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集電視連續劇《熱帶風暴》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17日 10:15 來源:CCTV.com

  20世紀80年代中期,南方沿海成立了金瀾經濟特區。于海鷹應曾在戰場上生死與共的戰友陸濤之邀,不顧妻子喬紅的反對,從北京某部調來金瀾武警機動支隊任副參謀長。剛剛到任倉促遇到的第一次戰鬥,竟是平息兩個村莊因爭地糾紛而引發的大規模械鬥。特區新建,供應緊張,物漲飛漲,一部分剛調來的官兵紛紛找門路調走,喬紅也趕來金瀾拉于海鷹回北京。面對心中困惑與各種困難,于海鷹、支隊參謀長陸濤和政委肖明亮在新年聚會上立誓艱苦創業,帶出一流的部隊。

  四面八方闖特區的人蜂擁而至,機動支隊的來隊家屬也人滿為患。為治理部隊人心渙散,于海鷹力主按條令規定清退家屬,並借“八一”換裝組織閱兵,內強素質,外塑形象。陸濤為讓閱兵更有效果,下令增加了硬氣功表演項目,現場贏得了轟動。于海鷹認為是花把勢,十分不以為然。在抓清退家屬工作中,于海鷹堅決把陸濤的愛將、善於在外交友辦事的韓非處理轉業,參謀張武的女友李紅梅無家可歸也不得不含淚離去。

  于海鷹力主儘快修建支隊的訓練場,陸濤設法用舊禮堂換來了地産商邱老闆在郊外的一大塊地皮。不想邱老闆偷偷將禮堂改建成夜總會。于海鷹大為震驚,懷疑陸濤有問題,兩人發生衝突。于海鷹一怒之下查封了夜總會引發了官司。肖政委仔細研究雙方合同,請來律師平息了糾紛。總隊調查組來查處此事,肖政委和陸濤主動承擔了責任。

  喬紅轉業來特區發展,卻因“炒股事件”與于海鷹陷入冷戰。陸濤答應幫助幾個關係戶搞到新股票發行認購券,也因于海鷹的反對而落空。這時,發生了一輛寶馬車強行闖入機場、戰士林阿水為保護客機被撞身亡的事件。暴怒中的于海鷹擅自發佈了搜捕兇手的命令。肖政委、陸濤緊急採取補救措施。于海鷹被上級停職反省,並派往農場任場長,但仍然惡補法律知識,苦苦尋找“機場案”的疑點。

  突如其來的熱帶風暴襲擊了特區,于海鷹奉命趕到被洪水圍困的清江監獄搶險,並指揮完成了千余名犯人轉移的艱巨任務。“機場案”的替罪羊杜海在犯人轉移途中受到于海鷹和戰士們的保護善待,終於良心發現,吐露了案情真相。抗洪勝利了,于海鷹官復原職,“機場案”的肇事真兇也被繩之以法。

  黨中央下發了“軍隊不經商”的指示,于海鷹歡欣鼓舞,抓部隊力度更大。陸濤卻因為與地方老闆交往過多,及挪用公款幫助喬紅解脫商業困境而受到降職處分。于海鷹十分內疚,帶著喬紅四處借款,已轉業的韓非也變賣了自己的老戰友酒吧來幫助陸濤,但已經於事無補。

  武警支隊接受了公安部門下達的剿黑任務,于海鷹經多方考察命張武臥底偵察。張武承受了女友李紅梅的極大誤會出色地完成了任務,支隊打了一場漂亮的剿黑戰。陸濤因受到處分被排除在戰鬥之外而受到極大刺傷,執意要求轉業。于海鷹、肖政委多方挽留無效,幫助陸濤安置在特區海關任副關長。

  張武率兵進駐開發區,卻因不滿老闆們的作派屢屢與之發生衝突。于海鷹告誡張武要正確認識改革開放,並將張武送入軍校學習充電。又一場熱帶風暴襲來了,于海鷹率官兵為搶救開發區貴重物資徹夜拼搏。老闆們為武警官兵所感動,主動要求為開發區駐守官兵蓋起了漂亮的營房。

  面對世界安全形勢的新變化,已升遷至總隊任職的于海鷹、肖明亮狠抓部隊的信息化建設,積極準備了應付各種突發事件的預案。張武卻因為適應不了高科技知識的學習而被軍校退回部隊。于海鷹對愛將張武恨鐵不成鋼。陸濤已經過上了“貴族”生活,對於海鷹的苦心規勸不屑一顧。中央聯合調查組進入金瀾特區,武警部隊受命執行“雙規”任務。于海鷹、肖明亮萬萬不曾料到陸濤也因為嚴重瀆職而被“雙規”,心痛欲裂。

  風口浪尖二十年,今天置身大墻內外、分別身為將軍與囚徒的于海鷹和陸濤都感慨萬端。按照武警總部的命令,金瀾特區武警部隊舉行了大規模反恐演習。于海鷹指揮千軍萬馬堅定前行,決心永遠堅定地履行做黨和人民忠誠衛士的光榮使命。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