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首頁

《曹雪芹》分集介紹11-15集

央視國際 2003年11月28日 14:37


  第十一集

  慧蘭聽説雪芹是公子哥不務正業,她不願嫁其為妻,父親屈琰開導她應為整個家庭利益及父母前程著想,為了成全父親的心願,慧蘭在猶豫再三之後答應了這門親事。

  但雪芹卻不同意,曹氏夫婦大怒,綺筠為此則大病一場。無奈之中,雪芹開始以絕食來抗婚。命運使綺筠由失望轉而徹悟,她力勸雪芹應看淡世俗,為天下的女兒著書立傳,雪芹幡然醒悟。

  弘昌要刺殺皇上,讓曹頫當同謀,曹家凶多吉少。

  第十二集

  曹夫人去屈家送大禮欲訂婚,雪芹拼死阻攔,曹夫人不肯改變,執意定親,雪芹與綺筠徹底絕望,他們商量著私奔之事。

  與此同時弘昌策劃殺皇上的計劃,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他要叫花子做殺手,叫花子欣然接受,叫花子等待多年報家仇的機會終於到了。

  弘昌吩咐曹頫幫他遮護,曹頫明知這是火海也不得不跳,為了圖報弘昌救命之恩。

  第十三集

  雪芹與綺筠試圖私奔,正好見到官兵馳曹府奉旨抄家。原來,弘昌與幾位親王謀刺皇上未遂,乾隆下令抓拿弘昌,曹家受到牽連,再次被抄。乾隆傳大學士張廷玉進殿議事,張廷玉想辦法讓人去曹家報信,曹頫得知消息,知道要遭滅頂之災,曹家遣散奴僕,曹頫與夫人雙雙自盡。

  官兵查抄曹府,羅漢夫婦見主人亡故,也飲毒自盡。

  第十四集

  雪芹和綺筠流落他鄉,備受欺辱,有人挺身而出相救,雪芹一看,竟是子都。慧蘭的哥哥因一點小事痛打老婆,致使慧蘭嫂嫂懷孕三月流産。慧蘭好言相勸,嫂嫂説,女兒家,第一件大事便是嫁個如意郎君。嫂嫂告訴她,雪芹是個憐香惜玉之人,慧蘭聽了,心中一慟。

  屈琰告訴夫人,雖然曹家敗了,但曹貴人仍在,將來不愁無望,故想把雪芹接到府上。

  子都聽到曹家被抄的消息,告訴雪芹、綺筠二人,他倆返回,只看到父母寒屍,二人痛不欲生。後被雪芹表兄相救,暫住表兄家中,雪芹驚痛交加,終於病倒。

  第十五集

  雪芹、綺筠出城送葬,在表兄的幫助下埋葬了父母。

  乾隆到監獄看望弘昌,聽信老臣所言,將弘昌放出死牢。弘昌並未因此而感恩,他心中另有主張。

  鳳藻被確診身懷有孕,教習嬤嬤大喜,認為自己終於熬出了頭,這下可以攀龍附鳳了。

  雪芹與綺筠相濡以沫,過著極其貧困的生活,終於,他們斷糧了,而表兄差人送來的救命的銀子也被扒手劫走。

(編輯:周玫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