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1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3:54 來源:CCTV.com

  第一集

  政委暗訪

  場站新來的政委微服私訪。碰上小毛、被小毛認了老鄉。政委和小毛被司務長、洪班長支的團團轉,推土、拉土,幹了不少重復勞動。政委想上廁所,小姜鎖門不讓上……這一切都因為上面來了檢查組。政委認識到過多的檢查給基層連隊增加了負擔,連長現身説法暴露缺點,政委下令撤回檢查組,決心為基層多幹點實事。

  必須休假

  老高一年多沒有休假,大家都來給他送行。連長也來了,千叮嚀萬囑咐,要他安心休假,老高走了,沒想到過了兩天他突然又回來了,説是連長髮電報讓他回來的。連長知道了很生氣,認為是肯定是文書發錯了電報。可文書説是連長讓發的,有記錄為證。原來,連長因為忙的不可開交,本來是想叫一班長回來,結果,給老高發去了。為了維護戰士的權益不受侵害,連長決定老高回家繼續休假。

  第二集

  軍中男孩

  小姜最近總往衛生隊跑,幫女衛生員們幹活。他還趕時髦,借小毛和小胡的牛仔服,結果一身泥水的回來了。他幫衛生員小張去車站接父親,小張的父親看廚房的木制工具破舊了,就給砸了,引起大家的誤會。大家都埋怨小姜,但是想不到的結果出現了,廚房的木制工具全修好,更新了,小姜還扛回兩筐新鮮蔬菜……

  翻墻事件

  一班長出去執行任務,為了抄近路,從炊事班處翻墻而出。司務長和炊事班的同志卻説大周翻墻了。為了找到真正翻墻的人,大周埋伏起來,守候翻墻的人。他發現是一班長翻墻出去了,就叫來連長,司務長等著一班長回來抓個現行,沒沒想到把小毛,小姜抓住了。針對翻墻事件,大家認進行了認真討論,一班長、小毛、小姜充分認識到軍人要講紀律,要注重形象。

  第三集

  好漢大周

  小毛替大周出去買菜被菜霸二奎欺服,受了傷。大周發誓要替小毛討回公道,聽説二奎的親戚是派出所副所長,當天就把二奎放了。大周變得沉默寡言,默默地磨刀。大家怕大周惹事,紛紛教育大周要遵紀守法,洪班長下令藏好班裏的菜刀,捍麵杖及能成為兇器的東西,小姜報告説大周和其它班的戰友密謀後,拿著鐵鍬走了。洪班長嚇了,向連裏彙報並親自找,結果沒找到,正著急時,派出所的所長帶著大周回來了……

  小黑板報

  小姜給班裏出板報,報頭畫了棵盆景樹,班裏的同志諷刺小姜畫這樹毫無意義。這毫無意義的畫被愛好文學評論的劉幹事賦予了深刻的意義。説它盤根錯節,諷刺了不正當的人情關係,結果班裏同志個個對號入座,説小姜諷刺自己。小姜壓力太大,找指導員談談,沒想到指導員和連裏也對號入座正在檢查自己。小姜重新畫一棵筆直的參天巨樹,並畫了六個人澆水,班裏同志都説好,象徵團結。劉幹事又來了,竟然分析出好幾種寓意。

  第四集

  豬死之迷

  炊事班飼養的一頭小良種豬突然死了。大家都很難過,他們都責怪小毛沒盡到飼養責任,按規定應該賠償損失,小毛很痛苦。後來發現,小豬是被毒蛇咬死的,不是小毛的責任,大家道了歉。可繼而又發現,蛇是從下水道鑽進豬圈的,小毛沒在下水道口及時按網罩。還應小毛賠償。小毛再次陷入痛苦之中。

  護士小張來了,説那條蛇不是毒蛇,豬不是蛇咬死的。大家又給小毛道歉。

  司務長請來了專家獸醫進行了解剖,結論是:喂養不善,飲食不週導致急性胃腸炎而死亡。責任落到了大家頭上,因為大夥都喜歡它,都買好東西給它吃,結果害了它。司務長感嘆:愛,不等於溺愛。

  苦練越野

  場站組織五公里越野比賽,炊事班必須參加。連長怕炊事班影響全連成績,讓一班幫助炊事班,重點是幫助體重超標的洪班長。模擬比賽,洪班長被一班兩個戰士連拉帶推地弄到終點,一班長嘲諷洪班長是老牛車。洪班長決定苦練,做任何事情都不停地小跑,“剎車不靈了”。本來大家督促他練,現在得想辦法讓他停下來了。連隊越野比賽中取得了好成績,洪班長仍不停地小跑……

  第五集

  獸醫大周

  為了給連裏節省開支,大周自願學起了獸醫技術,還經常追著戰友們在他們身上練習扎針,鬧出了不少的笑話。有一次,連裏的一頭病羊死了,他怕別人説自己技術不高沒給羊治好病死了,就自己花錢買了只模樣差不多的羊,説自己把病羊治好了。還是被精明的老高發現了,弄的大周很尷尬。從此大周下決心要掌握好獸醫技術。他自費買了很多有關資料,花錢找獸醫,上夜校學習獸醫技術。最後,他終於成了場站內外聞名的戰士獸醫。

  胖洪送禮

  劉主任曾幫助過來隊探親的洪班長的父母。劉主任的兒子考上大學了,洪班長想要表示一下,又不知道送什麼好。文書傳來小道消息。機關食堂要調一名廚師。炊事班的同志們把兩件事聯絡到一起,認為洪班長搞不正之風,對他冷嘲熱諷。後來,大家了解了事情的原委,都認為這禮該送,並幫他出主意,讓他送一個便宜的二手手機。鳥朦朧大姐、小姜親自幫他去送,結果,鳥大姐只顧推銷産品,小姜送禮不留名。劉主任請洪班長去家裏吃飯,洪班長回來後,兜裏的手機響了…

