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1—14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3:56 來源:CCTV.com

  第十一集

  蔬菜大棚

  連隊要蓋在棚,讓大周負責。大周領著“顧問”二妹子忙活了好幾天,提出一個驚人的計劃:不蓋大棚。洪班長差點氣暈了,大周提出要蓋就蓋簡易大棚。連領導也批評了大周,大周的堅持已見,據理力爭,他和二妹子經過仔細計算,提出了更有力的論據,連領導表揚了大周敢於堅持真理的精神,讓大家都幫大周揀磚頭去…

  新聞人物

  文書是業餘通訊員,為寫不出稿子煩惱。他找到大周,採訪大周為留部隊與蘭蘭拖後腿行為做“鬥爭”的事跡,大周脫口説出“寧要小三輪,不要心上人”。文書文章發表了,小胡對大周不滿,説大周“肥水流了外人田”。在全班人的逼迫下,大周又説出“寧要部隊菜籃子,不要家裏菜園子。”兩篇報道發表後,電視臺又來採訪,大周成了新聞人物對象,蘭蘭看了電視後找大周算賬,大周體會到了當“名人”的苦惱。

  第十二集

  老鄉老鄉(上)

  老鄉小吳來找小毛,遇上一班長和小毛爭吵。小吳打抱不平,把一班長訓了一通,一班長反應過來後把小吳訓一通。小吳為報復一班長,把一班長給岳父買的酒換成了水。一班長用那酒招待岳父,岳父喝了一肚子水很不高興,一班長賴小毛把他的酒換成了水。小毛為了老鄉小吳只好自己揹黑鍋。洪班長嚇唬小毛這是“侵權”,小毛出説了真相,誤會解除了,一班長向小毛道了歉。可小毛心裏總覺得不是滋味,因為……

  老鄉老鄉(下)

  小毛的老鄉小周是個熱心人,總愛張羅老鄉一起吃飯,小毛因錢花光了,四處躲藏。好在他最近迷上了特種兵,躲藏的功夫十分了得,可以説神出鬼沒。

  小周找不到小毛,便把小毛最好的老鄉小吳找來。小吳、小周、小毛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小毛不好意思直接回絕他們。經過大家的幫助,小毛終於走出了第一步,他不再躲藏了,直接回絕了老鄉。老鄉們不理他了,小毛很煩惱。有一天,小周、小吳又來了----

  第十三集

  新兵表舅

  新兵王戰偉入伍前,當過推銷員。要搞檢查衛生了,他專門到炊事班來攀親,認胖洪為表外甥,胖洪不知怎麼回事打電話問自己的父親,父親説,還真有這麼回事,胖洪也就認下了這門親戚。

  王戰偉就以上級檢查衛生全班洗漱用具要統一為名向他們推銷牙具。後來大家才知道是胖洪“表舅”搞的鬼,沒想到老高還吃了回扣。當然,他們認識到了錯誤,主動交出了賺的錢,並且認識到,軍人不能經商。

  榮譽面前

  炊事班年終總結評比,就一個優秀士兵的名額。在榮譽面前,由於班長謙讓,小毛被班裏提名為優秀士兵,報到連裏。

  會後,小毛擔心班長對他有看法,為了討好班長,他給班長買了個電子筆記本,卻受到了班長的批評。小毛不知如何是好,工作中老走神兒,後來,班長找小毛談心揭開了疙瘩。連裏肯定了炊事班的工作,給炊事班集體嘉獎,小毛當上了優秀士兵。

  第十四集

  歪打正著

  小姜因背不下菜譜,影響了班裏業務考核成績。大家為了幫助他想出各種辦法。大周罰小姜練戰術,小毛罰小姜練俯臥撐,老高罰小姜跑五公里。結果,菜譜還是背不下來。小胡説應該用心理療法,增加小姜自信心,讓小姜大喊:“我行,我能行!”效果還真不錯。文書來通知説菜譜不用背了,場站要組織炊事班系列的軍事比武,結果,小姜獲個人總分等一。大家感嘆,背菜譜訓出個軍事比武冠軍,真是歪打正著。

  老高的腿

  場站又要搞文藝匯演了,炊事班的小夥子們躍躍欲試,認為這會又是穩操勝券了。因為,上次的文藝匯演,他們的詩朗誦《班長的腰》受到了上下一致好評,成了他們的品牌保留節目。在老高的帶領下,他們集體編寫了詩朗誦《老高的腿》。連長、指導員審查節目,一看這個節目就火了,説他們墨守陳規,不求進取,偷

  懶兒。還批評評委對藝術不負責任。好在一班長和帥胡的天津快板救了場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