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劇《亮劍》的成功之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9日 12:15 來源:CCTV.com

  作者:acomemidehi

  一、歌鏗鏘有力,感染力震撼,曲調激情飛揚.主題歌和主題曲比《八路軍》,《新四軍》,《歷史的天空》,《激情燃燒的歲月》,《突出重圍》都要好,都要帶勁,更具鼓動性,聽了亮劍的主題歌,熱血沸騰。

  電視劇《亮劍》的主題歌詞是:

  如果祖國遭受到侵犯,熱血男兒當自強.喝幹這碗家鄉的酒,壯士一去不復返.滾滾黃河,滔滔長江,給我生命給我力量,就讓鮮血染成最美的花,撒在我的胸膛上.紅旗飄飄,軍號響.劍已出鞘,雷鳴電閃.從來是狹路相逢勇者勝,向前進,向前進,向前進,向前進,中國軍魂! 紅旗飄飄,軍號響.劍已出鞘,雷鳴電閃.從來是狹路相逢勇者勝,向前進,向前進,向前進,向前進,中國軍魂!

  這個主題歌是今年來軍事電影,電視劇中最好的!~~其他的不和它比。

  二、亮劍精神耐人尋味:

  ‘亮劍’精神就是明知是個死,也要寶劍出鞘。” “古代劍客和高手狹路相逢,假定這個對手是天下第一劍客,你明知不敵該怎麼辦?是轉身逃走還是求饒?當然不能退縮,要不你憑什麼當劍客?這就對了,明知是個死,也要寶劍出鞘,這叫亮劍,沒這個勇氣你就別當劍客”

  當代中國人就是缺少這種"亮劍"精神,缺少血性,缺乏膽量,缺乏靈魂。

  所以,這點上看,電視劇《亮劍》的教育意義比其他任何抗戰電視劇都要好。

  三、電視劇《亮劍》的臺詞非常經典,非常引人思考,有非常深刻的軍事內涵和軍事戰略思想。

  李雲龍:

  1.我估摸著城門樓子是快難啃的骨頭,老子就是崩了門牙,也要在鬼子的增援部隊趕到前咬開它!

  2.都説鬼子拼刺刀有兩下子,老子就不信這個邪,都是兩個肩膀抗一個腦袋,鬼子他是人養的,肉張的,大刀進入也要穿過窟窿.就算是見了閻王爺,老子也能魯它幾跟鬍子下來。

  3.什麼他娘的精銳,老子打的就是精銳.什麼武士道,老子打的就是武士道。

  4.沒有助攻,全他娘的主攻.現在我們的兵力是八比一,這種富裕仗我八輩子也沒打過,這會咱們敞開了當回地主.三營長,你嘴別裂的跟荷花式的,助攻改主攻,我一不給添人,二不給添槍,一字之變,要給我變出殺氣來,要打出個精神頭來(此打法後來被華東野戰軍的聶鳳智的九縱在濟南攻堅戰中成功使用,聶鳳智也是紅四方面軍的將領)

  5.要我自己搞武器,行啊,你不能限制我的自由啊,總要點自主權把.又要我當乖孩子,又要我自己想辦法搞武器,又限制我的自主權,這叫不講道理!

  6.我就不把這次突圍當成突圍,當成什麼?當成進攻,向敵人進攻。

  7.我要死也要死的象個爺門,我不能這樣窩窩囊囊的死了,要死也要死在衝鋒的路上。

  魏大勇(和尚)

  團長,俺想吃肉,呵呵和!

  團長給俺臉,俺一定兜著。

  黃大勇:(獨立團六連連長,褐陽溝阻擊戰犧牲)

  沒有我們團長的命令,天塌下來,也要用腦袋頂住.就算是進了老虎嘴,老子也能掰下它兩個牙拉!(這樣的部隊,戰鬥力很強)

  張大彪:

  1.説到白刃戰,拼刺刀,我們是小鬼子的祖宗.如今小鬼子不敬祖宗還行?

  2.團長,你就省顆子彈把,我給全體突擊隊員説了,上去了就不準備活著下來。

  丁偉:

  1.靠請示打仗,你那道菜也別想趕上!

  2.與其坐失良機,不如果斷出擊!我不管這股敵人是否為平安增兵,他就是去拜壽,你也不能讓他得逞!

  3.我看上的,就是我的。

  4.這個世上就沒有李雲龍不敢幹的,他娘的他要是有一兩個師,他敢打太原!

  孫得勝:(騎兵連的悲壯進攻真慘烈,很真實,很感人,裏面有一種軍魂存在)

  騎兵連,進攻!

  騎兵連,繼續進攻!

  趙剛:

  1.乖孩子組成的部隊,聽話守紀律是沒問題,但往往沒有淘氣的孩子能打硬仗,惡仗,淘氣孩子往往能乾大事,這樣的部隊,往往戰鬥力特別強!

  楚雲飛:

  1.軍人要有骨氣!(他把被俘虜的炮團參謀給槍斃了)

  八路軍女護士:

  1.要是有人問,八路軍所有的主力團團長裏面誰最能打仗,誰也説不好.但是你要問最的膽子最大,誰最能惹事,人們一定會説是李雲龍啊。

  此外還有許多有內涵的話,例如後面孔捷後面關於抗美援朝的經驗總結,是中國近年所有軍事電視劇第一次踩"禁區",第一次大膽的説出真實的東西,很耐人尋味。

  四、電視劇《亮劍》演出中國軍隊的靈魂,是男人的都喜歡。

  五、電視劇《亮劍》的市場反映相當好,中國許多大中城市的VCD.DVD的《亮劍》影碟全部脫銷,就是租碟現在也很租到,説明什麼問題?單單就電視劇《亮劍》的市場銷量來説,排中國抗戰電視劇的銷量第一位。

  六、電視劇《亮劍》的教育意思深刻,比其他所有的抗戰電視劇都深刻。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