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首頁

將紅樓女兒的美麗進行到底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08日 10:19


  曹雪芹在他的〈紅樓夢〉中對所有大觀園裏女孩子有個總的稱呼叫女兒家,他反復強調説女兒家是水做的骨肉,他用生花妙筆一一記述了那些女孩子的美好和善良,那些美好的藝術形象已經深深的紮根在很多人心裏,永遠揮之不去。

  拍攝〈曹雪芹〉,怎麼能夠沒有眾多的女兒家?沒有了林黛玉,但有了李綺筠,沒有了薛寶釵,但有了屈慧蘭,沒有了賈元春,但有了曹鳳藻,沒有了秦可卿,但是有了史秋紋,沒有了鴛鴦,襲人,晴雯,紫鵑,麝月,小紅,熙鳳,卻有了抱玉,霽雪,竹月,紫淩,綠蕊,納喜,納福,鐘兒,玲兒,和文篁。

  〈紅樓夢〉中將女兒家的美麗表現的美侖美奐,〈曹雪芹〉也在塑造好曹雪芹的同時,極盡筆墨表現了眾多女兒家的善良和美好。這樣才不辜負文學大師那句流傳百年的名言:女兒家是水做的骨肉。

  水做的女兒家們讓〈曹雪芹〉攝製組的服裝設計師和化裝師用盡了聰明才智。

  先説服裝設計師鐘佳妮,小丫頭雖然年齡不大,但是已經在演藝圈行走多年,可謂江湖老手,喜歡〈紅樓夢〉自不必説,對曹雪芹的狂熱也達到了登峰造極,躋身〈曹雪芹〉攝製組,便開始了豐富的聯想和創作,〈曹雪芹〉一劇服裝上千套,件件出自妮子之手,在電視劇裏,服裝是大塊的色彩流動啊!服裝的品味如何,直接關係到劇的審美情趣,〈曹雪芹〉一劇服裝的美麗可圈可點,雍容之美,靈秀之美,古典之美絕對可以成為大飽眼福的看點,它讓演員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單説女一號的服裝就有十七八套,件件可以成為藝術珍品,不為劇情,單為服裝也值得大家期待!依記者的眼光看,〈曹雪芹〉一劇的服裝足可以成為帶動時尚的時裝秀!

  再説化裝師蘇紅,據説此人現在已經是劉曉慶專門請的私人化裝師,此人進入〈曹雪芹〉攝製組可謂千呼萬喚使出來,是導演王靜專門跑到上海去請來的,雖然頗費週折,但是兩人一見鍾情,一拍既合,共同為了拍好〈曹雪芹〉走到一起。此人簡直就是工作狂,〈曹雪芹〉一劇人物上百,除了男人頭髮簡單,所有女演員發飾變化都在四五種之多,這樣算下來,她要創作的發飾就在幾百種,但是為了女兒家的美麗,蘇紅夜以繼日的忙碌著,修改著,她的人物造型,常常讓人眼睛一亮,拍案叫絕,電視劇拍到今天,能夠標新立異的已經不多見,但是蘇紅給人標新立異的感覺十分強烈,她喜歡女兒家的靈動,所以她用了長過膝蓋的秀髮,她喜歡顏色的協調,所以跟鐘佳妮的服裝保持著幽雅的統一和差別,她用自己的慧心巧手,把〈曹雪芹〉一劇的女兒家裝扮的鐘靈俊秀,讓她們絕對對的起觀眾的眼睛!

  〈曹雪芹〉一劇拍攝中有句大家都愛説的話,就是共同努力,將紅樓女兒家的美麗進行到底!美麗的創造需要很多人為之付出辛苦和勞動,但是追求美的享受是觀眾的權利,〈曹雪芹〉攝製組煞費苦心的追求,也是對廣大電視觀眾的最真誠的尊重!

  導演王靜説,希望大家在對〈曹雪芹〉給予關注點評的同時,也希望大家給予〈曹雪芹〉一劇的服化道等給予關注點評。

  〈曹雪芹〉攝製組的全體演職員,虔誠虛心恭候!

(編輯:段俊麗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