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第11--2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3日 14:20 來源:CCTV.com

  第十一集

  閔加林幫曾友之擺脫了周永盛的追纏,熊旅長以餞行為名請眾人吃飯,其實想毒死楊縣長。

  細心的白坤潔發現了席間的蹊蹺,故意替楊縣長代酒,並借機“不小心”打破了裝有毒酒的酒杯。毒酒濺在地上,泛起了縷縷的青煙。熊旅長的陰謀破滅。

  上級黨組織要求白坤潔繼續利用雙槍老太婆給敵人構成的壓力,干擾敵人剿共的部署,同時保護好楊縣長,找回聯絡圖。閔母與閔父都急著想讓閔加林娶妻成婚,雖然閔父喜歡楊麗雯,但閔母卻執意想把白坤潔娶進門來。在閔母的催促下,閔加林帶著聘禮去了白坤潔的老家,向白坤潔的母親提親……

  第十二集

  回到家裏的白坤潔聽説此事,感到十分矛盾和痛苦,當晚,曾友之來看白坤潔時,白坤潔就此事徵詢他的意見。閔加林突然造訪,曾友之只好悄然隱蔽。二人的談話被一聲音打斷,閔加林截住了剛從白坤潔那離開不久的曾友之。他憤怒的用槍指著曾友之,斥責他不該在自己和白坤潔之間插一杠子。兩人針鋒相對,差點就扣動了各自手中的手槍扳機。

  白坤潔沒有答應閔的提親,閔加林十分沮喪,而且他也察覺到了白坤潔和共産黨遊擊隊有著密切的關係,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和處理今後的事情。此時,白坤潔接到上級的指示,要她繼續利用合法身份住進閔家。

  熊旅長從遊擊隊內部傳來的情報上,得知雙槍老太婆將會來華鎣縣保護楊縣長。派周永盛把這兩個人同時幹掉。閔加林內心本不想執行對楊縣長的暗殺命令,夜晚,他特意去看望楊縣長和楊麗雯。沒想到從窗口飛進一個小紙團,上面提醒楊縣長從速離開此地。閔加林剛步出門外想看個究竟,黑暗中還來不及拔槍,就遭遇了前來刺探的周永盛,並和他展開了徒手搏鬥。在閔加林就快招架不住的時候,白坤潔出面搭救了閔加林。漆黑的夜晚,他們誰都沒有認出對方……

  第十三集

  當晚,為了保護楊家父女,閔加林在楊家整整守了一夜。這讓楊麗雯心裏十分欣慰。原來,楊麗雯的內心,一直十分愛慕這位在仕途上有著光輝前景的年輕軍官。

  閔加林又接到了軍部的密令:對楊縣長的刺殺工作,由他本人親自來完成。這讓閔加林陷入了更加矛盾的困境中。閔加林十分擔心他對白坤潔的懷疑會變成現實——雙槍老太婆就是白坤潔。熊旅長得知謀殺楊縣長的任務將由閔加林來親自執行,不禁暗自高興。

  楊縣長在臨走前,把聯絡圖交給了閔加林。此時,遊擊隊也得到了情報:敵人將在路上設下埋伏。白坤潔使用掉包計,化裝成楊縣長幫助楊縣長順利逃離,閔加林帶著楊縣長和楊麗雯,已經到達了離重慶不遠的小鎮——天池鎮。

  曾友之帶著遊擊隊的同志前來助戰了,他們順利的使白坤潔脫離了險境。但令白坤潔困惑不已的是,曾友之是從何處如此及時的得到消息並趕來救援的。這一點,連曾友之也無法回答。因為他接到的,是綁在一塊從窗外扔進來的石頭上的小紙條。

  閔加林和楊縣長、楊麗雯在天池鎮一家小旅店住了下來,這剛好是遊擊隊員梁二嫂用作掩護的一個據點。深夜,閔加林獨自在屋裏心緒煩亂……

  第十四集

  猶豫再三,閔加林終於決定服從上峰的指示。他套上面罩向楊縣長的房間走去,卻碰見了一直在暗中保護楊縣長的梁二嫂。二人交手,梁二嫂不敵,被閔加林刺傷了手臂,但同時她也抓下了閔加林風衣上的一顆紐扣。梁二嫂的喊叫,引得眾人紛紛從屋裏跑出來一探究竟。閔加林趁亂溜走,偷偷跑進了楊縣長的房間,將躺在床上的楊縣長殺死。

