危險正一步步向她襲來。她害怕極了, 想出門才發現自己實際已經被軟體在了這裡。她只好托小順子給二香發了一封信。

  二香如約前來。張小月把這一切告訴了她。她們決定離開閱鮮樓,並商量好了逃跑的時間。後來事情的發展果然變得更加複雜了,文山因為用刑太狠竟然死了。為了怕趙仁輔起疑心, 譚保羅安排一些警察到閱鮮樓假裝調查了一番。 一號囑咐張小月對自己看見的事情一定要守口如瓶, 以免引火燒身。

  第十九集

  譚保羅來到了閱鮮樓後,和掌櫃的演了一場戲。掌櫃的當著譚的面把拖欠張小月的工錢全部還給了她。這使張小月十分感激。 然後他又告訴張小月自己晚上在六國飯店有個應酬,讓她找幾個規矩點兒的女招待一塊兒去伺侯客人。本來這天是張小月和二香商量好的逃跑的日子,但她無法推託只好答應了。但走前把那些銀元藏在了小倉庫的一堆破爛兒裏。

  晚上,張小月和幾個女招待來到六國飯店。可中途譚保羅説有公務提前離開了。這使小月徹底放心了。可張小月萬萬沒有想到,一號把她騙到房間後,譚保羅又返了回來。張小月開始真給嚇傻了,全身瑟瑟不停地抖動。當譚保羅以為她屈從把她象死人一樣放到床上要吻她時,張小月卻忽然從半昏闕中醒了過來。她用盡全身力氣從譚保羅懷中掙脫,並打了他一個耳光,然後象瘋了一樣跑走了。

  二香和她的丈夫滿囤兒發現小月時,小月被一輛急馳而去的汽車撞到在了路邊。他們趕緊把小月救回了自己的家。經過一段的調養,小月才從驚嚇中恢復過來。

  譚保羅趕到六國飯店參加王至善榮升司長的慶賀酒宴去了。他到樓下和羅燦陽會面。但這次幽會譚保羅説錯了一句話,他説: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沒什麼可怕的了! 敏感的羅燦陽馬上意識到這句話的含義,因為今天是他丈夫陞官的日子。她覺得自己被兩個男人耍了。

  第二十集

  從此以後羅燦陽把和譚保羅的情人關係公開化,她認為既然你王至善可以利用我獲得官位和利祿, 那我就要充分享受用身體換來的自由。

  鼓樓前,當二香陪小月一起到饅頭鋪找媽媽時,發現饅頭鋪已經換了主人!原來,那個男人早就把饅頭鋪賣掉,扔下小月媽自己拿著錢跑了。這樣一來, 小月媽的去向又斷了線索。二香勸小月,她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找個男人出嫁 。 可張小月不同意,二香知道她心裏還惦記付長庚,便將實情告訴了她。 原來小月在閱鮮樓時她曾去找過付長庚,可人家説,付長庚兄弟倆離開監獄後就下南洋了!二香認為, 付家兄弟既然有錢下南洋都不來看小月,説明他已經變心了。

  一天,羅燦陽到警事廳找譚保羅,發現譚保羅正在向一個巡長交待跟蹤張小月的事。她誤以為譚對小月還沒死心,便向一個送開水的勤務人員打聽, 那人為了得點小錢順著她的心思胡説了一通。於是羅燦陽的疑心更加重了,她決定要全力破壞這件事。

  二香一直在給小月介紹對象。開始小月並不同意,但後來慢慢就接受了,可萬萬沒有想到趙詩槐竟又打起了小月的主意。他設計把小月騙到了自己家。 並當著小月面表現出自己多麼有錢。可小月一點不為所動。

  這時一個叫丁永善的小職員在了解了小月的經歷後對她産生了同情,尤其當趙詩槐死乞白賴追到小月住處時,丁永善無意中聽見了小月和趙的對話, 這使丁對小月的人品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於是決定娶小月為妻……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