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首頁

《曹雪芹》分集介紹16-20集

央視國際 2003年11月28日 14:46


  第十六集

  綺筠外出尋食,被一夥強人擄走。屈琰找來,巧言哄騙雪芹隨其回家。

  弘昌過去的侍女綠蕊給弘昌送來吃食,從綠蕊口中弘昌知道了自己已經妻離子散的慘境。

  綠蕊勸弘昌和自己一同回家,弘昌不願意,綠蕊毅然留下繼續侍奉主子。

  鳳藻向吳公公打聽家中情況,吳公公慌張的神色令她十分疑惑。

  第十七集

  慧蘭的嫂嫂秋紋在絕望中與公公屈琰談茍合,被雪芹無意碰到。秋紋無臉見人,上吊自盡,在屈家引起軒然大波。

  與此同時,曹貴人得知了曹家被滿門抄斬的噩耗,絕望至極吞金自盡。

  屈老爺把秋紋之死怪罪于雪芹,又聽説曹貴人已死,他對曹家不再有任何指望,他欲將雪芹趕出門外,屈夫人不同意。

  雪芹聞悉,主動與屈家告別,離去。

  第十八集

  綺筠與雪芹失散後幾經週折,被賣到妓院。子都發現後把此情況告訴了雪芹,二人急忙去妓院找尋。

  綺筠向老鴇講明了自己的逃奴身份。

  老鴇害怕因此給自己帶來厄運,又捨不得輕易放手綺筠這樣的“上等貨色”。正在惱羞成怒,進退兩難時,雪芹和子都前來贖人,正中老鴇下懷,她開出一千兩白銀的贖身價錢,並提出三天的時限。

  雪芹去找福平,福平因曹家之事受牽連,拿不出錢,給了雪芹幾件古董,雪芹拿到當鋪,被當鋪老闆欺騙,財物兩空。

  雪芹又氣又急,生病臥床不起。

  第十九集

  慧蘭得知雪芹被父親趕走,找父親講理,屈琰反勸慧蘭不要再理家業破敗的雪芹。慧蘭不贊同父親的惟利是圖,堅持貧賤不移地與雪芹結親,受到善良的母親鼓勵。屈琰一氣之下將親生女兒趕出家門,慧蘭在大雨之夜去尋找雪芹。

  子都為救綺筠,將自己以一千兩銀子的價錢再次賣給戲班,之後他拿著錢和雪芹一起去妓院,老鴇則稱已被轉手的綺筠是因身份而被皇室捉拿。

  雪芹萬念俱灰,一夜之間變瘋。

  第二十集

  慧蘭找到雪芹,看他瘋癲之相,十分內疚,認定與父親的無情驅趕有關,決意留下來照顧雪芹。

  雪芹瘋後所寫《好了歌》等詩作,被流傳出去,街頭巷尾人皆傳唱,傳到妙香院紫菱手中。

  綺筠正是被轉賣到清音小班妙香院,在此,她一直以死抗爭。

  一日,綺筠從紫菱手中看到了外邊盛傳的詩作,不禁潸然淚下,她斷定這一定出自雪芹之手。

(編輯:周玫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