  楊麗雯發現父親被害後悲痛欲絕。閔加林卻將罪過推到雙槍老太婆和華鎣山遊擊隊身上。楊麗雯並不相信這種説法,但閔加林告訴她,他會好好照顧她今後的生活,這又讓楊麗雯感到一絲欣慰。楊縣長被害,聯絡圖仍無下落。遊擊隊營地,曾友之和白坤潔權衡利弊之後,曾友之向白坤潔下達了這樣一個命令:萬一發現閔加林得到了聯絡圖並有上交的意圖,便立刻將他就地解決。

  閔加林心裏對楊麗雯始終有著一絲愧疚,為了彌補閔加林決定娶楊麗雯為妻。白坤潔去參加了他們的婚禮,並趁亂從閔加林的書桌裏,拿走了那張地下黨聯絡圖。

  上級黨組織要求華鎣山遊擊隊將一批藥品送到川陜蘇區,白坤潔和曾友之接受了任務。但與此同時,偵緝隊也得到了遊擊隊內部叛徒送來的相同情報。賀雲龍帶領人馬趕到江邊,將所有的貨船扣下,至等著遊擊隊送上門來。然而,白坤潔和曾友之卻用調虎離山的辦法,使偵緝隊撲了個空。閔加林卻發現聯絡圖不翼而飛……

  第十五集

  偵緝隊隊長賀雲龍和周永盛喝酒談到殺周永盛父親的仇人,週一直懷疑是閔加林。白坤潔和曾友之一直不清楚到底是誰送的情報。

  白坤潔為了能在華鎣地區有更好的掩護身份,就到當地的一所小學任教。閔起疑,但沒多想,但這所小學的校長吳思亮是國民黨員,他發現白坤潔的諸多疑點之後,便向偵緝隊的副隊長周永盛報告。閔加林懸賞每人五十大洋抓獲雙槍老太婆,偵緝隊開始胡亂捕人,抓來了幾十個老太婆。一時間,凡是與閔加林搭點兒關係的,都紛紛前來向他要人,搞得閔加林頭疼不已。還是楊麗雯的一個“過堂審訊,證人辨認”的主意,幫閔加林解決了這個問題。只是偵緝隊這次又鬧了個不大不小的笑話,這一輪對雙槍老太婆的圍捕也只得草草收場。

  白坤潔接到上級指示,要將一批投奔革命的學生送到蘇區去……

  第十六集

  為了保證安全,白坤潔帶領遊擊隊機智巧妙的護送學生們,闖過了偵緝隊設下的明崗暗哨,並成功的擺脫了敵人的追捕。偵緝隊內部,隊長賀雲龍開始有些懷疑周永盛,遂派人暗中監視周永盛。上級黨組織決定將華鎣縣改為特別支委,這時,敵人忽然包圍了上來。白坤潔當機立斷,出面將敵人引開,敵人在各個城門口增加了崗哨,並對來往的行人嚴加盤查。這使遊擊隊要將一位黨組織負責人送出城外的計劃,面臨著極大的困難。危急關頭,白坤潔和曾友之以調虎離山之計,順利的完成了護送任務。白坤潔回到學校繼續任教,發現校長經常在監視她,便設計戲弄了他一番……

  周越來越確認閔是其殺父仇人,楊麗雯在給閔加林整理衣服時,發現他穿的風衣少了一顆扣子。與閔加林説起的時候,閔加林表現得十分緊張。原來,那顆扣子是在暗殺楊縣長的時候,與保護楊縣長的人徒手搏鬥的時候,被對方扯掉的。閔加林尋找了一個藉口,把這件事掩飾了過去,上級黨組織在華鎣地區召開一個特別會議,並委派一位名叫陳仲祥的同志進山負責指導工作。內部叛徒將情報告訴了偵緝隊,就在遊擊隊準備下山迎接的時候,又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情報……