  第六集

  表弟來隊

  小姜的表弟受不了父親的管教離家出走,躲到炊事班來了。小姜讓他回家,他就是不回家。大家商量著做他的工作,小毛去做工作,結果兩人切搓上了球技;小胡去做工作,兩人切搓起電腦遊戲;老高碰一算子灰;大周的威脅也失去作用。班長胖洪運用心理學的方法,輕鬆做通了他的工作,使他一刻不留地往家趕,大家很奇怪,洪班長説:這和帶兵的道理是一樣的。

  尋親行動

  廣東籍戰士知道自己是被拐賣的。參軍後他四處打聽,試圖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他説自己的家鄉在東北松花江上,丟失的那天是九.一八。並錯將指導員當成自己的哥哥,指導員把他安排到炊事班幫廚。炊事班的同志為了小陳開始尋新行動,他們各自動員家裏人幫著找,在網上尋找。在部隊和大家的努力下,小陳找到了自己的親生父母,並且得知自己丟失的原因,是為了一塊水果糖。

  第七集

  換位思考

  一班老是和炊事班別彆扭扭,某日,又因飯菜問題爭吵起來,連長決定,讓一班長到炊事班幫廚一週,炊事班幾人很高興,心想能給一班長一點顏色瞧瞧了,沒想到連長是讓一班長到炊事班當班長,而胖洪成了“顧問”,一班長上任伊始,指手劃腳,因不懂炊事班業務,鬧了不少笑話,幾天下來,他了解了炊事班戰友的苦衷,而大家也和一班長達到了理解,大家方知連長換位思考的用心。

  裝聾作啞

  洪班長因減肥,患了缺鐵性貧血,並因此引發了突發性耳聾。在醫院治好病後,他想跟大家開個玩笑,繼續裝聾。戰友們熱心地照顧他,給他吃各種補鐵的食物,使他患了急性胃炎。洪班長在裝聾作啞的過程中,不僅感受到戰友的關心,還聽到了平時聽不到的真話。洪班長的病好了,他真希望平時大家也能這樣對自己講真話。

  第八集

  人前顯貴

  連隊附近有個旅遊景點,大家被不斷來造訪的老鄉、戰友弄得焦頭爛額,洪班長的老戰友也來溱熱鬧。洪班長面對著“大款”戰友,打腫臉充胖子,高規格接待。結果,戰友把能玩的都玩了,能吃的都吃了,還住三星賓館,洪班長只能人前顯貴人後受罪。大周為幫助洪班長趕走戰友,給洪班長戰友做了一桌子蘸醬菜;小毛、小姜偷換了洪班長戰友的魚餌,想讓他釣不到魚,結果與願違,洪班長看著一筐釣回來魚,幾乎暈倒。班長的戰友走了,留下了錢和一個心願…

  拾金不昧

  胖洪在鐵路邊上撿到一個信封,裏邊裝著現金9900元。他和小胡商量準備交給場站派出所。可小胡説,信封上明明寫著一萬元,你交給人家九千九百元,那一百元哪兒去了?於是,小胡就拿出一百元放了進去,交給了派出所一萬元整。可是,萬萬沒有想到,失主説,丟失的不是一萬元而是兩萬元。這下子胖洪可犯愁了,就是自己渾身是嘴也説不清了。就在這時候,派出所長帶失主來了,胖洪不知所措。但是,失主進門就給胖洪跪下了…

  第九集

  一把鐵鍬

  全連野外備戰訓練,展開挖戰壕比賽結果炊事班拿了第一,一班長不服,抖岀一個事實,説炊事班關鍵時刻偷了他們一把鐵鍬,連長生氣,指責炊事班作弊,取消了他們的成績,炊事班召開班務會展開調查,查到小姜時,他吭吭吧吧難以啟齒,最後,終於講岀事情原委…

  小毛辛苦

  小姜收回了大家涼曬的被子。發現小毛被子上有尿跡,可小毛怎麼也不相信自己會尿床。帥胡説年輕人有時由於過度疲勞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出現暫時性的小便失禁現象。大家都認為小毛是為了照顧連裏的老母豬生崽兒,連續幾天幾夜沒怎麼合眼,累得尿了床。小毛只好承認…一班長領著戰士小熊來找他的被子,原來,這被子是小熊的,他把小毛的收走了。上邊不是尿跡,是茶水。

  第十集

  零食問題

  小姜因為在操作間裏吃零食,影響了飯菜衛生,被一班長告到連裏。炊事班召開班務會,大家約定共同監督小姜不許他吃零食,不料,小姜用計將大家各個擊破,大家不但不監視他,反而偷偷替他買零食。洪班苦上加苦思冥想拿岀一招,決定以毒攻毒,小姜想吃什麼給他買什麼直到他吃膩為止,結果小姜吃壞肚子,引來了連長…連長一通啟發,大家有了辦法…

  文書幫廚

  文書家裏出了事,心情不好,正好炊事班需要幫廚,主動到炊事班來,想用不停地勞動沖淡煩惱。炊事班的同志知道他家的情況後,偷偷地給他家裏寄錢。什麼活也不讓他幹,幫他洗衣服,洗襪子,打洗腳水……文書感動之餘,實在受不了這過份的關懷,他説自己不需要同情。大家像平時一樣,很自然地與他交往,文書心情好多了,家裏的事解決了,文書也要離開炊事班了,他依依不捨。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