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為何看《亮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9日 12:06 來源:CCTV.com

  作者:lyl35

  我以前不是很喜歡看軍事題材的電視劇,特別是缺乏真實感的電視劇。但這次我真的被深深的打動了。不知道是精彩的劇情,還是李幼斌的出色演繹,這幾天我沒日沒夜地看《亮劍》以及網上的評論。其中有一段劇情感動頗深,在一次戰鬥失利後,李雲龍失去了親人、戰友,面對政委的埋怨,李雲龍積壓在內心深處的話渲泄而出,“你住院一趟,我李雲龍丟了三樣東西。老婆老婆被鬼子殺了,生生死死的兄弟,被土匪剁了腦袋,再加上,你這個昏迷了二十三天的政委,就算是塊石頭,揣在我李雲龍的胸口,也該捂熱了不是?我不是鐵打的,我也有心、我也有肝、我也有感情!”。

  我看《亮劍》就是因為它跌蕩起伏的劇情,以及李幼斌的出色表演,他在刻畫人物的感情方面非常到位,讓你分不清他和角色。可以叫出神入化,這不是誇張,我就是這種感覺。在網上,我找到了李幼斌對自己演繹這個角色的一些評價, 李幼斌説:“我以前也演了不少軍人,但我覺得這次不一樣,李雲龍是很真實的、赤裸裸的軍人形象。這表現在他的性格比較多面化、打仗比較勇猛、點子又比較多,但又不是很正兒八經的,是很歪很邪的那種,一旦沒有仗打了,李雲龍就不能活了,他的人生是戰爭造就的,他的性格是環境養成的。”“尋找李雲龍身上的‘亮劍’精神,也很花費我的心力。當代大多數男人身上缺少這種氣質,我對自己也不太自信。最初拍戲時,導演説我跟李雲龍還有差距,比如我可能更多些儒雅氣,因而我就更得貼近李雲龍,還要將他身上的許多東西化成我自己的。因為年齡大,中間嘗過很多甘苦,但我並不覺得煩,這個戲對我來説,是一個精神支柱。”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