  第十七集

  得到情報的賀雲龍佈下兵力,等到遊擊隊冒著危險趕到城門口的時候,眼睜睜陳仲祥被捕。

  杜四山和秋玲為了營救被捕的陳仲祥同志試圖劫獄,不料反被敵人包圍,幸虧白坤潔和曾友之及時相救才脫離險境。白坤潔再次來到閔家,以被捕的人是自己表哥為由,希望閔加林幫忙把人放了。閔加林雖然口頭答應放人,但等到杜四山等人去迎接的時候,才發現陳仲祥已被秘密押往重慶。眾人不解。

  楊麗雯請白坤潔幫著找扣子,白確認了是閔殺了楊父,並告之曾友之。

  偵緝隊的周永盛找到楊麗雯,讓她趕快轉告白坤潔,説她所在的學校校長已經將她作為共産黨,上報給了偵緝隊,同時要楊麗雯提醒白坤潔多加注意……

  第十八集

  就在校長還欲向上面寫告發信的時候,周永盛趁著黑夜除掉了這個姦細。曾友之暗中發現一直給遊擊隊遞送信息的神秘人物,就是周永盛……偵緝隊得到情報,川東地區的地下黨組織,將在華鎣地區召開重要會議。他們想趁此機會將前來與會的地下黨負責人和遊擊隊一網打盡。閔加林回家告訴楊麗雯,説白坤潔就是共産黨,這次恐怕在劫難逃。

  楊麗雯請閔加林幫助白坤潔脫險,閔加林卻説只能聽天由命。曾友之得到周永盛送來的情報,得知敵人已經張網以待。但此時已經趕不及通知前來開會的同志,變更會議時間,情況十分危急。遊擊隊只能到各個路口去堵住前來赴會的同志,曾友之在行動的時候被敵人認出,陷入了敵人的包圍。周永盛開槍打死了圍住曾友之的敵人,使得曾友之得以脫險,自己卻被偵緝隊逮捕。

  試圖在路上堵住前來開會的同志的計劃沒有成功,曾友之決定採用“詐降”的辦法,以一個人的犧牲換取前來與會的同志們的安全。與此同時,白坤潔也發現了遊擊隊內部的姦細,並就地處決了他……

  第十九集

  眼看敵人的陰謀即將得逞,曾友之冒險來到偵緝隊表示“自首”。涂立軍、賀雲龍等人喜出望外,並設宴款待曾友之。重慶的大街小巷,頓時被報童“共黨頭目曾友之自首”的喊聲覆蓋。

  白坤潔化粧潛入閔家臥室,請楊麗雯幫忙,讓她以閔加林請曾友之吃飯為名,將他騙到一個飯店見面。見面後,白坤潔斥責曾友之叛變革命,並拔出雙槍準備處決他。曾友之向白坤潔解釋了一切,並告訴白坤潔説,這樣做是因為這是當時最快的,也是唯一的解救危機的辦法。賀雲龍發現自己上了曾友之的當,因為曾友之的“叛變”已經路人皆知,那就不會再有人來參加會議了。等到他趕到曾友之的住處,發現已人去樓空。賀雲龍帶人包圍了白坤潔和曾友之見面的飯店,二人在和敵人激戰之後,終於擺脫了追擊。

  第二十集

  為了誘捕白坤潔,閔加林將白坤潔的母親接到縣城。敵人決定大規模圍剿,周永盛讓楊帶自己找到遊擊隊,告之敵人要圍剿的消息。周永盛告訴楊麗雯,殺害她父親的兇手就是閔加林。聽到這個消息後,楊麗雯當著閔加林的面拔搶自盡。白母拒絕幫助國民黨勸降自己的女兒,而被敵人吊死在了城樓上。上級黨組織指示華鎣山遊擊隊趕在敵人進山圍剿前,開赴川北與紅軍會合。在轉移的途中,遊擊隊和敵人遭遇並展開了一場激戰。閔加林、賀雲龍等人被白坤潔和遊擊隊擊斃,但是曾友之和周永盛卻在這場戰鬥中犧牲。

  白坤潔帶領遊擊隊,繼續踏上了新的征程……

責編:張彬旭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