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首頁

《曹雪芹》分集介紹26-30集

央視國際 2003年11月28日 15:01


  第二十六集

  雪芹教陳才的兒子卜桐唸書,卜桐頑皮異常,卻被雪芹制服。陳才的丫鬟文篁暗戀雪芹。

  弘昌為《石頭記》幾次登門拜訪清音小班班主紫菱,稱自己為《石頭記》魂牽夢繞,夜不能寐。

  紫菱命綺筠接待弘昌,兩人相見,綺筠頓時怒不可遏。

  第二十七集

  《石頭記》終於被刻印出來。雪芹對敦誠、敦敏表示自己不願與皇家有牽係。

  屈琰聽説《石頭記》走紅,又想接雪芹回家,被陳才打走。

  弘昌打賭割肉,攢夠銀兩,去為綺筠贖身,卻遭不知內裏的綺筠怒罵並拔刀相見。

  弘昌愧悔交加,以刀自裁。綺筠和紫菱涉嫌殺人罪入獄。

  第二十八集

  皇上看出《石頭記》中反皇權之意,震怒,從獄中提審為此書做脂批的綺筠,令其勸説雪芹修改《石頭記》並將其刻印出版。

  綺筠説出自己的真實身份和寫書目的,她拒絕了皇上的要求。

  皇上大怒,下旨抄了屈琰和陳才的家。雪芹被朋友營救才倖免遇難。

  吳公公不顧自己性命安危救出綺筠,還了當年欠紫菱的情。雪芹、慧蘭逃至西山,開起了小酒館,勉強度日。

  第二十九集

  雪芹生活困難無米下鍋,綺筠來看望並接濟他們的生活,同時鼓勵雪芹堅持《石頭記》的寫作。

  卜桐來西山捉鳥為生,與雪芹一家巧遇。看到卜桐落到這般田地,雪芹為自己連累了陳家而深感不安。

  皇上詢問雪芹情況,十分惋惜他的才華,又痛恨他的頑固不化。永璇迷上《石頭記》,約雪芹等人到府上一聚。

  第三十集

  雪芹應邀前往永璇府上,見到女兒打扮的子都,便知子都幾年來供人玩耍的慘痛生活。永璇讓雪芹按皇上旨意修改《石頭記》,並以還子都自由之身為交換條件。

  子都表示寧可不要自由,也不願意讓雪芹幹違心之事。

  雪芹左右為難,子都見狀撞柱而死。

  村裏鬧起瘟疫,雪芹兒子死於瘟疫,慧蘭悲痛欲絕,跟隨兒子而去。

  皇上乾隆下令通緝雪芹。

  新年將近,大雪紛飛。走投無路的雪芹對著慧蘭、子都、兒子的墳墓,訴説心聲,漸漸,他也被掩埋在一片白茫茫之中。

(編輯:周玫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