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30集電視連續劇《月牙兒與陽光》分集梗概 11-15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6:27 來源:CCTV.com

  第十一集

  考試結果出來了,小月當然是第一!丁主任很狼狽,急忙來到羅家向章知君討主意,希望最好把張小月趕走, 省得于校長老拿她説事兒。他們商量後決定利用小月媽是暗門子的事作文章。第二天課間,丁主任指使一個男人向小月報慌信説她媽媽突然得了急病,小月急急忙忙向家中跑去……

  小月媽在屋裏得知常嬸兒帶來的消息後,趕緊請客人走,但已來不及了。張小月不堪其辱,掉頭就跑走了。小月媽見狀立刻追了出去。她一直追到城墻根兒,求女兒原諒,但小月只哭,就是不肯説話。小月無處可去,只好回到了學校。

  于校長決定收留小月,丁主任得知這一消息後馬上又到羅家與章知君商量對策。最好的辦法是把于校長趕走,張小月沒了依靠,大獎賽的事也就沒人再提了。而具體的做法,就是利用於校長收留暗門子的閨女住在學校裏一事做文章。小月媽為了不影響小月上學,決定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走之前她想再見女兒一面。小月也答應最後見媽媽一面,但當天晚上她還是逃走了。等到她夜裏回來時,吳大媽才把實情告訴了她,原來她媽為了不影響她上學,決定再次嫁人離開這裡,説不定現在已經走了。小月一聽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趕緊跑回了家。最後小月只能隔著窗戶看著媽媽和一個男人同乘一輛破洋車離開了了!

  徐老師從吳大媽處得知此事後非常氣憤,她找到于校長,把她早就知道而一直沒敢講的事講了出來。原來,有一天,她有事去找丁主任, 無意中發現被丁主任調換過的羅燦陽的那張卷子就放在桌上。出於義憤,她就把它拿走了。但事後卻沒敢揭露,於是就將卷子藏了起來。現在她準備要到外地丈夫那裏去工作了,便決定把事情透露給報界。 但于校長覺得還是先報到局裏為好……

  第十二集

  教育局看到考卷後馬上發了通報。羅雨軒認為這是吳局長落井下石!可齊文穆卻提醒他,吳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這麼做,肯定背後有人支使。果然,他家賬房先生告訴他,羅一直仰仗的金鯉公最近突然在查他的帳。羅雨軒意識到自己處境的危機後, 和章知君絞盡腦汁,終於想到可以利用兒女婚事, 和公府大帥跟前的紅人──軍界的于司令(外號于大頭)結親。這樣做金鯉公就不敢輕舉妄動了。

  羅雨軒為長子燦龍和梅家小姐合婚那天,表面上儀式都是為燦龍準備的, 但實際同時也是為于大頭一家相親做的安排。樓下是燦龍合婚,而樓上安排的卻是于大頭一家看羅燦陽。羅燦陽為了破壞這件事,馬上裝成有殘疾的‘顛顛腳兒’, 十分顯眼地從大廳這頭走到了那頭。然後又在説話時裝成‘大擠眼兒’,眼睛眨個不停。 她的舉動把于家一時弄糊塗了,還真以為羅燦陽有先天殘疾呢!雖然羅燦陽的婚事尚未有實質性的進展,但羅于兩家結親的消息不脛而走,對反對派形成了強大的壓力。

  消息傳到吳局長耳中,他馬上和羅雨軒見面,並當面把那張唯一可以作為證據的羅燦陽的考卷銷毀了。他解釋當初發通報是不得已才那樣做的。 現在羅家完全可以以誣陷總長的罪名,把于校長趕走了。

  張小月得知這一消息後十分著急,她知道于校長一走, 自己就上不成學了。正無奈時,二香來了。她説她找到了付長庚的下落!原來是小月媽打聽到付長庚的兄弟關在第一監獄,所以趕緊把這一消息告訴了二香。當二香爸用洋車拉著小月和二香來到第一監獄時,卻晚了一步。

  第十三集

  付長庚用賣客棧的全部錢款化裝成有錢人,把他兄弟贖出監獄走了。二香她們追了半天也沒追上。二香從付長庚只救他兄弟,而不找小月判斷:付長庚一定是變心了。 小月仍不肯相信。

  小月雖未找到付長庚,但仍不甘心就此退學。她把媽媽留下的錢作為鋪板費交到了庶務處。但學費還是無法湊齊。她的心徹底涼了。她去找工作了。她“天天帶著希望出去,天天又帶著眼淚和塵土回來……”

