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45集電視劇《喬家大院》2月13日在央視一套播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1日 11:15 來源:CCTV.com

  45集電視連續劇《喬家大院》將於2月13日在中央電視臺一套黃金節目時間播出,中央電視臺文藝中心影視部、北京華晟泰通傳媒投資有限公司、山西祁縣縣委、縣政府等單位1月21日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聯合舉辦了該劇的首播媒體見面會,該劇主創、主演出席了見面會。

  電視連續劇《喬家大院》講述了發生在清朝中後期的一個儒商、商道和商戰的故事。晉商喬致庸懷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國的夢想,為實現貨通天下、匯通天下的宏願,與腐敗的朝廷、權貴進行鬥爭,與商家、家族內部之間鬥智鬥勇,矛盾曲折複雜。他的勇氣、才智,尤其是骨子裏那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理想主義精神,使他戰勝了一生中數不盡的劫難,一躍成為貨通天下、對清代經濟有著重大影響力的商賈。

  在《喬家大院》一劇中,主人公的經商主線與情感線巧妙編織,故事性強,人物形象塑造鮮活,主要演員表演出色,加之該劇在祁縣喬家大院民俗博物館拍攝,其空間造型充分顯示了晉文化的特色。全劇圍繞兒女情長的糾葛,商家鬥智的奧秘,以及晉商、儒商厚重的文化理念,塑造了一系列有血有肉、性格迥異的人物,加上那段歷史時期的山西民俗和各地的民情,以及商情、官情,還有所謂匪情、皇情的歷史長卷,使作品不斷地閃現著奪目的亮點。

  該劇總導演胡玫,總製片人孟凡耀,編劇朱秀海,總攝影師池小寧,美術師毛懷清,作曲趙季平,化粧設計黃樺、服裝設計陳同勳,都是有多次獲獎經歷的業內著名人士。擔綱領銜主演的陳建斌、蔣勤勤、馬伊琍、倪大宏、雷恪生、娟子,都是近些年來影視舞臺多棲的著名演員,在劇中分別有著精彩的表演。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