  羅燦陽此時的日子也很不好過。原因就是于大頭的勢力太大了,連她最要好的幾個朋友都不敢幫她的忙了。就在她感到不知所措時,吳慧敏通知她們有事相見。當她們來到一個小破院兒後,吳慧敏身著一套非常考究的旗袍把她們迎進一間挂著大紅喜字的房間,原來吳慧敏終於衝破家庭樊籬要和苦鳴結婚了!婚禮雖然十分簡單,但讓人深受鼓舞。 因為二人的婚姻完全是自由戀愛的結果。羅燦陽更增添了向家裏反抗的決心。

  學校裏。庶務處不讓張小月繼續住下去了。在張小月走頭無路時,碰見了一個名叫趙詩槐的人。他是于校長的親戚,不僅儀錶堂堂,而且和付長庚長得極其相象。小月在萬般無奈中只好跟他離開了學校……章知君得知張小月是被于校長的親戚接走後,非常恐慌。以為是于校長和報界準備拿羅燦陽得第一的事在報上做文章。所以,派出人去四下打探張小月的下落。

  第十四集

  因章知君這時已查清趙詩槐和于校長並無關係,但她聽説文山已著手收集素材準備以羅、張兩家的事為主線寫小説。她怕文山找到小月,所以便把趙詩槐請到了家中, 和趙做了一筆交易。讓他一直把張小月就這樣金屋藏嬌養起來。錢可以由羅家出。 趙詩槐當然樂意。而章和趙的接觸卻引起的羅燦陽和她兩個哥哥的誤會。 他們以為章知君有了外遇,決心查出真相。

  當羅燦陽和她的朋友找到這裡時,剛好看到了趙詩槐和小月熱情相擁。羅燦陽覺得她二媽也太損了!決心用這件事好好收拾收拾她!吃飯時,羅家三兄妹串通好在飯桌上把張小月的事説了出來,然後,又指桑罵槐把章知君罵了個夠。羅燦陽看父親並沒把章知君怎麼樣,決定繼續折騰章。於是, 便在暗中把這事告訴了趙詩槐的老婆!

  第二天午後,當張小月正坐在家中繡花時,一個皮膚白皙,有如瓷人兒一般的年輕女性(郝閔茹)出現了。張小月她毅然離開了趙詩槐。

  羅燦陽的婚事也到了緊要關頭。于大頭從前線回來了, 他要舉辦盛大的訂婚舞會,把這門婚事定下來。這時進來了一列荷槍實彈的兵士。為首的小軍官大聲向他宣讀了一段半文半白于大頭根本聽不懂的悼文,並説次日就要見報。于大頭聽後立刻做出反抗,不期,他的部下早已反正,沒人管他了。他被繳械後叫大兵抓了起來。羅家親眼目睹了于大頭被帶走的滑稽場面,這才松了一口氣。而最高興的還是羅燦陽, 她覺得自己終於擺脫了一樁可怕的婚姻,取得了勝利。

  文山的小説一開篇兒寫的就是曹錕賄選。其中許多描寫,簡直説的就是羅家。可羅雨軒卻覺得憑一篇小説不可能動搖他的地位,所以並沒把此事放在心上。但章知君卻把文穆公帶來的小説連載預告拿給了羅雨軒看。羅這才重視起來。章在羅雨軒的心目中再次佔了上風。她笑了。

  第十五集

  張小月離開趙詩槐後生活一直沒有著落。她曾到天橋等地找一些粗活,養活自己,都失敗了。後來,她見一家飯莊招工,提著鋪蓋卷就去了,並成了那裏的第二號女招待。等她明白這原是一種帶色情的服務後,她簡直驚呆了!她當然不肯幹!於是就把客人得罪了。就在老闆以辭退要挾她時,一號出現了。她從中説合了一下,掌櫃的這才答應讓她先跟小順子一塊去打雜兒。

  廖冰清舉行婚禮請羅燦陽當伴娘,在婚禮上,伴郎一表人才,她和伴郎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羅燦陽終於找到了自認為理想的愛人。

  一天小月走到鼓樓附近,發現有一饅頭鋪的掌櫃的正在訓斥一個老年女人。掌櫃的甚至抓起柴火棍狠狠地打那人!張小月再看時發現那人竟是媽媽!當時,她真想衝上去幫助媽媽, 但最終還是忍住淚,和小順子一起走了。為了把媽媽救出火坑, 張小月答應了在閱鮮樓當坐臺小姐。這以後張小月的確給閱鮮樓招徠了不少客人,她的名聲一下也大了起來。羅家發現後馬上派人盯在了這裡。掌櫃的卻誤會成有人要挖墻角。所以到開錢的時候,仍然只給張小月很少的一點錢。事實上,是一號趁小月住的庫房沒人時, 把她和掌櫃的寫的契書做了更改。小月要找她算帳,一號趕緊就跑了。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